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靈感可以續寫下去了~

過年前先給自己完成一部分的"失憶",之後不知道有沒有真正完成這篇"失憶"小說的機會.

結局已經先想好怎麼寫了,就差過程要來慢慢寫了.

 

---------------------------------

 

街道上的紅綠燈閃爍著黃燈,不見任何的路人,只有偶爾一兩台汽車在這片寧靜的夜晚中行經而過。路邊的街燈燈光穿透過窗戶,為一間黑暗的房間帶來些許光亮。

床鋪上已經入眠的人在一個翻身後,手臂動了一下,雙眼跟著睜開來。深呼吸一下,他坐起身,扭動一下脖子,伸手拿起身旁的手機看了一下時間後,就拿著手機離開床舖走向書桌。

開了一盞桌燈,他坐在書桌前開始查看自己的手機內容。

通話記錄、emailline、訊息、照片全都看了一遍後,他看了一下四周,然後將放在書桌旁的背包拿起來放在雙腿上,開始翻看裡面的東西,接著他注意到背包裡多了一本深咖啡色的筆記本。

皺了一下眉頭,他拿起筆記本來翻看。

看見上面寫著日期5/31,他拿起身旁的手機,輕點幾下後,手機螢幕立即亮了起來,並且顯示著今天的日期6/1

是昨天的時間。

他視線回到筆記本上,開始看著上面的記事,雙眼也跟著微瞇起而變得明顯細長。

左撇子

不記得

微電影和簽名

「王偉德在想什麼?」他說。

「『不是他的字不是他的字』」

「呿,真是好笑,還寫下這句話!」

原本還在譏笑的他,頓時收起嘴角,將筆記本放下,半彎下腰,伸手伸入桌底的右側,然後拿出一支藏在桌底的黑色手機出來。

當他開啟手機開關的同時,隱藏在房間內黑暗處的一個紅點閃爍了一下,隨後房間外的幾個陰暗處也跟著出現閃爍的紅點。

他點進手機裡的一個APP,開始觀看裡面的影像。

他每隔幾秒就切換錄製的時間,切換不同的畫面,不斷不斷地調整觀看,看著自己的身影在影像裡不斷活動的樣子,他的表情也跟著變得沉重。

「這是

看著畫面中的自己好一會兒後,他起身走向衣櫃,打開櫃門將自己身上的衣服換成一身黑的外出服。將桌上那支黑色手機放入口袋中,戴起口罩,拉起帽T的帽子遮蓋住自己的頭,然後走出房間。

走出房子後,他左右看了一下街道,安靜低調地往一側的巷弄裡走過去。

路口處的監視器閃爍著紅點,對著路上的一切進行錄影。

在某屋子裡的一位男人看著監視畫面露出微笑,然後剝了一片手中拿的橘子往嘴裡塞。

        「終於出現了啊!」他說。

        沒多久,身後的房門打開來,一位男人走進來站在他身後。

        「好久不見,我還以為你不會再來呢!」

        那位男人沒有說任何一句話,直接拉開他身旁的椅子朝著他坐下來,然後從帽T和口罩遮掩的臉龐中露出一雙冷冽的雙眼看著他。

        卓志浩帶著微笑轉頭看向剛剛在他身旁坐下來的男人。

        「這是什麼表情啊?」卓志浩問。

        「要吃橘子嗎?」他隨手剝了一片橘子示意,但是見對方沒有任何反應,他就直接將橘子塞進嘴裡吃下,轉頭繼續看著眼前的監視畫面。

        「這次比較久喔!我原本還打算要來放個假,結果你就回來了。」

       

