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有默契或純粹是巧合,在他轉身之時,剛好瞥見不遠處也有個身影轉過身去,然後背對著他走入人群中。

  杜光柱不知覺地將視線停留在那個方向,心裡默數一、二秒之後,突然意識到自己的反應有些奇怪,他愣愣地回過神後,趕緊跟上琵亞諾的腳步。

  逐漸地,像是逛自家後園般,他和琵亞諾一起巡視起樂園。

  「伯父,平時我跟子楓就是會像這樣巡視樂園,看看有沒有什麼狀況。有的時候就會搭上那邊的遊園車,做比較大範圍的巡視。」

  「原來是這樣啊!看來經營樂園也是很耗精力呢。」

  「子楓他是真的很用心也很努力在經營。」

  後方突然出現一個細小的腳步聲,讓杜光柱將視線保持在前方,但是耳朵郤不禁往後方仔細聆聽。

  然後,他很自然地轉過身去,面帶微笑,迎上從後方走上前的杜子楓。

  琵亞諾這時才因見到杜光柱的轉身,而跟著轉過身去,「子楓!」

  她看見杜子楓的笑容,郤沒看見前一秒他眼中的異樣神情。

  「你怎麼會知道我們在這邊?」杜光柱笑著問。

  「因為剛剛有位遊客告訴我,有一位好心人士通知醫護人員送學生去醫護室休息,然後他就指引我方向過來了。」他看著琵亞諾說。

  「哈哈,在說你呀,亞諾!」杜光柱轉頭對他說。

  「我只是剛好看到就幫忙處理一下,這沒有什麼。」她客氣又帶著些許的不好意思說著。

  在琵亞諾說話的同時,杜子楓忍不住將視線再拉到杜光柱的臉上,希望可以再確定一些,但是,再也沒看見剛剛那熟悉的父親的模樣。

  是錯覺嗎?還是,他還在想念爸?竟然會一時興起,想像以前那樣探試爸的敏銳度。

  壓抑心底的那一份無奈,他微笑地看著站在他面前的兩個人。


 

  「好,很好,注意後面。」杜光柱看著眼前正在練習武打的兩人說。

  幾滴汗水隨著動作的改變滴了下來。

  「眼睛注意看著啊!」南刑天也在旁邊附合地說。

  一聽到南刑天這麼說,正在練打的衛青陽和杜子楓更加地將注意力放在彼此身上,在攻擊和反擊時,更加施了點力。

  一時沒注意到周遭的變化,一股氣力猛然就朝兩人的頸部劈下,讓衛青陽和杜子楓急忙各自往另一邊退一步。

  「耳朵也要聽著!」杜光柱說。

  「身體也要感覺啊!」南刑天露出微笑說著。

  眼睛直盯著那個還停留在半空中的厚實手掌,回想剛剛感受到的那股氣力,杜子楓不屈服地將視線緩緩往上移,與杜光柱對視。

  「很好,就是這個態度!」他笑著,隨手往杜子楓的肩頭拍了一下。

  因為受到一時的肯定,讓杜子楓忍不住將嘴角往上揚。

  而在一旁的衛青陽將這一切看進眼裡,默默地在心裡檢視自己剛剛的回應和反擊,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

 

  待兩人梳洗換衣完畢後,杜子楓帶著一個玩味的笑容說,「下次我一定要反擊回去。」

  「(對)誰?」衛青陽不解地問。

  「我爸!」他回。


 

  心裡隱約感到一種複雜的感覺,讓杜光柱忍不住再次與杜子楓對上視線,然後用微笑取代。

  而換來的是,一個體諒他現況,珍惜與他相處的笑容。

  然後像是兩個男人交過心後,一個厚實的手掌搭上杜子楓的肩膀輕拍一下...

  那力道和節奏...

  他微愣,眼眶忍不住有些溼潤。

  像是好久沒得到的肯定...

 

  真的...很想念爸...

 

  深呼吸一下,他要求自己振作起來。

  「爸...」可是一時脫口而出的稱呼,還是掩蓋不了他心裡真正的感受。

  他微皺一下眉頭,「我是說海叔...

  「沒關係,你就叫我爸吧。」

  「......

  「雖然我什麼事都記不起來,但是...我想...我可以跟所謂的家人見面了吧。」

  「......

  「伯父...

  再次,手掌往肩膀輕拍一下,然後邁開腳步往前走。

  看著杜光柱的背影,就像以前望著父親那堅強如座山的身影。

  杜子楓重新拾起笑容,抱著自信,跟著父親的足跡往前走,來到他的身旁,與他肩並著一起走。

  而琵亞諾則露出滿足的笑容,看著這一對父子的背影。

 

 

* * *


 

  簡叔獨自一人待在以往三大家族聚集在一起比武的地方,望著庭院中的大樹,聽著那葉子被風吹過而發出沙沙的摩擦聲。

  心平靜氣片刻後,他不疾不徐地說,「怎麼樣了?」

  一名手下才一踏進門,聽到這句話,立即走到他後方,恭敬地微低下腰,「沒有什麼太大的異狀,只是...」原本要說出口的話,猶豫了一下才接著說,「我...我差點被發現。」

  「對不起,我會再注意點!」

  「被發現?被誰?子楓?青陽?」

  「...是大哥。」

  簡叔沒有多做反應,繼續愜意地看著外頭的大樹,讓他忍不住自行猜測和推測。

  「要通知豪叔和昇哥嗎?」他有些不確定地問。

  「不用。就等通知吧,等子楓的通知。」

  「是。那我們...

