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您插播一則新消息,前黑道大老吳萬豪於今天下午到警局自首,供稱自己在7年前犯下殺人案件,其被害人即是與自己熟識的友人…』

  魏昀萱、愷哥和其他雜誌社的同事皆安靜下來,看著新聞。
  「愷哥…那麼大的新聞,你們當初都不知道嗎?」魏昀萱站在愷哥的身邊,小聲地說著。
  「……」

  他們當時的確不知道。
  黑道私底下的事有誰可以知道那麼多,更何況…自己的友人,一定會私下處理的。
  不過,怎麼會突然自首?

  「7年前…不會是杜光柱失踪那時候吧?」魏昀萱微抬起頭看向愷哥,試探性地問著。
  他一聽,忍不住挑起眉頭,想起李姐當時給他的第一手資料,那份新聞稿。
  「那時候不是說杜光柱和他的友人一起失踪了嗎?」她又進一步地說著。
  「喂,那個誰…到現場了沒?」愷哥充耳不聞,轉頭大聲地問。
  「已經過去了!現在正在確認!」一位同事邊聽著電話,邊大聲回覆。
  看著同事們剛安靜幾分鐘,現在又開始忙碌起來的樣子,魏昀萱只好悻悻然地離開雜誌社。

  新聞稿,當時的那份新聞稿也許就是用來隱瞞這件事…
  以失踪代替死亡,以失踪代替存活…


  「來比一場吧。」吳翰昇說。
  在一群弟兄的包圍下,杜子楓獨自一人在廢棄工廠裡面對吳翰昇的挑戰。
  不多說半句話,他輕扭動一下肩膀後,然後將外套脫掉,隨手往旁邊的地上一丟。

 
* * *


  「請問…您是子楓他們家的長輩,對吧?」
  見到正在樂園中打掃的簡叔,琵亞諾禁不住這陣子的納悶疑惑,走向前訊問確認。
  「嗯?我不是什麼長輩,只是員工,員工。」簡叔回,然後低頭繼續打掃。
  琵亞諾輕握拳頭,咬了一下下唇。

  什麼員工?明明就是!
  還想隱瞞?!

  「袖扣,抽扣的事...」
  還來不及說完,一個人影突然從遠方走過來,讓她立即安靜下來,急忙將簡叔拉到一旁躲起來。
  確認了那個人只是一般的遊客,而不是杜子楓後,琵亞諾才轉身繼續剛剛的話題。
  「您知道袖扣的事,對吧!」
  「袖扣?什麼袖扣?」
  「別再假裝了!」她抿了一下嘴說,「我知道您在場。」
  簡叔看著她,像是看著一個正在無理取鬧的人般。
  「子楓一直在幫我找袖扣的主人,可是都一直沒消息。」
  「怎麼可能會沒消息?沒消息怎麼會傳出袖扣是杜伯被救起時,握在手裡的?一定是子楓不想讓我知道真相!」
  「妳想說什麼?」簡叔問。
  「每年您都會到花店買花,是為了要祭拜青陽他爸媽,對吧?」

  透過竊聽器,杜子楓聽著那兩人的對話。
  原本沒打算將竊聽器放到琵亞諾身上的,但是直覺郤告訴他,琵亞諾知道某些事。

  「打從一開始,您就一直看著子楓和青陽。代替杜伯,看著他們,對吧?」
  「你想太多了。」簡叔維持一貫的態度回答她。
  「袖扣的主人...其實就是害了杜伯,害了青陽他爸媽的人...」
  「我明明就在旁邊郤不知道…」
  「為什麼?」
  「您明明都知道的,為什麼都不說…」

  他一點也不意外他們之間的對話內容,真的不意外。
  但是...當他親耳聽見,心,還是會感到抽痛。

  「青陽,你在哪裡?」

  不知道青陽怎麼樣了...

  「我再等一下就回去了,什麼事?」衛青陽的語氣依舊平淡。

  杜子楓將車子開離開咖啡廳,來到大馬路上沒多久,一台轎車就從後方追趕上來,超車到他的前方,閃了閃警示燈。
  下意識想閃避,不想有無所謂的紛爭發生,他的右手就準備要轉動方向盤朝內車道行駛。
  隨著視線的移動,另一台轎車也跟著從後方開到他旁邊,與他並行。
  手指在方向盤上點了點,他微抬起頭看了一下照後鏡。

  果然,被包夾了。

  不再多說話,他伸手滑了一下手機,將自己的位置發送給正在通話中的衛青陽。
  「……先見一面再說吧。」他說。

  看樣子不用他找對方,對方就先主動提出邀約了。

  轉動方向盤,他跟著前方的轎車,打了個方向燈往右方路口轉去。



  吳翰昇一拳緊接著一拳,氣憤地往前打去。
  不慌不忙地,杜子楓緊盯著,時而向左,時而向右閃避。
  像是掌握了對方的移動,吳翰昇早一步將右腳往外跨了一步,在杜子楓向左閃避的同時,左拳跟著身體的轉動擊出,擦過杜子楓的下巴,留下些許的紅印。
  「你就這幾招嗎?」看著杜子楓只顧著閃避,郤不真正的出手攻擊,讓吳翰昇不禁心浮氣躁起來。