        看著監視畫面沒幾秒,卓志浩忍不住開玩笑說:「王偉德,你跑去哪裡了?這傢伙是誰啊?」

        「蛤?是誰啊?」

「嘻」卓志浩低頭笑了幾聲後,抬頭對上身旁那位依舊冷酷看他的男人,讓他自討沒趣的收起臉上的笑容。

        「不要問我這是怎麼一回事,要問你自己!」

        「你們這次沒有共享記憶嗎?」卓志浩認真地問。

        看著他雙眼微瞇起,卓志浩只好接著說:「算了,有沒有共享記憶也不關我的事,你們自己處理好就好。」

        「不過,這下子可麻煩了。你的時間被占用了不少,怎麼辦?」他問。

        」沒有回卓志浩任何一句話,那位男人就只是彎起手指頭在桌面上輕敲二下。

        「唉,我就知道!」不多說話,卓志浩轉身就將一份早已準備好的文件從旁邊拿出來放到他面前。

        「看來上次的事件有嚇到他,不然怎麼醒來的不是他,也不是你。」

        「而且…我看你好像是到剛剛才注意到他的存在。」

        「以前沒出現過嗎?」他問。

        看著那位男人從認真翻閱文件中抬起頭,左手食指一勾,拉下口罩露出王偉德的臉龐出來,卓志浩忍不住說:「百看不厭啊,這神情

「你們到底是怎麼分配的?怎麼能夠怎麼會王偉德從來沒有一次來過我這裡?」

「你廢話太多了!」

「呃我還蠻想跟王偉德講一次話看看,就像是跟雙胞胎兄弟講話的感覺」話還沒說完,卓志浩就立即被人用一記手刀打暈過去。

「話太多了!」

語畢,他身旁的男人就拿著文件離開這間滿是監視畫面的房間。

 

  • * *

 

黑暗中,熟悉的手機鬧鈴響起。

我迷迷糊糊地睜開雙眼,伸手將手機鬧鈴關掉,然後閉上眼,翻了一下身,想再賴床一下,不過腦中片斷的夢境卻莫名讓我感到介意而再次睜開雙眼。

這是什麼怪夢?

我一直在看手機裡的我?

手機裡有我的影像?

在一個無聊的求證心態下,我拿起手機查看一下。

點了各個應用程式、APPline、短訊等等,沒有看到任何有異狀的東西出現。

嗯,就是夢吧!

如果我真的從我的手機裡看到有關我自己的影片的話,我一定會嚇到吧!

又不是有養狗養貓,為了查看自家寵物在家裡的狀況,裝設監視器後卻被人駭進APP裡偷看自己。

雖然腦袋是這麼理性地想著,不過我還是下意識地往自己的房間看了一圈。

沒有那種事吧?

我又沒做什麼事。

算了,還是起床準備上班比較實在!

梳洗換好衣服後,我轉身看見放在書桌旁的背包就立即想起那本筆記本,那本我想用來作為記事用的筆記本。於是我走向背包,蹲下身將筆記本從背包中拿出來看。我看了一下內容,又拿起手機確認一下今天的日期。

嗯,正常!

可能是我大驚小怪吧。

也許,就只是一些記憶障礙。

到現在我也還沒想起以前的事,那我是不是應該要找個時間去以前去過的地方走走看看,也許會有些幫助?

照片

記得那時候從醫院回來沒多久,為了熟悉環境,把衣櫃裡的衣服、書架上擺放的書籍、電腦裡的東西都分次看了一下,然後在電腦裡看到以前拍的照片

今天下班後再來看一下那些照片,再來決定要去哪些地方走走看看好了。

至於簽名

昨天回家後,在房間裡翻找了好幾本書,也沒找到我印象中的那個簽名

那麼,我是在哪裡看到的?

是我記錯嗎?

就算是我記錯,那麼又是誰幫我在企劃書上簽名的?

「阿德!」媽媽的聲音在房門外響起。

「喔,來了!」將筆記本收進背包後,我拿起背包走出房間。

「吃早餐囉!」媽媽說。

「好!」

「你昨天有遲到嗎?」我才走到餐桌前坐定,媽媽就立即開口問我。

「沒有,怎麼突然這麼問?」我照實回答後,卻猛然想到昨天發生的怪異事件而脫口發出一聲,「啊!」

「啊什麼啊?」媽媽問。

「呃,媽妳先說。」

「你昨天怎麼沒騎腳踏車去上班?你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用走的去上班了。」

好一陣子嗎?我嗎?

