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戴著太陽眼鏡的女人進到餐廳裡後,沒有朝座位區確認有無空位,而是直接走到櫃台訊問。

  「不好意思,我聽說你們這邊有做失物招領的服務。」

  「嗯,對。請問小姐妳有弄丟什麼東西嗎?」櫃台的服務人員客氣地問。

  「呃,其實我也不確定東西是不是掉在這邊,但是我和我先生都在附近找過了,就只差沒有進來餐廳裡問了。是一個袖扣,有嗎?」

  「袖扣?妳稍等一下,我去看一下。」

  「好,麻煩妳了。謝謝。」

  服務人員進到櫃台後面的一扇門後,約莫幾秒鐘,她拿了一個塑膠盒出來,然後放到櫃台上,低頭翻找。

  「小姐,不好意思,這邊沒有妳說的袖扣。」

  「是嗎?謝謝...

  「怎麼了?」一名剛經過他們身邊的領班見到有人不像是來用餐的樣子,立即停下腳步,轉過身問。

  「這位小姐掉了一個袖扣,但是我這邊找過了,沒有。」

  「袖扣?琵亞諾前幾天不是有撿到東西嗎?他撿到的是什麼?」

 

  琵亞諾?

 

  「他...我不太清楚呀。他...

  「不好意思,妳剛剛說的是琵亞諾嗎?他在這裡工作嗎?」那名女子問。

  「嗯,對。小姐妳認識他嗎?」

  「嗯,那沒關係,我自己再去問琵亞諾。謝謝你們。」她點了一下頭道謝,然後轉身準備離開,但是因為又想到了一件事,而再次轉過身來。

  「對了,如果還有人來問袖扣的話,那可能是我先生又請人來找了。到時就麻煩你們說沒有就好了,這樣我才能給我先生一個驚喜。琵亞諾那邊,我會再找時間跟他確認的。謝謝你們。」

  「喔,好。不客氣。」

  那名女子轉身離開餐廳,然後在餐廳門口外拿起手機,播了通電話。

  「喂?餐廳這邊沒有,很有可能是被人撿走了。嗯...有可能是一位學生撿到的,我可以直接去...

  「要這樣嗎?」

  聽著對方在電話中講的話,那名女子只能無奈地嘆一口氣,然後邁開腳步往左前方走去,坐上她停放在路邊的車子,然後離開。

  而在餐廳的另一側,魏昀萱緩緩地從遠方走來。

  「那是...李姐嗎?是來訂位,還是...」她抬起左手,看了一下手錶。

 

  四點多...

 

  她歪了一下頭,「算了。」然後走進餐廳。

  「不好意思,請問琵亞諾是在這裡打工的嗎?」一進門,她立即走到櫃台尋問。

  「對,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是他學校的同學。今天下午在學校撿到他的手機,本來要還給他,但是因為還有課就沒遇到他了。聽說他在這裡打工,就拿過來了。」她邊說邊將琵亞諾的手機從包包裡拿出來,放到櫃台上。

  「喔,好。那我再幫妳拿給他。」櫃台小姐伸出手,收下手機。

  「嗯,謝謝。」

 

 

  咖啡廳內,一男一女安靜地面對面坐著。

  衛青陽沖好兩杯咖啡後,不急不徐地將咖啡送上前,然後從旁邊拉了張椅子一起坐下來。

  看著眼前的兩個男人,魏昀萱心裡明白一定是有發生了什麼事,不然怎麼會突然接到大名鼎鼎樂園總經理的電話。回想剛接到一通陌生的電話,對方郤聲稱是「樂園總經理杜子楓」,還約見面的地點要在咖啡廳時,她真的一時感到一陣疙瘩。

  「總經理怎麼會突然想找我?而且還約在咖啡廳,而不是在樂園的辦公室?」

  「約在咖啡廳,比較輕鬆點。」杜子楓微揚起嘴角說。


  比較輕鬆?她倒覺得接下來的事情一點都不輕鬆!

 

  「約在辦公室也可以說吧。」她假裝沒事,拿起咖啡喝了一下,「說吧,找我有什麼事?」

  「想請妳幫忙找個人?」

  「找人?杜總經理找錯人了吧!應該是去找徵信社比較快吧!」

  「是啊,如果是找其他人,的確是找徵信社比較快。不過...年輕作家的經紀人...

 

  從監視器裡看到的車牌、第一次載爸到樂園的人是她吧...

  為什麼偏偏選擇了樂園,而不是其他地方?

  就算樂園那時在辦活動促銷,也不見得要載爸到樂園吧。

  第一次離開住處附近走動,郤是來到樂園...

 

  「李姐...聽說過這個人嗎?」他問。

 

  李姐!杜子楓也懷疑到李姐身上了嗎?

 

  「為什麼會覺得我可能會知道呢?」她問。

  「因為...」杜子楓話未說完,他身上的手機突然間響了起來,「不好意思,等我一下。」他拿起手機,看了一下來電顯示。

 

  是爸。爸怎麼會打來?亞諾不是正送他回去嗎?

 

  「喂?爸,怎麼...」杜子楓突然睜大雙眼,「你們在哪裡?」

  「好,我馬上過去!」

  「怎麼了?」衛青陽問。

  「我爸他們出車禍了!」

  「車禍!?」

  「先過去再說吧!」杜子楓立即站起身來,然後看向坐在對面的魏昀萱,「妳也一起過去。」

  「我?我為什麼要過去?」她問。


 

  站在急診室的一角,魏昀萱看著杜子楓和杜光柱他們父子的互動,以及躺在病床上,尚未清醒過來的琵亞諾,不禁懷疑是不是因為她的關係,他們才會出了車禍。

  而這場車禍也許不是單純的意外...

