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叔隻手扶在駕駛艙旁,望著遠方的海上,身體隨著船隻乘著海面上的波浪,時而上下起伏,時而因為一個波浪從旁打上而左右搖晃。

        慢慢地,原本向前航行的船停了下來。

        他深呼吸一下,看著周遭的大海和天氣,忍不住贊嘆。

        「今天天氣很好呢,對吧?」他問。

        吹著海風,他露出微笑,「真的是很不錯,連老天爺都幫忙了。」

        然後他蹲下了身,從口袋中拿出一條手帕,伸手幫忙將倒靠在船邊的杜光柱擦拭掉臉上的血跡。

        「你就好好休息,接下來就交給我們了。」他說。

        看了一下手錶上的時間,他起身往周遭看了一下,然後朝著某個方向定眼看著,等待了幾分鐘。

        「差不多了。」

        他蹲下身體,將杜光柱攙扶起來。

        一腳頂在船邊,轉移施力點,然後將他的身體往海面上放開。

        面無表情地,看著杜光柱消失在濺起的浪花中。

 

 

        「失踪!?怎麼回事?」吳萬豪才剛接起電話,就立即著急地訊問。

        看見父親一臉嚴肅的表情和緊張的語氣,吳翰昇忍不住輕挑起眉頭,轉身拿起搖控器打開電視,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

        好巧不巧地看到電視上面的左方跑馬燈顯示出一則新聞的插播消息,「知名樂園杜氏董事長不幸遭遇到海難,現今行踪不明。」

 

        消息放出來得還真快啊!

 

        他微揚起嘴角,繼續看著電視,直到被吳萬豪狠敲一下頭。

        「你杜伯都出事了,還看電視!快跟我過去看看!」

        「杜伯出事?怎麼會?他不是去石垣島談事情嗎?」他緊張地問。

        「石垣島?」吳萬豪停頓一下,臉色一沉,「你怎麼知道是去石垣島?」

        「杜伯這陣子不是很常跑那裡嗎?而且我前陣子剛好有遇到青陽他爸媽,他們還說這次會跟杜伯一起去呢。」

        「那...杜伯和青陽他爸媽...」吳翰昇看著他,面帶擔憂地說。

        「走走走!」吳萬豪再也沒有心情多說些什麼,催促著手下去開車。

        吳翰昇輕啍一聲,跟著從沙發上起身走出去。

 

 

        『鳳姐,杜光柱和他的友人失踪是真的嗎?』

      『他搭乘的船隻有找到嗎?』

 

        吳翰昇悠閒地從地下室的酒窖中挑選了一瓶紅酒後,走上樓梯來到客廳。

        沙發桌前已擺好了一個高腳杯,正等著他倒進紅酒。

        伴隨著電視新聞播報的聲音,吳翰昇將一張紙從信封袋中抽出,然後攤開來,放到桌面上。

        「果然是老薑啊!」他揚起嘴角,看著眼前這張即將公之於眾的新聞稿,不禁贊嘆地說。

        喝著紅酒,他看著電視中杜家難得一次舉行如此慎重的記者會,語帶輕挑地說。

      「這像話嗎?為了這種事,還特地召開記者會說明...

      「杜子楓啊,杜子楓,現在一定覺得格外難受吧。」

            

      『這真的是意外嗎?還是你們有惹上什麼人?』

 

      「意外?當然是意外啦。誰叫他沒事突然出現在我面前...」他說。

     

      『關於這件事,我們杜家在這裡發表聲明...

 

      「喔,來了,來了。」吳翰昇興奮地拿起桌上的新聞稿,邊聽著新聞邊看著手上的新聞稿,嘴角跟著揚起,幾乎就快裂到眼角了。

      「哈,哈,哈哈哈...」忍不住地,他笑了出聲。

      「還真的照這個唸!真的照這個新聞稿念!?」

      壓抑不住內心興奮的感覺,他再次將酒杯倒滿紅酒,痛快地一乾而盡。

      「哈哈,杜家也不過是如此!這麼容易就被搞垮了!」

      「接下來,接下來,扛壩子的位置!」他高舉著酒杯說,「一定會是爸!」

      「呼,早知道就該早點這麼做了!」他再一次地倒下紅酒,享受般地喝著。

      當他看見在記者會上,旁邊站著一個面無表情,冷眼看著記者們的衛青陽,他歪斜著頭,沉默一會,緩緩地說,「放心,他們是在一起的。」

      「就像爸說的,欲成大事者,雖至親,亦可殺之。」

      「誰都不能擋我的去路。」

 

     

      吳翰昇打開房間內的抽屜,一眼就看見他放在抽屜內的短槍和一本書。

      看著那本書好一會後,他將書拿出來並打開,一個夾在書中的黃色信封袋立即出現。

      微瞇起雙眼,他闔上書再次放回抽屜,將短槍上膛後放到後腰褲帶間,然後走出門。

 

 

      「我就想...怎麼這麼容易...原來是...

