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彷彿失去了力量,他靜靜地,緩慢地沉入伸手不見五指,漆黑的大水中。

  感受不到任何的空氣,郤也不掙扎...

  是他不掙扎,還是因為沒有任何力氣可以掙扎?

  他分不清楚。

  隔著水,眼前多了幾個重疊在一起的亮光和混在其中的一個黑影,一個聲音不疾不徐地傳了出來,「你就好好休息吧,接下來就交給我們了。」

 

  這是什麼意思?

 

  像是被大水拉了下去般,他更加地往下沉入...

 


 

  耳邊傳來一聲雷嗚夾帶著滂渤大雨落下,一陣冷意讓杜光柱忍不住醒來,模模糊糊之中起身將窗戶關上。

  閉上眼睛,聽著雨聲...他好像又被黑暗包圍住了。

  深吸一口氣,他睜開眼睛看看四周。

  是家,他在家...

  走出房間,他到廚房裝了杯水,大口大口地喝下。

  明明剛剛才因一股冷意而關上了窗戶,現在他郤想用這股冷意讓自己的身體清醒一點。

  看向牆上的時鐘,才零晨兩點多。

  看向四周因為大家都還在熟睡中,而沒將燈光打開的房子...

  他往外頭走去,打開了門,直接坐在走廊上的木質平臺上,背輕靠在泡茶桌邊,看著眼前不斷從天空上落下的大雨。


  「阿海,你是要嚇死誰啊?沒事大半夜出來坐在這邊是要做什麼?」

  杜光柱轉頭看了一下,輕瞇一下眼,「妳怎麼起來了?」

  「還不都是你把門打開,害我睡到一半想說奇怪,雨會不會下得太大了,該不會有哪裡漏雨了吧?就爬起來看啦!」

  「怎麼了?你夢遊啦?」盧美麗問。

  這個問題讓杜光柱忍不住笑了出來,同時原本感到有點胸悶的感覺也頓時好了許多。

  「妳什麼時候看過我有夢遊了?」

  「誰知道?平時我都一覺睡到天亮。」

  「哈哈。」

  「阿海,你沒事吧?」她蹲下來查看他的氣色。

  「沒事,我心情很好。我只是...想看噴泉了。」

  「喔,想看噴泉啊。那明天我打電話給子楓,跟他說一下。」

  「唉,別打給他!他是樂園的總經理,應該有很多事要忙,我們就自己去看一下就好了。」

  「不然我跟亞諾說一下?」

  「亞諾?好喔。」

  一想到亞諾,杜光柱就覺得心情很好,微笑地轉頭看著不斷落下的雨水。

  「好了,再回去睡一下吧。距離早上還有好幾個小時咧。」她拍了拍他的手臂。

  「嗯,好。我等一下就進去,妳先去睡吧。」

  「那我先進去囉,你可別大半夜的突然走到外面淋雨喔!」

  「哈哈,知道了。進去睡吧!」

  「嗯,晚安。」站起身子,盧美麗轉身就走進屋裡,留下杜光柱在走廊上。

  看著眼前一片的黑夜,聽著雨聲,他輕吐一口氣。


  黑暗...就跟他以前的記憶一樣,看不見呢。

  該害怕嗎?

  感覺...好像也不用想太多,只要往前走就好了。

  有他們在身邊,現在多了他們在身邊,就順其自然吧。

 


 

* * *

 


 

  「伯父。」琵亞諾舉起手向杜光柱示意她的位置。

  他一見到立即露出微笑走向前,「亞諾,真不好意思啊!還讓你跑這一趟。」

  「沒關係,上車吧。」

  「好。」


  兩人坐上車後,琵亞諾立即向杜光柱解釋,「子楓今天還有會議要開,所以沒辦法一起過來。」

  「喔,不用不用。他忙就讓他忙吧,別影響他。我只是想看看噴泉而已。你等一下如果還有事要忙,你就去忙吧,不用陪我。」

  「沒事的,我可以陪伯父你在樂園走一走。」她邊開車邊說,「對了,先前子楓企劃了一個很不錯的活動。雖然那個活動已經結束了,不過我想子楓應該還沒跟你提過這件事吧。」

  他微皺一下眉頭後,露出了好奇的笑容,「什麼事啊?」

  她轉頭對杜光柱笑了一下,「等一下到樂園時,我再告訴你吧。」

  「這麼神祕?還要到樂園才能說啊?」

  「是啊!」


 

 

* * *


 

 

  「亞諾,子楓沒跟我提過的事是什麼?」

  「就是這個!」

  跟著琵亞諾的腳步,杜光柱來到噴泉前。

  「這個?噴泉?」

  「嗯,原本這個樂園是沒有噴泉的,這是後來才建造出來的。」

  「曾經有個人說過這樣的話,要在這個樂園中留下屬於他們父子倆特別的記憶、特別的寶藏,然後像小飛俠一樣,比比看,看誰找到別人的寶藏最多。」

  「七年前,那個人失踪了。當時的噴泉,還只是一片土...