 


 

  她轉身準備要離開,但又因為好奇剛剛李姐來餐廳的事,而又轉回身來。

  「嗯...請問一下,剛剛不是有一位小姐來這裡嗎?她是來訂位的嗎?」

  「不是,她是來找東西的。」

  「找東西?」

  「請問...怎麼了嗎?」

  「我認識她,所以好奇問一下。」

  「這樣啊...她是來找一個袖扣的。琵亞諾前幾天好像有撿到東西,所以她就說她會再自己跟琵亞諾確認。」

  「原來如此。那我明天去學校如果有遇到琵亞諾的話,我再幫忙問一下吧。」

  結果...隔天她沒有遇到琵亞諾,因為,她撿到手機的這一天,正是琵亞諾與學長們起衝突打架而被叫去訓導處。

  隔天,琵亞諾就轉學了。

 

  因為這陣子懷疑李姐和杜光柱的關係,而突然想起這件事,她也才發覺她一直忘了向李姐問有關袖扣的事。

  同時,她的直覺告訴她,李姐在尋找的袖扣一定有問題。否則區區一個小袖扣弄丟了,何必再多費心力找回來呢?

  於是,她翻找她以前的筆記。

  她記得,她有篇文章正好是在琵亞諾轉學前寫的...

 

  日期...和報導杜光柱失踪新聞的日期...

  相差約兩週...

 

  一個好奇心驅使...她上網搜尋以前琵亞諾打工的那間餐廳。

 

  還有在經營。


  拿起手機,她播了通電話到餐廳。

  「喂?不好意思,我想問件事。」

  「可能事情已經過了很久,你們也不記得了,不過我還是想問一下。幾年前我在你們餐廳掉了一個袖扣,不知道有沒有人撿到?」

  「袖扣?」電話中的那一頭傳來櫃台人員向旁人確認的交談聲。

  「不好恴思,沒有...」他停頓了一下,身旁又傳來交談聲。

  等待片刻後,那人才繼續說,「我們以前有位工讀生好像有撿到,不過不確定是不是妳說的那個扣子。要我們幫妳聯絡看看嗎?」

  「嗯,好。麻煩你了。」

  「那小姐妳方便留個電話嗎?」他問。

  「呃...不好意思,我手機快沒電了。那你可以先幫我確認一下,我晚點再打電話過去。」

  「喔,好。」

  「謝謝。」


 

  是因為袖扣,琵亞諾和杜光柱才會出車禍嗎?

  因為袖扣...當初害杜光柱失踪的兇手現身了嗎?然後連同琵亞諾也...


 

  跟在秘書的身後,魏昀萱來到杜子楓的辦公室。

  「總經理,魏小姐到了。」

  「好,進來吧。」

  秘書轉身向她說,「請坐。」

  「我去泡茶。」然後向杜子楓說一聲後,轉身離開辦公室。

  確認秘書已經離開了,他才開口說,「上次的事還沒談完...

  「袖扣的主人查出來了嗎?」不等杜子楓說完,魏昀萱就毫無隱瞞之意,劈頭就問。

  「袖...妳怎麼會知道?」他問。

  「因為是我請人轉達,想知道琵亞諾還有沒有保留著那個袖扣。」

  停頓片刻,杜子楓才緩緩開口說,「妳還知道什麼?」

  「事實上,我知道的並不多。但我知道在杜...樂園董事長失踪事件爆發前,有人去琵亞諾打工的餐廳打聽過袖扣的事。」

  「區區一個袖扣,其實是可以不用多費心力去找的。弄丟就弄丟,何必呢?」

  「可是,過了那麼多年,袖扣郤還是在琵亞諾的手中,而那個人也許知道這件事...

  「妳想說什麼?」

  「請琵亞諾將袖扣帶出來沒幾天就發生車禍了,是想毀掉證據嗎?」

  「當然,這只是我的推測,不代表任何意思。」

  隨後兩人安靜片刻,互相看著彼此,身後踩著高跟鞋的腳步聲由遠到近來到魏昀萱的身旁。

  「請喝茶。」秘書放下茶杯後說。

  「謝謝。」她揚起嘴角向秘書道謝。

  確認了秘書再次離開辦公室後,她緩緩從包包裡拿出一個牛皮紙袋,然後壓在手下。

  「其實,我真的沒必要做到這樣,也沒必要幫你們。」

  看到魏昀萱這樣的態度,他其實沒有多想要知道裝在牛皮紙袋內的東西是什麼,因為青陽已經查出來袖扣是萬豪叔的了。

  可是,如果她對外再多說些什麼的,對於他們,甚至是爸或亞諾,可能會造成進一步的麻煩。

  「說吧,妳想要什麼?」他問。

  「本來...我對於你們的事是沒有太大的興趣,但是不知不覺中郤知道了一些...

  「做為交換,讓我寫你們的故事吧。當然,我會適可而止的。如何?」

  「那妳請回吧。」

  「你考慮一下吧!」她起身將牛皮紙袋放到杜子楓的辦公桌上,「至少可以縮小搜尋的範圍。」

  「這是那間餐廳...琵亞諾撿到袖扣那天,出席餐會的人員名單。」

  「希望...下次不會再有人受傷。」

 

 

 

待續...

--------------------

跳來跳去的,腦裡的畫面就像在看一部部影片似的,切換來切換去的。

順順地寫下來,才發現原來魏昀萱還是有查出些東西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