      來到簡叔的住處,吳翰昇毫不猶豫地從腰間拿起短槍,高舉起來,對準正在替盆栽澆水的簡叔的背後。

      原本要扣下板機的手指,因為一個人影突如其然地竄出,讓他本能地轉身將槍指向那個黑影。  

      只是還來不及開槍,他的右膝就被人一腳踢中而屈膝倒下,手中的槍也隨之被打落到地面上。

      驚訝之餘,他立即穩住重心,雙臂舉起進入防衛動作。

      當他抬起頭來確認來者是誰時,郤見到一個曾經見過的拳頭穩穩地舉在他面前,讓他忍不住怒火中燒。

      「琵‧亞‧諾。」他咬牙切齒地說。

      直盯著吳翰昇,雙拳維持著攻擊姿勢,琵亞諾不慌不忙地移動腳步,將掉落在地上的短槍一腳踢遠。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他問。

      「這才是我要問你的話吧!」琵亞諾說。

      「X的!你是搞不清楚狀況是不是!」

      「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才是你!先是哲瑞哥,現在連杜伯他們你也不打算放過?」

      「杜伯?」

      吳翰昇微瞇起雙眼,站挺了身子,看著琵亞諾,然後猛然地一個弓箭步向前,右拳隨即朝她頭部的方向打下。

      琵亞諾立即將左手舉起擋下,右拳隨後往左側擊出,但被他閃過。

      兩人隨即擺好動作,準備下一個攻擊,一把槍郤冷不防地抵上吳翰昇的右後腦。

      琵亞諾見狀,頓時停下動作。

      「還鬧不夠嗎?」不帶任何多餘的情緒,簡叔持著搶冷冷地問。

      吳翰昇不禁咬牙憤怒地轉過身,「你騙我!」

      面對著簡叔手中的短槍,他將額頭抵向前,雙眼瞪著簡叔,「你,竟敢騙我!」

      下一刻,一個重擊朝他的脖子擊下,讓他昏厥倒地過去。

      「子楓!?你怎麼會來這裡?」琵亞諾訝異地看著眼前突然出現的人問。

      「那妳呢?妳為什麼會在這裡?」杜子楓帶著陰沉沉的雙眼直看向琵亞諾。

           

     

      一把槍在她毫無心理準備的狀況下,朝著她的方向連開了兩槍。

      看見他即將開出第一槍,她頓時像是忘了自己有喉嚨可以喊出聲音。

      心臟猛然地用力跳動了一下,雙眼忍不住閉上,肩膀往內縮緊...

      就像個無處可躲藏的一隻兔子,只能待在原地,準備受死。

      腦裡一片空白,神經緊繃著,感受著自己最後還能活著的幾秒鐘。

      ...竟然沒有想要反抗,只有錯愕...

      錯愕著自己竟然就這樣平白無故的接受這樣的結果。

      沒有聽到像是電影裡會出現的子彈擊出的聲音,她膽怯地略睜開雙眼,依舊看見那個人站在她的前方。

      一道犀利的風切畫過她的耳邊,讓她忍不住雙眼再次閉上,雙手立即摀上耳朵,身體縮得更緊。

      意外地,她聽見她後方出現一個異常的物體倒地的撞擊聲,讓她頓時放鬆了肩膀,睜開雙眼,錯愕地看著眼前的這個人。

      再一次的,迎來一雙冰冷的眼神,朝著她,開出第二槍。

      她眨了下眼,身體稍微縮了一下。

      沒有任何的言語,空氣像是凝結般,讓人感到一股冷醋無情。

      那迎面走到她身旁,輕到不能再輕的腳步聲讓她不禁打從心底發顫。

      ...真的是她所認識的人嗎?

