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吻是意外之吻...

第二個吻是遊戲之吻...

第三個吻是告白之吻...妳接受得了嗎?




琵亞諾趴坐在桌前,手指忍不住往自己的嘴唇上輕撫著,那溫熱的觸感餘溫還停留在她的嘴唇上久久無法散去。


「我不想再隱瞞我的感情,我要誠實的面對你,也面對我自己。」

「琵亞諾,我願意做那個...照顧你一輩子,給你幸福的王子。」


她怎麼想也沒想到她的好哥們杜子楓竟然會向她告白,在腦袋一片空白的當下,她只能傻愣愣地看著他,手指往剛剛被親吻的地方撫住,彷彿是在確認剛剛所感受到的觸感不是她的錯覺。


他吻了她...


看著他的雙眼,他沒有任何的閃躲、沒有後悔、更沒有感到不好意思與尷尬,就只是很坦然地面對她,即使剛剛他吻了她。

看到他這樣坦然的態度,她反而對他注視的眼神感到不好意思,默默地低下了頭,閃避與他的對視。

她不知道該做什麼樣的反應,在那炙熱的目光下,她最後只能擠出這麼的一句話。

「那個...我還有事,我先走了。」

向他點了個頭示意後,她就轉身走掉了。而他...則不發一語地站在原地看著她走遠。


她跑走了,就這樣子跑掉了。一路腦袋一片空白地回到了家,回到她的房間。


他向她告白,這是真的嗎?他吻了她,這是真的嗎?

感覺好像是做了一場夢,好沒有真實感。可是嘴唇上的感覺...耳朵聽到的話...


琵亞諾害羞地將頭埋進手臂中,在被告白後的喜悅這時才一點一滴不斷地湧出心頭。

轉頭看著那靜靜地躺在她床上的貓兒子"杜琵",琵亞諾轉身走向前,將杜琵抱進懷裡坐上床舖,然後將她那羞紅的臉埋在杜琵的胸口。


「杜琵,子楓跟我告白了...」

琵亞諾微笑著抱著杜琵,小小聲地說:「我答應你,我答應...」


可是當她看見她手臂上那突兀的男裝衣袖,忽然間失了神。

沿著衣袖,她一路看向自己身上的男裝裝扮、房間的擺飾、牆上那與家人和小菁的合照,還有那充滿男子氣概的李小龍海報...完完全全地告訴她這是她再熟悉不過的25年男生的生活。


她是男生,她現在是男生,不是女生...


琵亞諾茫然地呆坐著,彷彿坐在一個空無一人的深谷中,坐在一個否認全世界她真實性別的世界中,心裡不斷地說我是女生,我是女生...可是喉嚨郤喊不出一絲絲的聲音出來表示。

忽然間,她想起了那曾經證明過她是女生樣子的東西。


琵亞諾推開了手裡懷抱的貓兒子,走下床將衣櫃打開,然後蹲下將衣櫃內的一盒箱子拉出。

原本要打開箱子的雙手,在靠近蓋子時有了遲疑有了害怕,害怕打開箱子後,裡面是空無一物。害怕那曾經擁有過的時刻,會被一併的否決消失掉。

琵亞諾深呼吸一下,然後緩慢地將箱子打開。


還在...還在...這些東西都還在...


那些是她扮成亞琪時所穿的女裝,是曾經證明過她在這個世界是女生的裝扮。

看著這些女生衣服,琵亞諾不禁悲從中來,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


她...不能接受子楓的感情,現在不行。她不能這樣欺騙杜子楓的感情,她不能。


琵亞諾頻頻用手擦掉眼淚,對著自己說:「琵亞諾,妳要堅強。再撐一段時間就好,再撐一段時間就好了。」

「明天...明天再跟子楓說妳...唉唷,我要怎麼開口說啊?」


* * *



翌日


琵亞諾安靜地坐在位置上,不斷地看著電腦上的數據,對照桌上的文件檢查及輸入。本來該是件單純但需要一定程度的專注,確認一切數據是正確無誤的,但是眼睛就是不受控地老往自己的辦公室門口看。

每當門口有人影晃過時,她那脆弱且敏感的神經就會被觸動,令她忍不住神經緊張,深怕那個人會走進她的辦公室。就連平常至少也會響個3、4次的電話,郤也反常地在今天整個早上都安靜無聲,加重了她的緊張焦慮。


「奇怪了,電話是壞了嗎?還是電話線掉了?怎麼今天都沒響半通?」琵亞諾邊說邊檢查電話。

拿起話筒確認過電話是有聲響後,她放下了話筒,「鈴──鈴──」突如其來的電話鈴聲嚇得琵亞諾一個不注意將桌上的筆撞落到地上。

「喂,是,是...沒錯...對,下午兩點。好的,我會轉告他的。」琵亞諾刻意放慢些講話的速度,試圖要讓自己鎮定下來,可是胸口那明顯不過的急速跳動仍然無法如她所願地緩和下來。

通話結束後,琵亞諾鬆了一口氣,「嚇死我了,還以為是誰打來的。」

在低頭之時,琵亞諾看到了剛剛掉落的筆正掉在桌下,於是她將椅子往後挪開,蹲下身到桌下撿筆。


「阿諾!」

「咚!」一個強大的撞擊聲發出,連帶的引起整個桌子一個微幅的跳動。

「喔...我的頭...」琵亞諾跌坐在地上,手按著剛剛撞到的後腦勺,露出疼痛的表情出來。

「阿諾?阿諾?你在哪?你沒事吧?」廖廣超邊往琵亞諾的位置上左右看,邊走到桌子旁邊。

「死廖廣超,沒事突然喊那麼大聲做什麼!」

「嗯...不是,阿諾,你沒事坐在地上幹嘛啊?」

「我在撿筆啦!痛死了,害我撞到頭!」琵亞諾手不斷地揉按著後腦勺邊站起身子,「什麼事啦?」

「喔,沒有啦。你看!」廖廣超面露欣喜,將手上拿著的飲料往前拿給琵亞諾看。


飲料?


