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你了。
  沒想到當我們真正再次見面時,時間已經過了二十年。
  對不起,我應該早點想起你。
  從醫院醒來後,我明明一直看著你,卻沒有意識到那是你,只覺得自己的腦袋空白的像是被橡皮擦擦過一樣,乾乾淨淨的,連身邊的家人都不認得。不過,我因為知道有家人在身邊陪伴而感到安心,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身處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而感到安心,所以就告訴自己重新記憶就好,從新的生活開始記憶。
  出院後,第一次走進現在的家,第一次走進這個家裡的房間。
  看著房間內的擺設,有書桌、有擺滿許多書籍的書櫃、有像是剛起床而掀開棉被的加大型單人床、有衣櫃…一切都很新奇也很陌生,但也感覺到在這個房間生活好幾年所留下的痕跡。
  我打開衣櫃,隨便從裡面拿了幾件衣服起來看。沒有多想,我直接拿了一件衣服換上,然後看著鏡子裡的我,卻沒意識到那是長大之後的你的樣子。
  我好奇地站在書櫃前,看著書櫃上每一本書的書名,想像自己以前喜歡閱讀或研究哪一類的項目,哪些又是跟工作有關…卻沒有意識到那是你一直以來喜歡做的事情。
  我打開書桌上的筆電,無意間看到裡面存有照片就開始一張一張的看著。愈看愈覺得有趣,愈看愈為照片裡的人感到開心,因為他總是露出開心的笑容或是調皮的表情出來。
  明明照片裡的人跟我長得一模一樣,我卻不自覺地在照片裡找尋我的身影,希望我也和他同在一起分享那些時光,卻沒意識到如果你還活著的話,這就會是你一路長大拍下來的照片。
  對不起,我現在才想起你,我的雙胞胎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