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不是說有狗生病了,不方便帶過來嗎?」

  「那狗現在在哪裡?」

  楚晢瑞認真地問著身旁的男子,雙眼不斷地在建築物的外頭尋找著,郤沒看到任何狗的蹤跡。

 

  是養在裡面嗎?

 

  他往眼前打開的門看進去,還來不及看清,就見到身旁的男子不發一語地走了進去。

  沒做多想的他,也跟著走了進去,郤一路跟著走進了一個包廂。

 

  包廂?怎麼會帶他走來這裡?

  狗會養在這裡嗎?

 

  心覺不太對勁的他,轉身打算要往回走,郤被兩名男子擋住了去路,隨之關上了包廂的門。

 

  「楚哲瑞,樂園的約聘獸醫,對吧!」一名男子的聲音從他背後傳出。

  「嗯,對,我是。你是...

  「過來坐下吧!」

  楚哲瑞遲疑了一下,最後還是走向前坐上了右側的沙發,然後看見一名正悠閒喝著紅酒,坐在他對面的男子。

  「要喝一杯嗎?」吳翰昇問。

  「嗯,不用,謝謝。」他客氣地婉拒。

  「我剛剛聽...聽人說有狗生病了。請問狗在哪裡呢?我要看到狗,才能判斷病情。」

  「喔,狗啊...是有一隻老是跟前跟後的小狗...

  「是小狗啊!那這樣也許我今天可以帶回診所...

  他話還沒說完,好幾張照片就隨之丟到他面前。

  「就是這隻小狗!太‧礙‧眼‧了!如果你可以把牠帶走的話,那是再好不過了!」

  喉嚨像是被什麼東西卡住了,讓楚哲瑞想開口說些什麼,郤又發不出聲音,雙眼睜大著看著眼前的這些照片。

  「嗯?不能帶走嗎?那我只好自行處理囉。」

  「你這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

  吳翰昇隨手拿起身旁的利刃就往照片刺下,將刀子插在桌上。

  他輕笑一下,「就這個意思。」


 

  楚哲瑞一臉蒼白地呆坐在診所裡。

 

  「哲瑞哥。」

 

  一個呼喚聲讓他吃驚地站起身來。

 

  「我什麼時候回來診所的?」

 

  他驚慌地左右躊躇一下,急忙就往前方的櫃台走去,但是一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晃進來,讓他立即停頓下來,轉身就往儲物間走去。

 

  「哲瑞哥?哲瑞哥?」

  「原來你在這裡啊,哲瑞哥。」琵亞諾微笑著說。

  「怎...怎麼了嗎?」

  他背對著她,不讓她看見他的表情,盡力地扯動嘴巴,試著回應她,手邊則假裝著自己正在整理貨品。

  「我來看一下啾比。啾比呢?怎麼都沒看到啾比?」

  「啾..啾比,喔,啾比。我請朋友幫忙帶出去散步了,等一下就回來了。」

  「喔!」她左右看了一下,再看一下楚哲瑞,「哲瑞哥,要不要幫忙?」

  「不...不用了,我只是在確認一下數量。等一下有人會帶狗來看病,那妳...

  「喔,那...」琵亞諾停頓一會,直看著他的背影,「那我先走囉。」

  「好,不送了。」

 

  為什麼她覺得哲瑞哥有點怪怪的。

 

  「哲瑞哥。」

  「嗯?」

  「你沒事吧?」

  「沒事。」他微笑著轉過身來。

  看到他的笑容,她也跟著微笑,「沒事就好。」

  「下次,下次再來看啾比吧!」

  「嗯,好。那我不打擾。」

 

  連續好幾天都陪子楓去杜伯那邊,好不容易有個空檔想來看看啾比,郤撲了個空。

 

  微嘟著嘴,琵亞諾有些洩氣地離開獸醫診所,沒看見楚哲瑞正擔憂著看著她離開的背影。


 

  「你想怎麼樣?」

  「怎麼樣?」吳翰昇停頓一下,眉頭輕挑,「把那些照片收下吧。」

  「收...收下?什麼意思?」

  「向子楓他們承認...這些,全都是你做的。」

  「你......

  看著相片中那個正笑著開心的人...那把正插在照片上的刀子...

  他不禁擔心起來,嘴角止不住地發抖。

  吳翰昇看著他沒有立即回覆他想要聽到的答案,有些不耐煩地直接握住刀子,連同照片一起往旁邊劃過去。

  隨著照片被割破、往半空中飛落過去,讓楚哲瑞的一顆心立即像糾結在一起般的難受。

  「好,我答應你,我答應你!但是你也要答應我,不要傷到亞諾!」

  他嗤笑一聲,「不要傷到?看你的表現囉,哲‧瑞‧哥!」

  「你...