      「妳不應該來這裡。」那個人語氣平淡地說。

      抿了一下嘴,忽視不了內心的恐懼,她還是緩緩開口,「我...我只是...來替哲瑞哥打報不平。」

      「憑妳?」

      「妳有搞清楚狀況嗎?」他問。

      「我...」她轉身打算反駁他的話,郤反而被身旁的景象給愣住了。

      原來,她太天真了。

      以為剛剛她和吳翰昇一對一的打鬥是算數的,以為...打贏了,吳翰昇就不會再找哲瑞哥的麻煩...

      沒錯,他的確沒有找哲瑞哥的麻煩,而是一比完就打算向她下手。

      他的兩名手下因為衛青陽剛剛開的槍,各自受了傷而或站或坐的待在她後面的幾步遠,怒瞪著她,而地上則有兩把掉在地上的短槍。

      「滾!」衛青陽說。

      眼見被衛青陽發現到,那兩名手下只好按著流血的傷處,悻悻然地離開。

      頓時琵亞諾心裡感到一股冷意。

      假如,青陽沒有來這裡,那她剛剛是不是就會被殺死?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殺死...

      那她的父母,小菁,哲瑞哥...還有子楓...

      ...

      「對不起,我不知道。」她說。

      她沒讓他們知道這件事,她獨自來找吳翰昇算帳的事。

      她以為...她可以一個人解決掉這件事,以一個最簡單最公平的方式解決,沒想到...

      「離開吧。」衛青陽說。

      「什麼?」

      「離開這裡,離開子楓。」他說。

      「你說什麼?」

      「妳以為跟子楓結拜後,妳就真的承擔得起子楓的命嗎?」

      「你...」琵亞諾頓時啞口無言。

      「承擔得起嗎?」他再次地問。

      「我...

      像是被人強烈地否認一切,一切她所認為的兄弟之情,一切她所付出的關心和在意...

      竟然...遠遠地比不上一條...人命...

      她的人命...他的人命...

 

            「太危險了,這樣妳會被發現的。」

                「亞諾,我們搬家吧。」

                「我們轉學吧。」

                「我們離開吧。」

 

      琵媽每一次的勸說,琵爸那滿是擔憂的面容...

      為什麼...每一次都叫她離開...

      她真的...保護不了任何人嗎?包括她自己?

 

      可惡!

 

      「我不會離開的。」她不禁低頭握緊拳頭,然後咬牙切齒地說。

      衛青陽冷冷地看著她,然後再次將槍舉起,對準她的胸口。

      「青...青陽...

      「妳確定嗎?妳的心臟,現在就握在我手中。」

      一顆眼淚不爭氣地從她的眼眶中滑了下來。

      「妳,根本不清楚我們的世界是怎樣。」

      「是,我不清楚,我不懂,可是...」她語帶哽咽,嘴唇輕顫,奮力地反駁。

      「我再也不想要離開了...

      「子楓...我會一直待在他身邊,不會走,不管發生什麼事!」

     

      「子楓,對不起。我不知道杜伯是...」看著杜子楓,琵亞諾急忙地想解釋。

      「閉嘴!。」

      不聽琵亞諾的解釋,他直接打斷她的話,低下身體,扛起昏倒過去的吳翰昇,然後離開簡叔家。

      「子楓,子楓,等等我。」     

      琵亞諾趕緊走向前,跟上杜子楓的腳步,郤被衛青陽擋住了去路。

「青陽!」

毫無眷戀,他一把槍舉起,朝向她

 

 

        琵亞諾頓時從床上驚醒,心臟不受控地快速跳著。

周遭靜得只剩下那來自床頭櫃上的時鐘,秒針滴滴滴滴,細小的走動聲。

聽著那聲音,她逐漸地清醒過來。

看著前方,她發愣了幾分鐘後,然後轉身看向時鐘。

 

        零晨三點多

 

        閉上雙眼,雙手輕揉著雙眼,然後像是妥協般的,再次躺回床上。

 

 

「你想要我做什麼?」她抿了一下嘴,然後緩緩地問。

        這不是妥協,而是她真心希望她能做些什麼,做些什麼讓他們相信,她,是能夠與他們站在一起,同進退。

        看著琵亞諾堅定的眼神,衛青陽微瞇起眼,然後將槍放下。

       

 

        「明天明天」琵亞諾看著天花板,喃喃地說。

        「對不起

 

 

* * *

 

 

「我爸媽和杜伯一起出去

「三個人三個人怎麼可能全都失去消息?」

 

青陽他爸媽的名字出現在餐會名單上

 

                 我在餐廳外面撿到後,我才想起我有在餐廳內的某個客人的袖子上看到過。」

 

          袖扣是萬豪叔的,但是,萬豪叔沒在餐會上,郤是他在

青陽他該不會已經知道了吧?