所以我以前會用走的去搭捷運上班,而不是昨天是第一次?

「喔,就是因為有一陣子沒走了,所以就想走一下,運動一下。」我心虛地對她撒了一下謊,然後裝作若無其事般對她微笑。

我到現在都還沒恢復以前的記憶,也還沒理清昨天發生的事。如果還讓她知道昨天的事,她會更擔心吧!

希望記憶的問題只有昨天這麼一次,沒有下一次。

那麼,我會裝作沒有這一回事。

 

  • * *

 

「照片

忙了一整天,現在終於有時間可以坐下來好好看看存在電腦裡的照片。

打開電腦,我開始點擊圖片檔裡的照片看。

有獨照、團體照、幾張和媽媽一起合拍的照片,學生時期拍的照片

這髮型

我隨意點開其中一張來看,第一次看見我以前的髮型,還挺

「這鬢角會不會太長了啊?」

我繼續按著下一張照片看著,然後突然間被之前的其中一張照片嚇到。

「這是被整嗎?像是小瓜呆的髮型!」

應該是被整吧!

看著他一副無奈嘟嘴,旁邊同學都在大笑的樣子,就像是某次學校活動拍下來的惡整照片。

「天啊!是將水勺蓋在頭上面照著剪嗎?!」我驚訝地看著更前面的照片,因為旁邊的同學除了大笑之外,手上還拿著一個水勺和剪刀。

「是愚人節嗎?」

「哈哈。」

看著照片中的髮型,我忍不住抓了抓自己額頭上的瀏海,慶幸自己現在的髮型不是那小瓜呆頭,不然真的會很丟臉!

「果然是學生時代會做的事,什麼胡鬧事都會覺得好玩!」

禁不住內心不斷湧出的好奇心的和感到有趣之下,我繼續看著那些照片。一張接著一張照片看著他以前生活的過往點滴,看著他和同學之間所發生的趣事,嘴角也一直上揚發笑

看起來過得還蠻開心的,好幾張照片都顯示出他調皮和不拘小節的個性

「嘻,真是的

我輕嘆一口氣,為自己能夠看到這個人所擁有的幸福開心的樣子而感到內心溫暖。

突然間,我被自己嚇到而手指停止點擊滑鼠。

「我在想什麼?」我忍不住喃喃自問。

「我是在看別人以前生活的照片嗎?」

「我不是在看自己以前的照片嗎?」

沒錯!我是為了回想,為了想起以前的記憶才開電腦來看照片!

照片裡的人和我長得一模一樣的臉,所以我應該是在看我以前的

可是可是

看著照片裡的人,我卻有種在看另一個人的感覺,而不是在看我自己。

那個性那舉動拿東西的方式真的和我不太一樣

這種感覺是正常的嗎?

像是在看另一個活在平行世界中的我

拍照時所發生的事、拍照的地方、身旁的人沒有一樣讓我想起過往的記憶。

看看這些數量的照片

這些這些該有幾年的記憶了?

而我的腦袋卻像是被橡皮擦擦過一樣,乾乾淨淨。

怎麼有人能有如此空白的腦袋瓜?

我怎麼會這樣?對自己這麼地陌生?

原本因為這些有趣的照片而感到愉悅上揚的嘴角,突然被這個強烈的失落錯愕感迎面襲上,讓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嘴唇就已經往下抿住,身體像被無形的繩索綁住,無力抵抗。

看著眼前的照片,我才意識到照片最久只到學生時期

而且我好像是單親?

看來看去,我好像只有媽媽一個親人?沒有其他兄弟姐妹?