  看著吳翰昇拿著那把刀子,隨性地往旁邊揮一揮,示意他離開,他只能咬著牙,腳步有些不穩地站起身,轉身準備離開。

  「照片,照片啊!」吳翰昇不耐地說著。

 

  可惡!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為什麼是跟杜子楓?


 

  「需要報警嗎?」

  「什麼報警?你在胡說什麼?」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嚇得楚哲瑞急忙地想回話阻止。

 

  報警的話,亞諾會...

 

  沒想到他轉身之後,原本腦袋一片混亂的他一見到眼前的人,頓時感到茫然。

  「呃,妳...妳是誰?」

  「我?路人甲。」魏昀萱微笑著說。

  「我已經幫你帶狗去散步完回來,現在關回籠子裡了。」

  「嗯,狗?」

 

  「喂?你沒事吧?」

  「嗯,我...我沒事。」

  啾比一看到楚哲瑞回來診所,高興地在籠子裡來回走動,等待著他能帶牠出去玩,不過他現在沒有心情帶牠出去,他需要冷靜一下。

  「可以幫我帶牠出去散步嗎?」

  「喔,可以啊。」

  「謝謝。」


  對喔,他剛回來時,心情一片混亂,剛好旁邊出現個人,一時之間也沒有看清楚是不是帶狗來看診的客人還是什麼,就直接請她幫忙帶啾比出去了。

 

  「喔,對,狗。謝謝妳。」

  「不客氣。」

  「呃...請問妳是來...

  他左右看了看眼前這位女生的身邊和手上,沒有看到狗或其他的寵物在。

  「我剛剛說了,我是路人甲。因為看到你有點心神不寧,連過馬路都沒看紅綠燈,所以就跟著你走來這裡了。」

  「原來你是獸醫啊!難怪我會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你。」

  「呃,哈哈,原來是這樣啊!」

  「你沒事吧?」

  「沒事,沒事,我很好!」

 

  魏昀萱看著他,很明顯地皮笑肉不笑。

 

  沒事才怪,剛剛八成是被威脅了吧!

 

  「沒事就好,那我走囉!」

  「好,謝謝妳!」

 

  目送她離開診所後,楚哲瑞不禁癱靠在牆邊。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亞諾...


 

  而剛離開診所的魏昀萱,一點也不意外他會被威脅。

 

  是威脅嗎?還是警告?無所謂了!

  這種小事到時候杜子楓會自行處理吧!

 

  「妳是怎麼了,怎麼突然對這件事有興趣了?」

  「沒事,只是突然覺得有些奇怪。」

  「有什麼好奇怪的。事實就是這樣!有些人就是不給問。」

  「我看妳是還沒碰過這種事。下次有機會的話,妳可以體驗看看,這樣妳就有 機會可以想想看,看要怎麼寫出一篇報導出來。」

 

  愷哥的這些話並沒有說服她放棄。

 

  她只是一時毫無頭緒,想打發一下時間,就跟上去確認楚哲瑞的安危。

  在外頭等待的她,看見他毫髮無傷的走出來,就打算等隔了一段距離後,她再跟上去。

  那時一名中年男子與他擦身而過,一名她只覺得是個路人的人,郤在擦身之時,看了楚哲瑞一眼後,露出了微笑。

  只是一個笑容,一個也許不帶有任何意思的笑容,她郤輕意地被勾住視線,讓她在慢慢跟上楚啠瑞的腳步時,忍不住頻頻轉頭確認那名中年男子的去向。

 

  進去了...

  進去剛剛楚哲瑞出來的地方...

 

  他...也是那邊的人嗎?


 


 

* * *


 


 

  「嗯,簡叔,你什麼時候回來的?」吳翰昇一見到簡叔立即高興地從沙發上站起身來問候。

  「怎麼不通知我一聲,我可以去接你啊!」

  簡叔以微笑回應,直接就往沙發上坐下。

  「我爸呢?」吳翰昇往門外看了看。

  「你爸還在忙,沒空跟我敍舊。」

  「怎麼這麼說呢?我現在可是很高興見到簡叔你呢!」

  「高興?我看你剛剛是在高興又嚇唬到人吧!」

  「沒有,沒有這種事。」

  「簡叔,來,喝一杯吧!」

  吳翰昇隨手從旁邊的小桌子上拿了一個玻璃杯過來盛酒,然後遞向前。

  簡叔喝了一口,「我看剛剛那個人好像挺單純的樣子。怎麼,他惹到你了?」

  「沒事,只是給個教訓而已。我可沒動到他一根汗毛啊。」

  他輕笑一下,「油嘴滑舌。」

  「簡叔,我可是說實話啊!不信,你可以問問他們啊!」吳翰昇指了指身旁的弟兄。

  「行了。」

  「晚點一起吃飯吧!嗯,我請客!」

  看到吳翰昇誠摯的眼神,簡叔笑了一下,「好啊,那我就不客氣了!」

  「沒問題,包在我身上!」

  兩人相視而笑後,吳翰昇再幫他倒了些酒,繼續小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