「今天怎麼會過來?杜伯呢?還好嗎?」衛青陽邊問邊將咖啡倒入咖啡杯裡。

  「我昨天晚上把鑰匙丟在那裡了,今天晚一點會過去拿。」杜子楓說。

 

  這是什麼回答?沒有一句是回他的問題。

  是他問的問題不對嗎?

 

  衛青陽輕皺一下眉頭,順手將咖啡遞向前。

 

  「所以...怎麼會在過去之前先來我這裡?」他再問一次。

 

  這樣應該問得夠清楚了吧?

  而且,竟然沒有跟亞諾一起來?

 

  「......

  杜子楓沒有回話,和平常一樣放鬆地拿起咖啡喝了幾口。

  衛青陽看著他,已經不像先前那樣沮喪了,現在神情倒是顯得比較輕鬆了。

  是因為杜伯現在有比較接受他的關係嗎?

 

  「青陽。」

  「嗯?」

  「你有聽過李姐嗎?」

  「李姐?沒有。」

  杜子楓輕笑了一下,「亞諾也說沒聽過。」

  「所以...她是誰?」

  「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衛青陽停頓一下「那你從哪裡聽來的?」

  「盧小姐。」

  「所以...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哈哈。」

  杜子楓笑了一下,再度拿起咖啡起來喝,郤讓衛青陽感到更加疑惑。

 

  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突然覺得...很慶幸!慶幸我爸在失踪的7年內...

  他停頓了一下,看著在他面前的青陽,將原本要說出口的話吞了下去。

 

  在青陽面前說爸這幾年內是安全的,聽在他耳裡應該不是很舒服吧,畢竟現在還沒有青陽他爸媽的消息。

  找回爸了,但是爸失去了記憶...

  青陽,只能一直耐著性子等待著...


  「沒事。我只是想說,很高興這幾年有你這個兄弟在身邊。」

  「......」衛青陽看著他,「李姐是怎麼回事?」

  

  他尷尬地輕笑一下,知道青陽看得出來他剛剛轉移了一下話題。

  

  「我在我爸那邊,不小心聽到盧小姐講電話。說什麼她是因為聽到李姐說過琵亞諾的事,才會讓我們跟著去她那邊看我爸。」

 

  說過琵亞諾的事?

 

  「可是奇怪的是,亞諾根本沒聽過李姐這個人,更別說是認識了。」

  「所以我在猜想,既然她知道亞諾,那我...那我爸...她是不是也知道?」

  「那李姐知道你們過去之後,盧小姐有做什麼樣的反應或動作嗎?」他問。

  「沒有。我說要帶我爸去醫院做檢查,她也答應了。」

  「......

 

  她答應的話,就代表那個李姐並不擔心杜伯會恢復記憶吧!

  那麼真實身份的事...

 

  杜子楓和他對看了一下,然後說,「青陽,你知道我的疑慮在哪裡吧!」

  「不對,應該說...我們希望會是這樣。」

  「......

 

  的確,如果這樣猜想,會有個人是知情的,不論是杜伯的真實身份或是當年失踪的事,他和子楓心情都會比較好一點,畢竟這七年來他們一直都在搜尋著有關他們的消息。

  他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放棄,但是如果這麼想的話,會不會反而誤導了他們原本搜尋的方向。

 

  「會不會只是剛好李姐知道亞諾,而杜伯的事...

 

  杜伯去樂園...

 

  「杜伯去樂園是盧小姐帶他去的,對吧?」

  「嗯!你是不是想到了什麼?」杜子楓問。

 

  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想起最近出現在他們四周的魏昀萱。

  她就是因為琵亞諾才...

  琵亞諾...

  琵亞諾和李姐...

 

  「唯一相通、相同的一個人。」他喃喃地說。

  「青陽,你說什麼?」

 

  第三人...會不會是第三人?

 

  「子楓,你有問過杜伯嗎?」

  「沒有。」杜子楓看了一下他,隨即改口,「還沒,我會找個適當的時機問的。」

 

  雖然他不太想相信杜伯失憶的事,但是關於他爸媽的事,他還是希望可以有多方的消息可以打探。

  現在又多了一個李姐,也許...

 

  「子楓,我...

  「我知道,找個時間過來吧!」

  「嗯。那麼鳳姐和子涵他們...

  杜子楓輕吐一口氣,「再過段時間看看吧...