從醫院回來之後,我也沒有聽過媽媽提起其他的親人過。

先前都只顧著趕快熟悉環境,趕快進入工作狀態,然後也因為跟媽媽一開始有些陌生,所以就先聽著、看著…卻忘了一直是只有我跟媽媽兩個人一起生活在這間公寓裡。

兩間房間,就只有兩間房間在這間公寓裡

真的就只有兩個人一起相依偎生活嗎?

看著照片裡的人笑得那麼開心,應該是真的過得很幸福開心吧!就算只有兩個人

房間裡的東西也堆放了不少,我應該也是在這裡生活了好幾年吧!

「我怎麼能夠忘了那麼多年的記憶?」

「還想說可以重新記憶哼,我真是想太少了!」

第一次第一次這麼深刻的感受到失憶這件事是這麼難受,而且也不是說重新開始重新記憶就可以算了的事情!

「唉!」我用手撐著那顆快接近頭痛邊緣的頭,深嘆一口氣。

眼前的這些照片

我伸出手指頭將螢幕滑鼠往右滑打算將整個圖檔關掉,卻因為誤觸左右鍵,而讓原本顯示在螢幕下方的小圖示往左移動了數十張。

這一移動,我才注意到有一張看不清楚拍攝主題的照片,而將它點開來看。

從照片的背景來看有點暗,無法看清楚拍攝地點是在哪裡,所以我就開了另一個軟體將照片的明暗度調高。

背景背景

那是在我的房間拍的嗎?

我轉頭看了一下我身後的房間擺設,又轉回來看照片。

是一樣的!

所以所以那是坐在我現在坐的位置上拍的嗎?

那這個人是我嗎?雖然只拍到嘴巴

看著那張照片,感覺那個人像是在看相機裡的照片而誤觸到照相機的按鍵。剛好桌子前面有放一面小鏡子,因此照片就在鏡子的反照下拍下來。

怎麼不把房間的燈打開?搞得那麼暗?

不過那手是怎麼一回事?怎麼有點紅腫?

不會是跟人發生過什麼糾紛吧?

看著這張照片好一會兒後,我移動左右鍵看看有沒有其他出現異樣的照片。不過都沒有再看到,只有他的照片。

於是,我再次點開那張照片來看,莫名地被照片裡的那個人拿相機的動作吸引。

 

  • * *

 

