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翰昇輕轉一下脖子,抬起頭深呼吸一下,下意識摸了一下自己的袖口。

  「袖扣,袖扣...

 

  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後,發現到自己的袖口因為剛剛的肢體衝突而扯開,脫落的綉線說明了先前父親送他的禮物,一枚貴重的袖扣不見了。

  「可惡,竟然被扯掉了!」

  他低頭往四周的地上查看,郤沒有看到那枚袖扣的踪跡。

  心頭的一個質疑,讓他轉頭看向那早已倒在一旁沒了動靜的杜光柱。

  「不會是被他扯掉的吧?」

  拿著槍,他走向倒在地上的杜光柱,蹲下身,然後翻動他的雙手,可是依舊沒有見到他的袖扣。

  見到杜光柱頭上的鮮血,和沾到他西裝上的血跡...

  

  這樣出去的話,一定會被人發現的。

  爸和杜家也絕對不會放過他的...

 

  「你杜伯過幾天就要出海處理一下事情...

 

  看著眼前的杜光柱,他心頭一橫,伸手就往杜光柱身上的衣褲翻找。

  「別怪我啊,我也不想這樣。」

  他邊說邊在杜光柱的褲中口袋翻出了皮夾,確認了能夠證明杜光柱身份的東西都已經在他手中後,他將皮夾收進自己褲子的後口袋中,然後看著杜光柱,深吐一口氣。

  「放心,我會處理得像樣一點,盡量...不把事情鬧大。」

 

  吳翰昇靠坐在房間的床舖邊,嗤笑一聲,「哼,不把事情鬧大...

  「現在倒是變成要面對當初該面對的事呀。」他輕揉一下嘴角的淤傷說著。

 

 

* * *

 

 

  「媽,我現在在打工啦。」琵亞諾身穿服務人員的衣服,趁著空檔急忙跑出餐廳外接手機。

  琵媽已經打了好幾通電話給她,她原本還想裝傻,假裝不知道有來電,但是真的太多通,讓她無法忽視掉口袋中那頻頻震動的手機。

  「你爸...你爸...

  「爸怎麼了?」

  「你爸找到工作了,亞諾!」琵媽開心地忍不住有些哽咽。

  「啊,爸找到工作了!真的嗎?」琵亞諾一聽到也忍不住興奮起來。

  「真的,真的...皇天果然不負苦心人,讓你爸順利找到工作了。」

  「太好了,那我們...哎呦!」琵亞諾話未說完,突然間一個東西砸向她的小腿後,隨即從她的視線中消失不見。

  「什麼東西啊?」她轉身左右看了看。

  「亞諾?亞諾怎麼了?」

  「沒,沒事。只是突然被一個東西弄到腳而已,沒事。」

  「那...

  「好了,媽,不講了。我還要去打工,回家我們再來慶祝吧。」

  「喔,好好好。那我先來想看看晚上要吃什麼。」

  「嗯。」

  聽到琵媽開心地掛斷電話後,琵亞諾這才蹲低身體往地上左右兩邊查看,確認是什麼東西丟到她的腳。

  突然間,她發現到有一個類似扣子的黑色物品就掉在左後方的牆邊,被旁邊的小盆栽落下來的葉子遮掩到。

  「袖扣?這裡怎麼會出現這種扣子?」

  她伸出手撿起來,然後疑惑地站起身往四周看,想確認這袖扣可能是從哪個方向掉下來的。

  「琵亞諾,你在做什麼?還不趕快進來幫忙!」一名工作人員急忙地從廚房走到後門催促著。

  「喔,好。我馬上進去。」她回應一聲,隨手將袖扣收進口袋中,然後走進廚房裡。

  而就在那時,一台轎車經過她所在的餐廳。

 

 

* * *

 

 

  「現在為您插播一則消息。知名樂園董事長杜光柱於15日搭乘船隻前往石垣島洽談觀光事宜,不幸遭遇海難,現今行踪不明...

 

  琵媽邊看新聞邊整理剛收進屋內晾乾好的衣物,「哎呦,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啊?」

  「琵爸,琵爸,亞諾他爸。」琵媽拉開嗓子叫著。

  「怎麼了,怎麼了?」琵爸匆匆地拿著筆從房間裡走出來,他正忙著為新工作寫表演的腳本。

  「你看,你看,這是不是你剛應徵上的那家樂園的董事長啊?」

  「董事長?我應該沒有那種資格可以見到董事長吧?」琵爸一聽笑著隨口回應,然後當他聽見新聞的播報後,他才將視線放到電視上。

  「哎呦,怎麼會這樣?」

  「是你剛進去做的那間樂園,對吧?」琵媽問。

  「是啊!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那......那你的工作還算數嗎?」

  「我......