 

 

          「天叔。」來到咖啡廳,杜子楓很自然地就向正在整理擦拭桌面的南刑天打聲招呼,然後轉頭向四周看了一下。

一個直覺讓他不禁微皺起眉頭。

「天叔青陽呢?怎麼沒有看見他?」

「他去處理一些事。」南刑天回。

「處理一些事?什麼事?」

「咖啡豆供應商那邊有些狀況,他去了解一下。怎麼了嗎?」

 

去供應商那邊嗎?

 

「沒,沒事。只是覺得今天怎麼那麼難得會是天叔一個人在顧店。」

「你找他有事?直接打電話給他吧!」

「不用了,我只是來削磨一下時間。既然青陽在忙的話,那我就先走了。」

「唉」南刑天才正要抬起頭講話,郤看見杜子楓轉身就急忙走出咖啡廳。

「怎麼回事,這小子?」

坐上車後,杜子楓立即打了通電話給衛青陽。

「喂?」

「青陽。」聽到電話很快就接起,讓杜子楓擔憂的心放鬆了些,忍不住輕吐一口氣。

「有件事我想跟你確認」他開口說了幾個字後,郤因聽到手機裡的聲音過於安靜,而讓他忍不住也跟著安靜下來。

聽著衛青陽依舊安靜,沒打算開口反問他怎麼了,或是什麼事,杜子楓於是緩緩地開口問。

「你沒事吧?」

「沒事,我很好。」

          衛青陽身穿黑衣,右手拿著手機聽著,蹲著身,看著眼前的這塊墓碑,神情惆悵。

「一切都很好。」他說。

          墓碑前,早已被人放上鮮花祭拜,明顯地做過整理。

        今天正和那一天是同一個日期

        鮮花他們在那一天就走了嗎

 

                「我們和你杜伯一起出去,你無聊的話,就去找子楓吧!」

                     「喔。」

 

        最後回他們的話一點都不像話

 

「你在哪裡?」杜子楓問。

        「我再等一下就回去了,什麼事?」他反問。

        ……先見一面再說吧。」

        「嗯。」

 

 

        「你想要我做什麼?」琵亞諾抿了一下嘴問。

 

        雖然很不想讓單純的琵亞諾知道太多的事,但是偏偏她就是那個在場的人

 

        衛青陽從口袋中拿出手機,滑了一下,然後將手機畫面拿給她看。

        「以前或最近,有看過這個人嗎?」

        「咦,這個人不就是你們家族的人嗎?」

 

        她知道!?

        他明明從來沒有真正的出現在她面前過,而他和子楓也從來沒有介紹或提過,可是她郤知道他是家族的人

        翰昇那邊家族的人

 

        「妳怎麼會認為他是我們家族的人?」

        「因為他每年都在固定時間跟花店買花。衛姓,跟青陽你同姓。」

        「這是一位常去你那邊買咖啡的小姐,有一天突然跟我提起,我才有印象有時會看到他在我們周遭出現。」

        「他也是在樂園工作,對吧?」

 

        樂園

        買花

 

        「他都是在什麼時候買花的?」

        「明天,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明天衛姓

       

        心臟不受控地漏跳了一拍,然後在這時他聽見了他最不想要聽見的話。

 

        「衛姓固定時間青陽,明天該不會是你父母的

        「閉嘴!」

像是要極力否認般,他忍不住拉開嗓子大聲喝止,睜大了雙眼直瞪著琵亞諾,嚇得她身體輕顫了一下。

不再多說一句話,衛青陽轉身就離開。

 

 

「我會給你們一個交代的,等我。」看著墓碑,衛青陽緩緩地說。

  

 

待續

 

------------------------

2016/9/25

第26篇終於...出來了...

經過了快一個月的時間...

 

 

2016/10/25

又經過了一個月...

因為一直無法順利收尾,寫不出來

寫了,郤遇到了電腦發生故障,重新還原,新篇消失

重寫,又刪了

最後決定將第26篇作修改...

好難,真的好難,收尾好難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