 

 

* * *


 

  咖啡廳打烊後,衛青陽回到二樓自己的房間,關上了房門,從最上層的櫃子中拿出了一本舊雜誌。

  他翻開雜誌,裡頭夾著從報紙上剪下來大大小小不等,一則又一則的報導,以及一本筆記本。


 

  失踪?怎麼會?

 

  「我們跟你杜伯出去處理一下事情。你如果無聊的話,就去找子楓吧。」

 

  不是說出去處理一下事情嗎?

 

  「叔,有什麼事嗎?」

  「嗯...沒事。你爸媽還沒回來喔?」

  「哎,你看我這記性,想到什麼就劈頭過來找人了。沒事,沒事。我過幾天再 過來。」

   「啊,對了,青陽。如果有什麼事要幫忙的,就來找天叔,或是來天叔的咖啡 廳來坐坐也行。」

   「嗯,我知道了。」

   「好,那...天叔先走了啊。」

 

  為什麼瞞著他?

 

  「叔在哪?」

  「我再問一次,叔在哪?」他揪著身旁弟兄的衣領,一字一句沉重地問著。

 

  「陪在子楓的身邊。」

  「記住,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天叔也會幫忙的。」

 

  這是什麼意思?他真的一個人了嗎?


 


 

  看著手上這些相關當年失踪的報導和爸媽留下來的筆記本,衛青陽忍不住輕嘆一口氣。

 

  七年了...

  杜伯找到了,那爸媽呢?

  是不是也有人幫忙,正平安無事的在某一處生活著?

 

  「第三人...第三人...」他喃喃地說著。

 

  慘了,他也開始這麼希望了...

  不行,得冷靜下來。

 

  他仰頭深呼吸一下,轉身將手上所有的東西全都放到床舖上,然後跟著坐上去。

 

 

  「鳳姐,杜光柱和他的友人失踪是真的嗎?」

  「他搭乘的船隻有找到嗎?」

  「他真的有搭船出海嗎?」

  「這是不是一起假消息?」

  「這真的是意外嗎?還是你們有惹上什麼人?」

  「鳳姐,鳳姐,請回答我們。」

  「......

  「關於這件事,我們杜家在這裡發表聲明...

 

  面對眾多記者的質疑,聽著這份新聞稿...

  為什麼,為什麼這種事情還要向社會大眾解釋?

 

  眼前這一份對摺起來,發給記者的新聞稿...

  他,一直沒有勇氣去看,也不想仔細去看。

  那只是發給記者的新聞稿,不是什麼重要線索,他沒必要打開來看,將自己痛苦難受的心再次剖開來看...


 

  「青陽,有件事...有個東西...其實我一直保留著。」

  他將一張對摺起來的紙拿出來。

  「這是...我事後在鳳姐的房間裡發現到的。」

  「這是...?」

  「是新聞稿。」

  「新聞...」他微皺一下眉頭,「什麼意思?」

  「你等一下看看就知道了!」

  ......我這裡也有,你不用給。」

  他輕笑一下,「我原本也是這樣想。」


 

  魏青陽將口袋裡的那張紙拿出來,那張杜子楓給他的新聞稿...

  打開來,和他放在床舖上的新聞稿並排平放在一起。

 

  「這是一份事先打好的新聞稿。」

  「事先?什麼意思?當時為了記者會,鳳姐不就是請人擬好才...

 

  他知道他手上那份新聞稿的內容,因為當時他就在現場聽著。

  在鳳姐房間裡發現的這張應該就是發給記者的原稿,有什麼...

 

  「這...這是...

 

  一個疑惑,讓他隨手將一則又一則的剪報攤開來,重新審閱。

 

  「為什麼是...

 

  他又拿起了他那份新聞稿起來看...


 

  然後默默地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出去。

 

  「子楓,為什麼鳳姐手上的是...這一份她是什麼時候拿到的?」

  「我說了,這是一份事先打好的。」

  「事...事先...

  「當初的事...有可能不是意外。」

  「......

  「我們分頭進行吧!」

  「嗯!」

 

  掛斷電話後,衛青陽沉重地吐了一口氣。

 

  第三人...真的有第三人...

 

 

 

待續....

---------------------

這一篇卡文卡了好久...

我到這週二才把結打開。

這一篇...或許會看得有些模糊,但是有些事或許可以不用寫得太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