  「如果董事長找不到人的話,那......那樂園還經營得下去嗎?那你的工作...

  「哎呦,妳現在說這些我也不知道啊!」琵爸緊張地左右來回走,「明...明天,我去上班再來看看情況吧。」

  「唉...要不要重找一份工作啊?」琵媽忍不住皺起眉頭,憂心起來。

  「我...

  「我回來了!」琵亞諾打完工後,開了門進屋,郤看見自己的爸媽像是木頭人一樣,各自僵硬在客廳的兩邊轉頭看著她。

  「怎麼了嗎?」看著他們,她懵懵地問,隨手將外套掛上衣架,然後看向電視。

 

  「稍等杜家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沒...沒事。」琵媽隨手拿起搖控器將電視關上,「妳肚子餓不餓,我弄東西給妳吃。」然後站起身子,走向廚房。

  「好啊,打完工後,肚子真的有點餓。」

  「那我弄點湯飯給妳吃吧。」

  「好啊,謝謝媽。那我先回房間整理囉。」

  「好,好,去吧。」琵爸隨口附合。

  見到琵亞諾走向房間後,琵爸急忙地將食指舉到他的嘴唇前,示意琵媽別再說,然後再以唇形表示「明天問看看。」

  琵媽看到也跟著噤聲,點點頭。

 

  琵亞諾回到房間後,將放在口袋中的手機和袖扣拿了出來,然後一屁股坐上椅子,納悶地拿起袖扣來看。

  「奇怪了,這袖扣看起來不便宜啊,怎麼都已經請餐廳貼出公告失物招領了,還一點消息都沒有呢?」

  「會不會是那個人覺得這個不重要呢?」

  「算了,先收起來好了。每天這樣帶來帶去的,搞不好還會被我弄丟。」語畢,她拿起一個鐵盒,將袖扣放了進去,然後拿了衣服準備洗澡。

 

 

* * *

 

 

  杜子楓簽完卷宗後,思考了一下,隨後按下電話鍵,「亞諾,進來一下。」

  「喔,好。」琵亞諾聽到後,立即從她的位子上走進總經理辦公室。

  

  (叩、叩)

  敲了門後,琵亞諾走了進來。

  「子楓,有什麼事嗎?」

  看著琵亞諾,他緩緩開口問,「亞諾,妳最近有撿到什麼扣子嗎?」

  「扣子?什麼扣子?」琵亞諾納悶地問。

  她邊想邊往自己的口袋中摸索,回想著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那麼一刻撿到子楓的扣子,然後她自己一時忘記了。

  摸著空盪盪的口袋,她想不起有撿到什麼東西,但是猛然間郤突然發現原本該待在口袋中的東西不翼而飛了。

  「不見了!?」她急忙地往自己身上的每一個口袋摸索確認,「怎麼會...

 

  呃...車禍...

  不會吧...

 

  她再往自己身上的衣服看,和發生車禍那天穿的衣服不一樣,然後那天是...

  不會吧...不見了嗎!?

 

  看見琵亞諾在找東西的樣子,杜子楓猶豫了一下,然後將袖扣從抽屜裡拿了出來。

  「妳是在找這個嗎?」他問。

  琵亞諾抬頭往前一看,看見杜子楓手中拿著袖扣,訝異地問,「咦,怎麼會在你那邊?是你撿到的嗎?」

  「嗯。」他露出微笑佯裝回應,可是心頭郤是感到有些苦悶。

 

  袖扣...亞諾知道它的存在。

  所以,她和萬豪叔那邊是有關係的嗎?

 

  「幸好,我還以為我弄不見了。」她輕吐一口氣,一副無知的樣子,笑著說。

  「妳怎麼會有這個袖扣?這看起來不像是妳會用的。」

  「這是我撿到的。」她理所當然地回應,然後伸出手要將袖扣收回,郤見杜子楓反將袖扣握進手裡,讓她停頓了一下。

  「怎麼了嗎?」她問。

  「妳知道這是誰的嗎?」

  「不知道。」她說,然後再次伸出手要拿袖扣,但是杜子楓仍是沒有那個意思要還給她。

  「不知道?不知道為什麼還要收著呢?」他問。

  「因為要物歸原主啊。」她依舊是理所當然的樣子。

  「物歸原主?已經找到失主了?」

  「嗯,其實也不是找到失主,是那個失主跟我聯絡的。」她再次伸手要拿袖扣。

  「跟妳聯絡?」

  「哎呦,你先把袖扣還給我啦!」

  杜子楓定眼看著琵亞諾,然後一把打開身邊的抽屜,將袖扣丟了進去,關上抽屜。

  「欸,子楓,你現在是在做什麼?」

  「妳在著急什麼?」

  「著急?我剛剛不是跟你說失主跟我聯絡了,說要拿回袖扣嗎?」

  「那那個失主是誰?叫什麼名字?」

  「呃......我不知道。」

  「不知道?那妳怎麼知道跟妳聯絡的就是失主呢?」

  「我...