  「怎麼跑來了?」簡叔一下船,就立即看到吳翰昇站在堤防邊等著。
  「沒事,只是想來看一下。」吳翰昇說。
  「那接下來...」他有些不確認地問,「要怎麼處理?有什麼我可以做的嗎?」
  「後面我已經安排好了,到時候你就知道了。」簡叔邊說邊向原本在旁邊等待的手下施了一個眼神。
  隨後,一個信封袋遞了上來,放到吳翰昇的面前。
  他看了一下,沒有猶豫,就直接拿起信封袋,隨性地撐開並往裡面看,裡頭躺著一張摺疊好的紙張。
  
 
  一個腳步逼進,他連續擊出好幾個刺拳,一一被杜子楓擋了下來。  

    
『前黑道大老吳萬豪於今天下午到警局自首…』 
      
  一個揮拳動作過大,讓吳翰昇揮了個空,反而讓杜子楓有個空隙反擊回去,一拳直中側腹,讓吳翰昇彎下了腰,重心偏移,腳步往旁邊退了一二步。


    
「不過...簡叔,我還以為你跟杜伯是好兄弟呢。」看著簡叔的背影,他說。
  

  什麼新聞稿,全是為了隱瞞他,聯合杜家一起做出來的!
  該當扛霸子的人,是爸,不是杜光柱,也不是杜子楓!

  他再度衝向前攻擊。


  像是手上拿到了免死金牌般,吳翰昇自信地站在原地看著港口的風景。
  而簡叔坐上轎車後,則從前方的照後鏡上看著他。


  那張看了就反感的臉...
  杜子楓現在那張沉著氣,處變不驚的臉,就像簡叔那時候的臉一樣,看了就討厭!

  一個來不及反應的側擊,讓他頓時亂了腳步。
  不放棄的...藉著不穩定的腳步,他一個反向施力讓自己再度往前...
  「啪!」
  伴隨著一個響亮的聲響,他直接被反手壓制在地,後肩胛跟著有種刺入骨頭的強烈刺痛感,讓他忍不住破口大喊。
  「開槍!全都給我開槍!」
  一個抬頭,杜子楓郤是兩手空空站在他面前,沒有碰觸到他的身體。
  而站在他身後,壓制住他的人,郤是衛青陽。
  周遭的弟兄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被人從後方拿槍指著,無法動彈。
  「從現在開始,你再也不是家族的人了。」杜子楓冷淡地說。
  吳翰昇怒瞪著,不甘心地喊著,「可惡...」


* * *


  「對不起。」在河濱公園內,原本安靜地看著遠方的杜子楓突然說。
  「為什麼突然道歉?」衛青陽問。
  「原本我是打算讓他向你道歉的,原本...我應該要早點知道的,對不起。」
  安靜片刻後,衛青陽像是突然放鬆似的,輕吐一口氣。
  「能說什麼...這是長輩的決定...」
  「至少...他們一直有人祭拜著。」
  「杜伯...」衛青陽轉頭看他,「杜伯情況還好嗎?」
  杜子楓輕笑一下,「很好,他很好。」
  「只是感覺...自己還是一樣被他捉弄著。」
  「以為自己已經能夠掌握住情況,沒想到...郤是一直被幫忙著。」
  「很難生氣...」衛青陽默默地附和。
  「是啊,很難生氣,很難有...」話未說完,杜子楓就看見琵亞諾帶著一臉複雜的情緒,拎著一袋的酒來到他們的面前。
  「這是哥們嗎?就這麼不想讓我知道?還在我身上放竊聽器!?」
  「從頭到尾就把我蒙在鼓裡,從頭到尾我都...都...」琵亞諾結結巴巴地說,一時找不到適合的形容詞。
  「當事人?」
  「對,就是當事人!」
  杜子楓和衛青陽相視而笑後,伸手往琵亞諾提的袋子中,隨手拿了兩罐酒,互乾後,一飲而盡。
  琵亞諾見狀後,不甘心地也拿起一罐酒喝了幾口,然後仍是有些不解地問。
  「所以...當時的情況究竟是怎樣?簡叔從我身上拿出竊聽器後,我就忘了問,就...」