  「當時子楓只想到一件事,就是要堅強,像他父親一樣堅強。然後他跟鳳姐還有子涵說,『沒事,我會把事情處理好,把爸找回來,一切都會跟原來的樣子一樣。』」

  「回來樂園,看著眼前這片土,他決定要把他跟父親一起設計的噴泉建立起來。他想,這樣子哪天父親回來了,他看到的話,一定會很高興。因為,這是屬於他們父子的寶藏。」

  「那天...伯父你見到子楓的那天,那段時間所辦的活動,就是子楓在為伯父你慶生的方式。」

  「四處尋寶,看看大家的笑容。最後,大家都會來到這個噴泉前,留下一張充滿開心笑容的全家福照。」

  「所以,當子楓看見伯父你出現在噴泉前,他真的很高興...

  「......

  杜光柱看著眼前的噴泉,有一家人、有學生、有情侶,圍著噴泉靜靜地看著或是嬉鬧著,臉上盡是笑容。


 

  「你就好好休息吧!」

  (你就好好休息吧,接下來就交給我們了。)

  耳邊傳來的一句話,讓杜光柱不禁輕顫一下,猛然轉頭往右邊看過去,而琵亞諾也跟著看過去。

  「咳、咳、咳。」止不住的咳嗽聲,讓他們將注意力放到一個被二、三個同學圍在中間的男生身上。

  「還好吧?」一個同學輕拍他的背,試圖緩解他的不適。

 

  「伯父,我去看一下。你在這邊等我一下。」

  「喔,好。」

  語落,琵亞諾立即走向前關切。


  「同學,怎麼了?」

  「喔,我們剛剛邊走邊吃餅乾,本來還笑得很開心,他就突然咳起來了。」

  「會不會是噎到了?」

  「他剛剛已經有把東西咳出來了,只是現在還在咳。」

  「同學,你還好嗎?要不要我請樂園的醫護人員過來幫你?」

  看到那位同學已經咳到面紅耳赤,琵亞諾趕緊拿起手機通知醫護人員過來。


 

  杜光柱看著琵亞諾蹲在地上的背影,還有剛剛耳邊聽到的那句話,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種不安的感覺。

 

 

  「伯父,伯父,你沒事吧?」醫護人員一到場後,琵亞諾交代了一下,就讓他們接手,郤在轉身後,見到杜光柱在發愣。

  「蛤?嗯...嗯,我沒事。」

  「同學們...」他回過神,看到同學們跟醫護人員一起離開。

  「他沒事的,可能只是一時嗆傷了,所以就讓他到醫務室休息一下。」

  「喔,沒事就好。」他扯動嘴角,笑了一下,「沒事就好。」

  「那我們再走一走吧。」

  「好,好。」


 

* * *


 

 

  原本敲打在鍵盤上的雙手,隨著腦裡的思考,停了下來。

 

  「昀萱,有的時候置身事外不是一件那麼容易的事,尤其是當妳知道真相的時 候,妳有可能會有危險的。」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看著眼前原本已經打好一篇的文章,魏昀萱思考片刻後,將好一大段的文字反白後刪除,然後雙手繼續在鍵盤上敲打著。

  「『遊樂園真是一個好地方啊,大家都好開心。』杜光柱說。」她邊唸邊打字。

  「『是啊!樂園真的充滿各種美好的記憶,記錄了我許多成長的點點滴滴。所以伯父,我要謝謝你。』琵亞諾說。」

  「『為什麼要謝謝我?』他問。」

  「『因為子楓...』」

  她認真地打著字,讓眼前不斷打出來的字,引領她腦中的畫面成為紙張上的故事。

 

 

 

待續...

--------------

寫到這裡,覺得有一種完蛋的感覺,因為我把自己推到一個更難寫的地方去了。

下一篇,等我知道該怎麼寫再來寫吧。

這篇文章...會不會就這樣擱淺了?(冒冷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