「嗯這傢伙好像挺敏感的。」卓志浩看著前方的監視畫面說。

「王偉德嗎?」身旁一位男人將視線從另一個監視畫面轉移到卓志浩正在看的那個畫面上。

「不是,他不是王偉德!」他手指著畫面上的男人說。

「他是3號,3號!」

「3號?」

「從那次車禍發生後,王偉德只醒來過一次,而且時間應該沒有超過二小時!」卓志浩邊說邊用手指頭比出2。

」那位男人聽到後,眉頭輕皺。

「我看著王偉德那麼多年,雖然是透過監視畫面看的,但是我認得出來他不是!」

「齊峰呢?」

「他到昨天才過來這裡,我差點以為他不會再出現了!」

「3號簡直快要取代掉王偉德的時間!以前都沒這樣過。」

「你問過齊峰了嗎?」那位男人問。

「問了,但是他連回答我也沒有,還嫌我話多直接把我打暈!完全沒在客氣的!虧我幫他這麼多年。」

「你看看這傢伙,3號正在看他們以前的照片,而且他現在一直在看

「那張」卓志浩的手指敲著鍵盤將眼前畫面中的照片放大來看。

「我想,就算拍到整張臉,就算知道是同一張臉,3號還是有可能會覺得不太對勁。」

「他會不會也有意識到齊峰的存在,像齊峰那樣?」

「不過齊峰好像也是到昨天才發現到3號的存在。」

「怎麼辦?要怎麼處理3號?」

「多了一個人就代表王偉德現在的狀況很不穩定。當初齊峰主動找上門的時候就已經被他的狀況嚇到,現在又變成這樣,還要繼續幫他嗎?」卓志浩問。

「繼續觀察,有必要的話」那個男人說。

「把他打昏,然後看看會不會換齊峰醒來嗎?」語畢,卓志浩立即接受到一記瞪眼。

「我開玩笑的。」

「你知道為什麼我看得出來他不是王偉德嗎?」看著監視畫面裡的男人關掉電腦關掉電燈上床睡覺後,卓志浩緩緩地說。

「因為他是右撇子,右撇子,習慣也跟王偉德不一樣!」

「右撇子?」那位男人愣了一下,然後抬起頭往那個正拍攝著王偉德房間的監視畫面看。

「下次齊峰來,再問他一次。」他有些嚴肅地說。

「關於3號的事嗎?OK!」

「不過我先說,依照目前的情況來看,下次他出現的時間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但可以肯定的是,會比以往等待的時間更久。」

「唉!真想直接跑到3號面前問他叫什麼名字。就像齊峰會說他是齊峰,不是王偉德。」

聽到卓志浩這麼說之後,那位男人想起很多年以前他也曾經問過一位小男孩這句話「你叫什麼名字?」

 

  • * *

 

在昏暗的房間裡,一個男人坐在書桌前反覆地滑著手機,看著一格又一格的影像,然後又拿起相機,看過一張又一張的相片

 

相機對了,相機

我沒看過那個相機,是收起來了嗎?

還能用嗎?

「你在做什麼?」一個女人的聲音響起。

誰?

「翔翔,你在做什麼?」她問。

翔翔?誰是翔翔?

「我們來比賽吧!看誰先跑到上面!」

一個小孩子的聲音從我後面響起讓我忍不住轉頭往後看,但是還來不及看清楚,一個小孩子的身影就已經跑過我面前。

「翔翔,轉過來,我幫你們照一張相!」一個女人的聲音再次響起。

那是那是

 

「阿德,阿德。」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的肩膀也跟著被輕拍了幾下。

「嗯?」我模模糊糊地睜開雙眼。

「我要出門囉。」媽媽說。

「喔。」我翻了一下身,拉了一下棉被的一角蓋住臉繼續睡。

沒多久,我在迷濛中又再次看到剛剛那個小孩子。

「作弊,你作弊!」他大聲地抗議。

作弊?誰作弊?

我轉頭看,看見那個小孩因為不高興而將一張嘴嘟得高高的,慢慢地從我後面走上來。

看著他慢慢地走上坡道,我才發現我又回到這個山坡地,而剛剛原本要幫我們拍照的人已經不見了。

「哈哈」突然間一個笑聲從我前方坡道上傳出。

我轉頭一看,才發現是那個小孩趁我沒注意時跑上了坡道,然後以勝利姿勢站在坡頂上笑著我。

「你輸了,你輸了,耶!」他高興地在上面搖著屁股。

我無奈地回他一個笑容。

我沒想過要跟他比賽,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一幕的景象感到內心很溫暖。

他高興我也就高興。

「阿德

突然間一個叫喚聲讓我驚醒過來。

我心跳有些加速地往四周看,發現我躺在床上,早上的日光早就已經透過窗戶照射進來。

我閉上雙眼,深呼吸一下,試圖緩和剛驚醒過來而心跳不已的心臟。

耳朵傾聽四周,一片寧靜,沒有任何因為人在四周活動所發出的聲響。

喔,對了,媽媽有說她要出門,難怪我會覺得那麼安靜。

小孩子剛剛夢到的小孩子

對了,我看電腦裡的照片好像最久只到學生時期的樣子,沒有看到小時候的照片。

如果我這裡沒有的話,媽媽那裡應該會有吧!