  在堤防邊,簡叔和杜光柱各坐在一張矮椅上,手持著釣魚竿靜靜地釣魚。
  不知道已經等待多久的時刻,簡叔深吐一口氣後,往四周看了看,然後再看向杜光柱;那個因為又釣起一條魚,而高興地將魚從魚鉤上抓起,然後放進旁邊桶子裡的柱光柱。
  「這裡...真的還蠻清靜的。」簡叔說,「難怪你會大老遠跑來這裡偷閒。」
  杜光柱微笑以對,弄好新魚餌後,再次將魚竿甩弄出去。
  「我跑來這裡還不是一樣被你找到。」他笑著回。
  「你們父子倆真的很喜歡秘密基地這東西啊。」簡叔說。
  「喔,子楓也有啊。」杜光柱高興郤不感到意外地說,「果然是我兒子。」
  「你該不會連子楓的秘密基地在哪都知道吧?」杜光柱問。
  「家族的事有哪件我不知道的?」簡叔回。
  「那翰昇最近的事...」
  

  「真的要這麼做嗎?」開了一段路後,坐在駕駛座上的手下朝照後鏡看了一下還站在港口邊的吳翰昇,然後沒有把握地問著。
  「這樣反而是將事情鬧得更大吧。」他憂心地說。
  「現在狀況還不是很明朗,先這樣子處理吧。」簡叔回。
  「是!」
  這時,簡叔身上的手機響起。
  他接起手機,鄭重地說,「麻煩妳了,一切…麻煩了。」


  「你知道,那為什麼不阻止?」杜光柱問。
  「我在抓大的。」簡叔轉頭看杜光柱說,「拜你那個記者朋友先前的幫忙,現在不好處理了。」
  「她也是好意。小魏他們也在幫忙處理...」
  「翰昇這孩子個性比較衝動,我來處理。你們就別太直接與他起衝突,不然對方會很容易就察覺到的。」簡叔說。


  「為什麼不在當時就揭開?」魏昀萱不解地看著李姐問。
  「揭開?」
  「昀萱,有的時候置身事外不是一件那麼容易的事,尤其是當妳知道真相的時候,妳可能會有危險。」李姐說。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有時候會是最好的選擇。」
  「所以…李姐妳是怕危險嗎?」
  「危險?」李姐輕笑一下,「如果這樣做可以救回一個人命,或是避免更大的衝突發生,妳覺得這會是危險還是一個安全的保障?」
  「可是...衝突,早晚都會發生的吧。」
  「早晚會發生,可是,結果不見得會一樣。」
  聽著這句話,魏昀萱雖然感到納悶,但是郤讓她對於撰寫有關杜子楓和琵亞諾的故事,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叩叩叩。」一個簡單俐落的敲門聲,讓正在辦公室內處理文件的杜子楓抬起了頭。
  「總經理,魏小姐到了。」秘書告知一聲後,就留下魏昀萱,然後離開。
  「嗨,還記得我說過要寫你們的故事吧。」魏昀萱面帶笑容走向前,然後非常有自信地將一本初稿的影印本放到他面前。
  「看看吧,保證你滿意!」
  「啊,對了,也許我們可以來談個版權費或簽約什麼的。」
  她帶著燦爛的笑容看著他,同時也明白,他們的故事還是會繼續下去的,就算...知道的一切不見得是真的。


  杜光柱和簡叔肩並著,一起站著和室外的走廊上,吹著徐徐的涼風。
  「過幾天我會跟小衛他們一起出去一趟,這裡...就麻煩你幫忙看一下。」
  簡叔轉頭看向杜光柱那一臉的凝重問,「你要行動了嗎?」


  「砰砰砰!」
  看著交易失敗的三人在一轟而散的同時,轉身持槍射擊...
  早已安排在遠方準備的手下,看著瞄準器,連眨眼也沒有,精準地射中那兩人...
  可是...他終究還是慢了一步。
  在吳翰昇轉身想再對突然現身的杜光柱射擊時,簡叔先行一步朝他開了一槍,讓杜光柱失了重心往後倒下。
  失控之下,原本想動手的吳翰昇錯愕地看向簡叔,「簡叔,你...」
  手微抖著,他猶豫著是否要解決掉眼前一樣突然出現的長輩,可是當他看到簡叔那一臉冷血的模樣,讓吳翰昇不禁嘴角有些抽蓄,微揚起...


  簡叔蹲下身,將躺臥在船邊的杜光柱扶起,看著海面,沉著氣,耳邊傳來微弱的聲音。
  「把我...丟下去吧。」杜光柱說。

 

 

 

完...

--------------------

2016/11/9

終於,真的寫完了。

不同於電視劇的版本,我也終於挑戰成功將這篇長篇小說給完成了!

也許結構不是很完整,也許有些事情交代得不夠完整,但最後部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想要做個保留,讓大家自己去想像

7年前的事,為什麼留到現在才解決

然後...接下來我又想修改了,進行整篇小說的最後大修改,把一些真的多餘的,或是該調整再做個修改...

至於這邊的,我就不再做更改了。

不知...大家看完最終篇的感覺如何呢?

然後....之後...還有彩蛋嗎?依照這個版本,有人還想看嗎?其實我也不知道...腦細胞已經死好幾萬個了,哈哈

最後,祝大家晚安
 

 

2016/11/19

這幾天想了想,最終還是決定將故事的結尾回到7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