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哥們」-狀況劇之後續




回到房間的杜子楓,將外套脫掉後隨之往床上一躺,看著潔白的天花板發愣。


「哥,你沒事吧?」杜子涵站在房間門口小心翼翼地問著。


每次哥回到家時,一旦看到她跟鳳姐坐在客廳或廚房吃東西時,哥總會很有精神地說「我回來了!」,工作累了或是心情有點不好,也會跟她們說聲「沒事,只是有點累。」,可是這次回來他郤面無表情旁若無人似的,連抬頭看她們一眼也沒有就直接走回房間了。


看到杜子楓這樣,杜子涵不禁感到擔心。


有多久沒看到哥這樣了,想想上次看到哥面無表情的時候,是在7年前聽到爸去石垣島之後失蹤的消息。當時哥沒有像她和鳳姐這樣為了爸的事感到擔憂,反而是面無表情地聽著鳳姐、天叔和萬豪叔討論接下來該怎麼處理,家族的事業接下來要由誰代為接手,組織裡的事務如何進行如何交接...等等,沒有一聲字句沒有一絲情緒,哥就這樣子一肩扛起來,還反過來安慰她們說「沒事,我會把事情處理好,把爸找回來的。一切都會跟原來的樣子一樣。」那時她就這樣子一直相信著哥,可是她也發現到哥開始變得沒有笑容了。


而現在...哥又是發生了什麼事?


「哥?」杜子涵試著再叫一次。

「嗯?子涵,妳在家啊!」杜子楓回過神來,坐起身子。

「嗯...在啊!我剛在廚房,你沒注意到啊?媽煮了你喜歡吃的菜,快點下來吃吧!」杜子涵有些心虛地說。

「喔,好。我等一下就下去。」杜子楓露出了微笑出來。

看到哥這樣,她實在無法開口問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能微笑點頭示意,然後默默地走回客廳。


「這實在太不對勁了!最近有什麼事可能讓哥變成這樣的嗎?爸也找到了、樂園也沒什麼事、青陽那邊還是一樣、天叔...」

「亞諾...白天的時候,在樂園見到也都一切正常啊...」

但不知道為什麼,她心裡一直覺得這可能跟亞諾有關,只有亞諾才能讓哥情緒有所起伏。




看到妹妹走離開房間後,杜子楓的笑容立即消失。


回想白天發生的事情好像一場鬧劇,一場老天爺打從一開始就對他開的一場鬧劇。雖然他現在己經平靜許多了,但是忽然之間郤覺得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亞諾。

秘密...亞諾隱瞞這個秘密有多久了?阿超看樣子也不知道亞諾是女人。連阿超認識亞諾那麼久了,和琵家一家人都那麼熟識了,郤也被瞞著鼓裡。怎麼回事?為什麼要隱瞞這種事情?

琵媽的警戒審慎、琵爸的猶豫、亞諾多次的第一次...在在顯示他們在保護著亞諾。原本以為他們會這樣是因為他的黑道背景,但現在看起來像是他們在害怕些什麼,所以亞諾才會...

一想到亞諾被迫假扮成男生多年,杜子楓不禁感到心疼和不捨。而且,基於這個假身份,也代表著他們倆個中間永遠會有個距離。


「對不起,我有一個秘密沒有告訴你。」

「那你現在...要告訴我嗎?」


那時候...她就是想試著告訴我吧,只是...沒勇氣。那麼...我該等嗎?等她開口,還是等一個恰當的時機告訴她我己經知道了呢?


看著手上的小花髮夾,杜子楓沉重地嘆了一口氣。



* * *



翌日...