  「進來吧!都跟到這裡了,就直接進來吧!」

  簡叔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嚇得他急忙轉頭往門的那一邊查看。


  他被跟踪了?

 

  見到一個冷靜的步伐踏進和室內,他嚇得嘴巴微張,與那個人對上視線,然後冒著冷汗,趕緊低下頭,退到另一邊。

  原本還盯在他身上的視線,也隨之轉移到背對著他們,正看著大樹的簡叔。

  「簡叔。」衛青陽禮貌性地說。

  「過來坐吧。」

  他停頓一下,才邁開腳步往前走到簡叔的左後方坐下。

  「為什麼派人去監視子楓他們?或者是說...監視杜伯?」沒有一絲的猶豫,衛青陽直接坦白地說出他的疑問。

  而他的直言直語讓站在旁邊的手下,頭低得更低,懊惱自己竟然沒有察覺到自己早已被人發現,還一路被跟踪到這裡。

  簡叔輕笑一下,轉頭往旁邊正在反省的手下說,「這就是差別,懂了吧!」

  然後回頭繼續說,「沒事,我只是想知道一下情況。你也知道的,在這邊乾等,是會讓人心急的。」

  衛青陽悄悄地往旁邊站著的手下看了一眼。

  「他啊,他只是聽命行事而已。」

  「我了解。」他說。

 

  是啊,他了解。不過先前雜誌的事,他也有一份吧!

  聽命行事,多麼令人感到不愉快的一句話,但又是不爭的事實。

 

  「我以為是昇哥,所以就跟來看一下有什麼事。」

  「就算有什麼事,也不要輕易地正面起衝突,知道嗎?」他說。

  衛青陽微皺一下眉頭。

  「你們是兄弟,應該懂得分寸。」

  「在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要拿捏好分寸。可別像其他人那樣,只懂得用武力解決。大哥,可是一直很重視生命的。」

  他聽著,聽著這幾句長輩在講道理的話,顧慮著旁邊還有一個"聽命行事"的手下在,他也只能回答,「是。」


 

* * *


 

  待衛青陽離開後,一直站在旁邊不敢出聲的手下再次鄭重地道歉,「對不起!」

  「行了!」簡叔簡短地回應。

  「回去吧!萬豪不在的這段時間,你多注意一下,有什麼情況隨時跟我說啊!」

  「是!」恭敬答覆後,他轉身準備離開,但口袋中的手機突然響起,讓他停下腳步。

  他拿起手機,看了一眼,隨口說,「是昇哥。」然後接起手機,「喂...

  「你跑去哪裡了?」不等他說第二個字,吳翰昇立即口氣不悅地說。

  「我...

  「馬上給我處理一件事。」

  「是。」

  「把杜光柱找出來!」

  「杜光柱?!」他有些吃驚地朝簡叔看了一眼。

  「叫你找就找,還疑問!」

  不等他有下一句話,電話的另一頭立即傳來掛斷後的沉默聲。

  簡叔側抬起頭,揚起嘴角,笑著說,「發現了啊。」

  「簡叔...

  「去吧,照他的話做吧。」

  「是。」

  他點了一下頭後,就轉身離開,獨留簡叔在那裡。

 


  「過幾天我會跟小衛他們一起出去一趟,這裡...就麻煩你幫忙看一下。」

  杜光柱和簡哥一起並肩站著和室外的走廊上,吹著徐徐的涼風。

  「我?不是還有刑天和萬豪嗎?」然後想到一個人,他露出微笑說,「還有你家夫人啊!」

  但是當他轉頭看向杜光柱時,郤看見他一臉凝重的表情,「怎麼了?表情這麼沉重。」

 

  看著面前的大樹,簡叔忍不住輕嘆一口氣。


 

* * *

 

 

  才剛掛斷電話的吳翰昇,心頭一片混亂。

  「杜光柱...怎麼可能...

  他喃喃自語著,腦袋裡盡是他站在人行道上,看到杜光柱乘坐著汽車從他眼前行駛而過的畫面。

  心臟撲通撲通地跳著,快得不像話,握緊的拳頭不受控制地冒出冷汗。

  不敢相信一個他曾經殺死過的人,現在郤相安無事,甚至與他對上視線。


 

  「砰!」一聲槍響在耳邊響起,隨著情緒的激動,手指忍不住多動了幾次。

  一場混亂,一個物體倒下後的撞擊聲,一個男性的聲音...


 

  「叭!」一個汽車喇叭聲催促著前台車輛往前走,同時也觸動了吳翰昇的緊張,誤以為是槍聲,右手迅速握住槍往前指。

  他輕喘著氣,看著手裡毫無任何東西,但手指郤自動成了握槍的姿勢...

  茫然片刻後,他輕笑一下...


  「琵亞諾...開車的人是琵亞諾啊...

 

 

 

待續...

----------------

這陣子真的是事情一堆,外加沒什麼靈感~

從這篇開始,應該就會開始跟原劇變得不一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