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園中,簡叔獨自一人來到一個墓碑前。

  他放下花束,稍作整理,之後不發一語,看著墓碑許久...

  待心情像是沉澱了之後,他露出微笑,點了點頭示意離開,然後步出墓園。

 

  過去那邊看一下好了。

 

  招了台計程車,他坐了上去,身上的手機隨後響起。

  「喂?」

  「簡哥,回來了怎麼不說一聲?」

  他輕笑一下,「我回來還需要說嗎?才沒多久的時間,消息就傳到你那邊去了。」

  對方也輕笑一下,「也是。怎樣?要不要來我這裡坐坐,喝杯咖啡?」

  「好啊,我也很久沒喝到你泡的咖啡了。」

  「那我等你!」

  「沒問題。」

  掛斷電話後,他微笑地看著車窗外。

 

  有段時間沒看到他了,不知道他過得怎麼樣了。

 


 

* * *


 

  一聽到懸掛在咖啡廳門口的鈴噹響起,南刑天立即面帶微笑抬起頭來。

  「簡哥,來啦!」

  簡叔也立即以微笑回應。

  「坐吧。」南刑天邊招呼邊將咖啡放到桌上,「藍山咖啡。」然後陪同他坐了下來。

  「還記得啊!」

  「當然,這裡不管是誰,我都記得大家喜歡喝的口味。」

  他喝了一口,微笑地點了點頭,「還是你泡的最順我的口。」

  「今天怎麼就你一個人在這裡?」

  「喔,美芳今天有事請假,然後青陽過去那邊了。」

  「那邊?」

  「呃...」一時發覺自己講得太快了,南刑天有些尷尬地笑了一下。

  「你剛回來還不清楚,其實...應該說目前都還沒讓大家知道。」

  簡叔微皺一下眉頭,「什麼意思?」

  「子楓他...找到大哥了。」

  「找到大哥?」

  「但是大哥他...」他輕嘆一口氣,「誰也不記得了。」

  「現在子楓正在想辦法處理,可能還要再過段時間才能跟大哥見上一面。」

  「那青陽...

  「嗯,青陽也過去那邊了解情況了,估記晚一點就會回來了。」

  「這樣啊...」他停頓一下,「青陽還好嗎?」

  「雖然看起來是跟平時差不多樣子,但是我想他心裡也是很著急的吧,畢竟還沒有他爸媽的消息。」

  「唉,誰也不想發生這種事啊!」

  「是啊,現在也只能等看大哥的情況,然後再進一步安排。」

  「那鳳姐和子涵他們...

  「這件事子楓還不想讓她們知道,怕她們難過。」

  簡叔忍不住輕嘆一口氣,「也是。」

  「簡哥,這件事你可先不要說出去啊,目前可就我們幾個知道而已。」

  「我...

  喝了口咖啡,原本還想再開口說話的他,因為身後的門鈴聲響起,轉移了注意力,讓他轉頭往後看。

  「嗯,回來啦!」南刑天一見到進門的人立即說。

  「嗯。」

  「天叔。」

  杜子楓走進咖啡廳後,立即打聲招呼,隨即和身旁的衛青陽一起將視線轉向坐在南刑天對面的男子身上。

  「簡叔,好一陣子沒見了!」

  「簡叔。」簡單地打聲招呼後,衛青陽習慣性地點了一下頭。

  「好久不見了啊,還好嗎?」

  「嗯,還可以。」杜子楓回應。

  「坐下來吧。」

  「好。」

  「我去泡咖啡。」

  杜子楓從鄰桌拉了張椅子過來坐,而衛青陽則走向吧臺準備咖啡。

  「我聽你天叔說了,你找到大哥了?」

  杜子楓一聽,眼神隨即飄向南刑天看了一眼,但又不能說些什麼,只能再把視線收回來答覆。

  「是。」

  「他還好嗎?」

  他露出微笑,「不錯,他今天心情不錯。」

 

  這一陣子多虧了亞諾,讓爸願意慢慢地打開心房和他相處。

  雖然今天青陽過去沒有讓爸想起些什麼,不過至少和大家都相處得不錯。

 

  「是嗎?那鳳姐她們,你打算什麼時候才要讓她們知道呢?」

  「再過些時候吧。等爸的情況比較好時,我會再安排。」

  簡叔點了點頭,「那等你的通知,我再告訴大家。」

  「好,謝謝。」

  語落,一杯咖啡隨著衛青陽走近後放下,而簡叔則跟著站起身來,伸手搭上衛青陽的肩膀,輕拍一下,「我走了。」然後再轉身面對南刑天和杜子楓。

  「咦,不再聊會兒嗎?」

  「不了,剛回來,還有事要處理,先走了。」

  「好。」

  「慢走。」

  「不用送了。」

  簡叔用右手示意後,轉身離開,留下三人在咖啡廳。


 

  目送簡叔離開後,杜子楓轉過頭來,「天叔...」語氣顯得有些嚴肅。

  「我知道,現在還不是時候,可是,簡哥呀...