嗯,等一下起床後,吃完早餐再去她房間找看看。

「耶,我贏了!」

「嘻,真是的!」腦海裡小孩子開心的樣子讓我忍不住嘴角上揚,翻過身,我將自己的臉埋進枕頭裡。

矇矓中我看見小孩子的身後有個洞穴,讓我忍不住一直往洞穴裡頭看。

 

 

  • * *

 

王偉德趴在床上一會兒後,動了動身體,臉依依不捨地在枕頭上摩擦幾下後才坐起身,抓了抓一頭凌亂的頭髮,表情顯得有些不悅。

「哎,睡太久了,頭好昏喔!」

深呼吸幾下後,他有些昏沈地睜開雙眼往四周看,看見擺在床頭旁的手機後就眼神放空,停頓幾秒鐘。接著他頂著一頭亂髮走下床,開了房門走出去。

「媽?媽?」

他邊呼喊邊在屋子裡四處走動找尋媽媽的身影,同時左手在後頸上輕抓幾下。

當他不經意地看見那本掛在客廳牆壁上的日曆時,他愣了一下,腳步也不自覺地跟著停下來。

「六六月了嗎?已經六月了嗎?」

「我又犯了嗎?」

他低下頭看看自己的兩隻手臂和兩條腿,然後再用雙手上下輕拍自己的身體確認有無任何異狀。

「應該沒事吧?」他喃喃地說。

接著他的視線不由自主地停留在他的左手臂上,右手輕撫著左手臂上的刺青,嘴角往下抿,再抬起頭看向日曆。

「今天是禮拜六,嗯,不用上班呢。」

「耶,不用上班!」他開心地露出笑容,左右輕搖一下屁股,然後像隻兔子般崔躍地跳往廚房準備覓食。

「媽媽出去了嗎?」

見不到媽媽的身影,但是一看見餐桌上已準備好的早餐,他就一股腦兒坐上椅子,伸手拿起早餐開始吃,並且隨手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來看。

等早餐吃完後,他再進廁所梳洗,然後回房間換衣服。

「嗯,好像沒有怎樣。」他邊換衣服邊看著房間的四周說。

換好衣服後,他走到書桌前,直接一腳盤坐在椅子上。看了看桌前的擺設,他沒有多加思考就將筆筒從書桌的右側拿到左側放著,然後拿起放在書桌旁的背包開始翻看裡面的東西。

「筆記本?什麼時候多了這一本?怎麼好像是我放在公司抽屜裡的那本?」他愣了一下,拿起筆記本左右看了一下然後打開來看。

531日?」

他看著內容好一會兒,眉頭微皺起來。

「這是誰的?」

「什麼意思?」

「微電影

「是哪位同事的嗎?我不小心把它拿回來的嗎?」

「拿東西的時候,不小心放進去的?」他歪著頭想著,嘴巴不自覺地嘟起,眉頭也跟著皺在一起。

他盯著筆記本的內容看,依舊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誤拿的,最後忍不住嘆一口氣。

「唉,算了,先放回去!」

「禮拜一去公司的時候再來問看看是誰的好了。」語畢,他原本打算把筆記本放回背包裡的動作卻停了下來。

531今天已經63日了。」

「上次明明才5

「我怎麼愈來愈多天的事都不記得了?」他懊腦地抓了抓自己的頭髮,然後打開筆記本重新再看一次。

「我是不是也要像這個人一樣把事情記下來?」他喃喃地說。

看著自己左手臂上的刺青和筆記本,一個一個都在告訴他,他不記得的事一直都存在著,一味地忽視掉不代表它就不存在。

就像他左手臂上的刺青突然出現的那天

明明他沒有喝酒,明明記得他只是經過公園而已,可是當他在房間醒來時,雙手的指關節明顯紅腫,身上多了酒味多了一些血跡,還多了一片刺青在自己的左手臂上,嚇得他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又因為媽媽突然間的叫喚,嚇得他趕緊把身上的衣服換下,然後趁媽媽沒注意時,衝到廁所打算把手臂上的刺青沖洗掉,但是刺青洗不掉,他只好特意穿上長袖來遮掩住左手臂上的刺青。