琵亞諾和往常一樣跟著杜子楓搭著遊園車一起巡視樂園的狀況,原本是再平常不過的工作例行性,但不知為何今天倆人之間多了一片沉默。

是多了一片沉默嗎?還是因為她自己的多慮,而造成自己有點不知如何開口跟子楓說話。


「亞諾,早啊!」

「嗯,早,子涵小姐。」

「嗯...那個...一切都還OK吧?」杜子涵有些猶豫地說。

「OK啊!怎麼了嗎?」

「嗯...沒有啦!我只是過來看一下而已,沒事。你忙你的吧!」她微笑著揮一揮手。

「喔。」原本打算低頭繼續打資料的她,郤一大早被子涵接下來的這一句話弄得有些在意。

「亞諾,那個...你可以幫我多注意一下我哥嗎?」


聽到這句話的當下,琵亞諾想起昨天她為了找皮夾找到杜子楓的辦公室去。原本還慶幸子楓不在,但是下一刻他郤突然衝進來抱住她說一輩子在一起的話...

她被他嚇到了,也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而現在,連子涵都覺得子楓不對勁了...


琵亞諾偷偷地瞄了瞄坐在她身旁的杜子楓,他還是跟往常一樣會跟她說話,但不知為何她郤覺得此時的子楓說話多了一種她說不上來的感覺。

是她多慮了嗎?


「你有在認真聽嗎?」

「咦?有!我有在聽。」被杜子楓這麼一問,琵亞諾緊張地轉頭回話,正好對上杜子楓那靠得很近的臉龐。


嗯...座位有變得比較窄嗎?怎麼會靠得那麼近...


「喔,那你說,我剛剛說了什麼?」杜子楓一臉不相信的表情。

「嗯...就...」她還真的沒認真聽他在講什麼。

「心不在焉。」

「我說你啊,亞琪回國也一陣子了,她接下來有什麼打算,你這個做哥哥的都沒問過嗎?都沒聽你說過。」


什麼?!亞琪?為...為什麼會突然提到亞琪?不是好一陣子沒談過也沒見過面嗎?


「嗯...那個...亞琪她自己有打算了,所以我就沒有再多問了。」琵亞諾故作鎮定地說。

「是嗎?如果她需要幫忙的話,我可以幫忙喔!因為我們是哥們嘛!」杜子楓用肩膀輕撞一下琵亞諾的肩。

「嗯,謝謝。我會告訴她的。」琵亞諾有些心虛地說。

看著她,杜子楓停頓了一下,然後說:「怎麼?你在擔心啊?」

「擔心?擔心什麼啊?」

「擔心我會不會喜歡上你‧妹‧亞‧琪啊。」


聽到這句話,琵亞諾不禁睜大雙眼看著杜子楓。


喜歡上亞琪?!那意思是喜歡上女生的她嗎?

琵亞諾忍不住嘴角上揚了幾度,心裡感到有些喜悅有些害羞。

咦,等等!那"他"怎麼辦?琵亞諾怎麼辦?


突然間,琵亞諾想起了她的生日還有10天就到了。那麼到時...琵亞諾就會消失了,那她真的要以琵亞琪的身份重新過生活嗎?


「我答應你,不會再突然消失不見。對不起」

「記住你對我說過的話。」


曾經對杜子楓承諾過的話,現在她真的要對不起他了嗎?


看到琵亞諾眼裡透出擔憂,杜子楓感到有些訝異。他只是想要逗一下她,故意提亞琪的事看她的反應如何,看她又要如何圓謊。現在...又是怎麼一回事。


「你...你該不會真的很認真在想這件事吧?就這麼擔心我會追你妹?」杜子楓不解地說。

「誰...誰擔心了?你追得到再說。」

「這麼有信心?」

「當然。」


這是什麼對話啊?


語畢,兩人不約而同地撇過頭去。



下了遊園車後,杜子楓見琵亞諾還是有些悶悶不樂的樣子,一把勾住她的脖子。

「下班後一起吃個飯吧。」

「你要煮嗎?」琵亞諾微抬起頭,用她那無辜的雙眼對著他說。

「你想吃嗎?我可以唷。」

「真的嗎?」

「真的。」

「好啊...我想吃你煮的。」琵亞諾感到有些害羞地縮了一下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