  「放心,你們簡叔不會隨便說的。」

  隨後他站起身,收拾桌上的咖啡杯。

  「啊,對了,青陽,你杜伯他有想起什麼嗎?」

  「沒有。」

  「是嗎?」他輕嘆一口氣,「好吧,也只能先這樣了。」

  「......」原本要開口說話的衛青陽,被杜子楓悄悄地輕碰一下左手阻止。

  南刑天將咖啡杯拿到吧臺上後,轉身說,「青陽,這裡等一下就給你收拾了啊,我先上去了。」

  「好。」

 

  瞥了杜子楓一眼,衛青陽坐了下來,「為什麼不問?」

  「是因為翰昇的關係嗎?」

  「...或許吧。」

  「這是兩回事吧。」

  「我知道,不過最近翰昇的動作...」杜子楓輕嘆一口氣。

 

  又在擔心亞諾吧,因為楚哲瑞被威脅。

 

 

  「海叔,你知道李姐嗎?」

  「知道,當然知道。怎麼,你們也認識啊?」

  「她是盧小姐的朋友,對吧?」

  「是啊!怎麼了嗎?」

  「沒事,只是聽盧小姐提起,但是這陣子好像都沒看到她來。」

  「喔,她是個大忙人,偶爾有空的時候,才會來這裡坐坐泡泡茶。」

  「現在搞不好又在盯她家的小朋友,追稿了。」

  「追稿?」

  「嗯,她是經紀人,一位年輕作家的經紀人。」

 

  經紀人...

  怎麼感覺像是斷了一條線索。


  「青陽。」

  杜子楓的一聲呼喚,將衛青陽的思緒拉回來。

  「放心,我們一定可以查出來的。」

  「嗯。」

 

  只要不放棄...

 


 

* * *


 

  「亞諾,子楓真的是我兒子嗎?」

  「他是你的兒子,不過不是親生的。」

  「你還有一個老婆,我們都叫她鳳姐,還有一個親生的女兒,叫杜子涵。」

 

  為什麼他完全記不得了?

 

  「還在煩惱嗎?」李姐問。

  「嗯...只是在考慮是不是要...」杜光柱微皺一下眉頭,像是要把心中的不確定給掩蓋,一口喝盡手中的茶。

  「去吧!如果不去看看的話,你永遠也不會知道,永遠...也只會像現在一樣,不是嗎?」

  「所以...沒關係嗎?」

  她輕笑一下,「這哪有所謂有關係沒關係的?」

  「......

  「這幾天相處下來,你的心是怎麼告訴你的?」

  「我...」他笑了一下,「看到子楓被捉弄到,挺開心的,哈哈。」

  「真是的。」

  「不過,琵亞諾這孩子挺善良的,對吧。」他邊說邊喝口茶。

  「嗯。」

  「其實...也是因為他,我才開始慢慢觀察子楓這個人。」

  「那你覺得怎麼樣?」

  「也許他一開始衝動了些,不過因為亞諾在旁邊,讓他慢慢冷靜下來,我也就開始覺得...其實他也不壞。」

  「不壞?壞在哪裡?」

  他輕笑一下,「妳知道我的意思的。」


 

  「杜伯,我是青陽,您還記得嗎?」

  「青陽跟子楓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兄弟,他的父母跟您也是舊識。」

 

  喝著茶,安靜片刻。

 

  「海叔,你知道李姐嗎?」

 

  猶豫了一下,他說,「子楓和另一個孩子前幾天問起妳了。」

  「問我什麼事了?」

  「沒事,不過聽說那孩子的父母失踪了,可能是想問看看有沒有什麼消息吧。」

  「可惜我什麼也記不起來,幫不上什麼忙。」

  「...沒關係,如果你有想起什麼,就告訴他們。沒有的話,也不要太勉強自己。」

  「朋友,妳跟亞諾都說同樣的話呢。」

  「是嗎?」

  「妳也相信他,對吧。」

  李姐露出微笑,拿起茶喝了一下。

 

 

 

待續

-----------------

這一篇好像成了談話篇,大家都坐下來聊一下天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