但是,季節不對,老是穿著長袖或外套的行為終究是躲不過媽媽的質問,最後他只好隨便講了個理由作為解釋。

於是,手臂上刺青的文字成為了那個勉強讓媽媽接受的理由。

「那是一句勵志的話。我很喜歡,所以就把它記在手臂上,隨時提醒自己。」

雖然他是這麼跟媽媽說的,但是那句刺青文字也讓他在意了好一段時間。

「哎!」

他翻到筆記本的背後,隨手撕掉最後一張內頁,然後從筆筒上拿出筆開始寫下字句。

5今天是63

想不起來這幾天發生的事

筆記本是誰的?

接著他從抽屜裡拿出一卷膠帶,撕下一小段,將這張紙貼在窗戶上。

 

  • * *

 

「阿德?」

突然一個叫喚聲讓我不由自主地心跳加速趕緊從床上坐起。

「嗯?我起來了,我起來了!」我隨口回應。

我看向窗戶,外頭天色已經有些暗了。

「天啊,我是睡多久了?」

我抬起左手腕看了一下手錶,上面顯示著620分。

6」我抬頭看向窗戶,又低頭看手錶,腦袋有些混亂。

「現在是早上還是晚上?」

我再次抬頭看向窗戶想確認目前的天色,卻發現到有張紙條貼在窗戶上,讓我忍不住站起身,走向窗戶打算看清楚上頭寫的字,沒想到映入我眼前的字句是

「這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這種感覺那麼像是我在寫我不記得的事的方式?

一個突如其來的敲門聲嚇得我趕緊把那張紙條從窗戶上抓下來,握在手心裡,然後雙手往身後擺。

媽媽開了門一見到我就說:「你今天都沒有出去喔?」

「嗯,對!」

」媽媽看了我一會兒後,然後探頭往我的書桌和床舖上看了一下。

「沒有做什麼事吧?我看你好像有點在緊張?」媽媽問。

「沒有,沒有!我今天」我往書桌上看,試著找些東西當藉口來說,卻看見我最近開始寫的筆記本就放在桌上才讓我想起一件事。

「對了,媽,妳那邊有沒有以前的照片,我想看一下。」

「怎麼突然想到要看以前的照片?」媽媽愣了一下問。

「就今天突然想起來很久沒整理照片了,想整理一下。就發現到我這裡的照片只到國中的時候,好像沒有再更小一點的照片,所以就想看一下,回顧一下。」

「妳那裡應該有吧?」

「再更小的照片嗎?」媽媽問。

「你先出來吃晚餐,我等一下再拿給你看。」

「喔,謝謝媽!」

我跟著媽媽的背後走出房門,然後迅速地將手心裡的紙條塞進褲子裡的口袋中。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媽媽的背影時,我莫名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奇怪感覺。於是我伸手到口袋裡,將那張紙條再次拿出來看。

看了幾秒鐘後,我才突然間反應過來。

上面的筆跡是我平時在家裡書櫃上常看到的那個筆跡嗎?!

『今天是63

難道是今天才剛寫下去的?

是在我的房間裡寫的,然後貼到窗戶上嗎?

那我怎麼會沒有發現到?

我有睡到這麼不醒人事嗎?

有人進來過,我都不知道?

「阿德,你看你要吃哪一個?我還多買了一份海鮮麵,看你等一下要不要再多吃點。」媽媽說。

「喔,好,謝謝媽。」一聽到媽媽說話,我趕緊將紙條收回口袋裡,然後坐下椅子,卻因為一時間無法理解紙條上筆跡的事,而眉頭忍不住微皺著。

怕被媽媽發現我的奇怪,我假裝不知道要選哪一樣當晚餐吃而看著餐桌上的餐點猶豫。

「都想吃呀!」我抬起頭向媽媽微笑一下,隨意拿了一盒炒飯移到我的面前。

「先吃這個好了!」

我拿起筷子開始低頭吃飯,同時腦袋又忍不住再次思考起紙條的事。

不對,應該不是有人進來過我的房間,因為那上面的筆跡是我在家裡的書中常看到的,我認得它!