  「妳什麼時候撿到這個袖扣的?」

  「子楓,你為什麼問我這個?你是怎麼了?」琵亞諾不解地看著杜子楓,然後像是想到了什麼,突然睜大了眼睛。

  「這袖扣該不會是你們家的吧?!那為什麼到現在才聯絡我?」

  看到琵亞諾那無知的表情,讓杜子楓不禁感到好笑又好氣。

 

  她,真的不知道失主是誰。

 

  「這袖扣不是我家的。不過,妳為什麼說...到現在才聯絡妳?」

  「因為這袖扣是我在好幾年前打工的時候撿到的。我還請餐廳貼了公告要失物招領,可是都沒人來認領,最後餐廳就叫我留著。然後前幾天以前的同事就聯絡我,說失主想要回袖扣,所以我才把袖扣帶在身上。」

  「然後呢?」

  「沒有然後了。這幾天根本沒人來跟我拿回袖扣。」

  「...那妳還記得是什麼時候撿到的嗎?」

  「樂園開記者會之前。」

  「樂...樂園開記者會?」

  「嗯。」

  「什麼樣的記者會?」

  「好像就...」她想了一下,「呃,我好像就是那個時候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你的。」

  「那個時候鳳姐也在旁邊,然後...我沒有仔細看新聞,不過那個時候...」琵亞諾突然睜大眼睛,「杜伯是那個時候失踪的?」

  「我...我爸?」

 

  7年前...

 

  「子楓,杜伯說他好像有看過這個袖扣。你想...這會不會跟杜伯失踪的事有 關?」

 

  「亞諾,妳說妳撿到的地方是在妳打工的餐廳嗎?」

  「嗯,怎麼了?」

  「是哪家餐廳?」

  「Xx餐廳。怎麼了?」

  「沒事。我只是想也許我可以幫得上忙。」

 

  都過了7年,當時附近的監視錄影也洗掉了吧...

 

  「喔,真的嗎?好喔!」

  「那這袖扣就先放我這邊吧,有任何消息我再告訴妳。」他說。

  「好喔!那如果失主還有聯絡我的話,我再告訴你。」

  「嗯。」

  像鬆了一口氣,琵亞諾露出微笑,「謝謝。那我就先回位子整理晚點要開會的東西囉。」

  「嗯。」

  語畢,琵亞諾轉身離開辦公室。

 

  Xx餐廳...

  假如萬豪叔是去吃飯的時候弄丟的話,也不能證明跟爸失踪是有關的...

 

  「對了,」琵亞諾轉了個身又走進辦公室,「我在想...會不會是那天來餐廳的客人掉的。」

  「什麼意思?」

  「因為那天餐廳有舉辦一個餐會,有很多社會人士參加。我之所以會有印象是因為我在餐廳外面撿到後,我才想起我有在餐廳內的某個客人的袖子上看到過。」

  「那妳記得他長什麼樣子嗎?」

  「我沒看見長相,那個時候也沒多注意。」她搖搖頭說。

  「後來我請餐廳貼公告失物招領,也都沒有任何消息,所以就一直收著到現在。」

  「這樣講有幫助嗎?」她有點不好意思地問。

  「嗯。不過妳不是說失主請妳以前的同事跟妳聯絡了嗎?那這樣代表他還是想拿回吧。」

  「嗯。不過...怎麼會拖那麼多年?」

 

  是啊,為什麼會過那麼多年才又提起這個袖扣的事?而萬豪叔郤聲稱沒印象?

 

  「他又怎麼會覺得我還保留著這個袖扣?」

 

  「暗示?還是陷害?意外?還是刻意製造?都在同一天...

  ...意思是...有人發現我爸還活著,所以開始有了動作嗎?」

 

  有人...一直都在我們身邊看著我們,包括亞諾嗎?

 

 

 

待續...

-----------------

卡關卡了好久,寫一寫之後,好像也沒從迷霧中走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