琵亞諾左右看了看廖廣超,懷疑他真的只是要拿一杯飲料給她看。

「不就只是一杯飲料嗎?」

「喔,no,這你就有所不知了。這是子涵小姐關心我,擔心我口渴,特地給了我這一杯飲料。你都不知道今天早上子涵小姐吩咐我幫她買飲料,結果她竟然.......」廖廣超滔滔不絕地說著,一副像是初次獲得心愛的人給的禮物般雀躍不已的男孩,郤沒看見琵亞諾已給他一個大大的白眼。

「廖廣超,你有事嗎?」

「喔,沒事。我只是來跟你分享我的喜悅,哈哈。啊!子涵小姐還在等我呢,先走了!」

語畢,廖廣超就拿著飲料轉身離去,準備再向下一個路人甲炫燿他得到子涵小姐的賞賜。

而在辦公室內的琵亞諾則被廖廣超這麼一鬧,頭反而感到更痛了。

「喔...都腫起來了,還是去拿藥來擦好了。」琵亞諾邊揉按著後腦勺那腫漲起來的地方,邊低著頭走向門口,郤迎面被人擋住去路。


「現在又是怎......」琵亞諾不悅地抬起頭來看,郤在看見對方的臉時,硬是吞下了嘴巴正準備要講出口的話。

「子楓...」她不自覺地心跳漏跳了一拍,腳步則往後退了一步。

看到琵亞諾的手按在後腦勺上,杜子楓忍不住地問了,「你的頭怎麼了?」

「咦?沒事,我沒事。」琵亞諾趕緊將手放下,裝作沒事一樣將頭轉向一旁。


怎麼會在這個時候突然出現啊?我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冷不防地一個大手掌就直接往她的後腦勺伸去,讓琵亞諾下意識地往旁邊閃避,避免碰觸到剛剛那已腫起的地方。

眼見自己的手就這樣停在半空中,杜子楓抿了一下嘴,就往下拉住琵亞諾的手往外走。

「咦?等等,杜子楓,你要把我拉去哪裡?」

「醫護室。」

「那我自己去就好了。你不用拉我啦...子楓...喂,子楓...」琵亞諾試圖要擺脫掉他的手,可是郤反而被他那不斷往前邁開的腳步被迫要加快速度跟上。



才剛走到醫護室,琵亞諾都還沒站穩腳步,杜子楓就直接將她拉往椅子上坐。

「坐下。」一個不容抗拒的命令,讓她只好乖乖地坐下來。

「怎麼回事?說。」

聽得出來杜子楓有些不悅,琵亞諾低下頭不敢直視他,嘴巴還是忍不住地逞強地說:「沒事啦,我只是不小心撞到頭,等一下擦一下藥就好了。」

見杜子楓停頓一下後,轉身準備要拿櫃子上的藥,琵亞諾也跟著站起身子要拿藥。

「坐下,不准動。」被杜子楓這麼一喊,她只好再次乖乖地坐下。


拿起藥罐打開來,杜子楓用手指往藥罐裡面挖了些許藥,然後蓋上蓋子將藥罐放回櫃子上。

「那個...我自己擦就好了。」

「閉上你的嘴。」

站在琵亞諾的面前,他輕輕扶住她的頭,然後小心翼翼地用手指摸索著她後腦勺上有無腫起的地方。確認了一處腫漲,他將藥擦上去,然後輕揉著。


感覺到杜子楓對她的溫柔,讓琵亞諾不禁想起昨天晚上的事。

他不在乎她是不是男生,還是鼓起了勇氣向她告白。而她...郤這樣跑掉了,留下他一個人在那邊。

心疼著杜子楓的同時,她也不知該如何開口跟他說,她...還不能接受他的感情。


「亞諾...」杜子楓輕聲喚著,讓琵亞諾不禁豎起耳朵聽著,郤反而感受到杜子楓那既溫暖厚實又包容的擁抱。

「不管你的答案是什麼,都不准離開我,這是你答應我的,一輩子都在一起。」

「子楓...」

「說好的,不准反悔。」

心頭一陣甜蜜,但還是讓琵亞諾忍不住想嘟嚷一下,「哪有人這麼霸道的?」

「不霸道的話,我還叫杜子楓嗎?」

「最好是啦!」琵亞諾隨手搥了一下杜子楓的肚子。

「喔...」


兩人隨後相視而笑。







終於將後面的第二部分寫完了~ 不過這樣琵亞諾好像等於沒給杜子楓答案呢。

而且原本是要寫"預告聯想",寫到後來還是決定將標題改為"後續"了,因為第12集己經播完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