可是可是它怎麼可能又會再次出現?

而且它竟然寫了『想不起來這幾天的事』、『筆記本是誰的?』

筆記本,是指我寫的我帶回來的這本筆記本嗎?

怎麼怎麼會那麼像是另一個人寫下來的?

這怎麼可能?那不是以前的我的筆跡嗎?

我明明在這裡!我明明在

「阿德?」

「嗯?」我抬起頭看向媽媽。

「你還好嗎?你眉頭都快要打起來了!」媽媽有些擔憂地看著我說。

「嗯?打?打」我下意識地用左手稍微梳理一下我的劉海。

「沒沒有啊,我只是睡太久,頭有點昏而已,沒事,嘻!」

「真的嗎?」

「嗯,真的。吃飯吧,媽。」

看著我幾秒鐘後,媽媽就不再多問,低下頭開始吃飯,然後跟我聊起她今天工作時所發生的事。

飯後,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等著媽媽從她房間裡拿出我以前小時候所拍的照片。我隔著褲子輕握住那張在口袋裡的紙條,腦子裡不斷地回想在電腦裡所看到的他的照片,心裡不斷地覺得自己很矛盾。

明明那個人是以前的我,我卻覺得對他不熟。

明明那個人是以前的我,我卻想了解他是個什麼樣的人。

如果我出去跟別人講這件事的話,大家一定都會笑我,覺得我很奇怪或瘋了吧?

怎麼會有人想了解以前的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自己會不清楚嗎?

是,沒錯,我不清楚。因為我到現在為止都還沒回想起任何關於過去的記憶!

而且我很清楚自己是個右撇子的人,但是我的過去卻是個左撇子,這像話嗎?

任誰也無法相信吧?

可是,左右手使用的不同又要怎麼解釋?

我低頭看著自己的雙手,同時為身後一片寧靜感到奇怪。

媽媽去拿照片會不會拿太久了?怎麼會過那麼久都沒有出聲?

還是她都把它收在箱子裡,所以還要花點時間把它翻出來?

我轉頭往媽媽的房間看,想確認媽媽有沒有拿著相簿走出來,剛好一轉頭就看見她從房間裡走了出來。

我對著她微笑,感覺媽媽接下來會開始滔滔不絕地講起以前小時候發生的一些蠢事,一些讓她哭笑不得啼笑皆非的事情,畢竟我光是看我電腦裡的那些照片就覺得很有趣,那麼小時候應該也發生不少好笑的事情。

我等著媽媽開口跟我分享,但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媽媽一反常態保持沉默,低著頭看著手上的相簿緩緩地走到我面前,讓我忍不住收起臉上準備開懷大笑的笑容。

怎麼了?

為什麼沉默?

不是應該要取笑、無奈,然後一起大笑小時候有多調皮嗎?

當我對上媽媽的視線時,我突然感受到一種說不上來的距離感

「你看完之後再放到我桌上就好。」媽媽語氣有些冷淡的將相簿拿給我之後就轉身離開去收衣服。

我不解地收下相簿,看著她逐漸走遠的身影。

這是怎麼一回事?

不跟我一起看,不跟我一起聊嗎?

平時下班後不是都會一直跟我聊天嗎?

關於他的事,她應該有很多話可以講吧,難道事情並不像我所想像的那樣?

我從電腦裡的照片所感受到的有趣並不是真正的有趣?

這個時候我才突然意識到一件事情,我到現在都沒有聽過媽媽講過或提起任何關於以前的事情。

我對於媽媽、對於我的過去、對於這個家庭一切都很不熟悉。

然後,當我打開相簿看到第一頁照片時,我更加混亂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