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咖啡濾紙上緩緩注入熱水,看著咖啡粉末在熱水的沖泡下,逐漸溶解化為咖啡,一滴一滴地落入烤杯中...

在等待的過程中,逐漸完成的咖啡...

衛青陽專注地看著,嘴角郤不禁上揚了起來,回想起第一次遇見她的時候。

那天他一樣在等待著,等待著逐漸沖泡完全的咖啡,等待著他思念的父母會出現在他面前,高高興興地品嘗他親手沖泡的咖啡...

然而喚來的不是父母的身影,而是她一聲的驚呼,「好香的咖啡!」

一個女孩子毫無戒心地就這樣直接往他旁邊的椅子坐了上去。「這杯可以請我喝嗎?」

他挑了一下眉,心裡有些不悅。

他獨處的時間被人打擾了,他想念父母的時間被打斷了。

他不想多加理會,只想面對著烤杯緩緩注入熱水,將咖啡沖好。郤因為她開始猜測著他泡的是哪種咖啡,讓他忍不住豎起耳朵聽,聽看看她最後的答案是什麼。雖然...他還是很介意被人打擾到。

「...是曼特寧」

「...是曼巴」

「...很不錯的組合耶,你很有sense喔!」

「既然我們都是咖啡同好,那這杯咖啡就請我喝吧!」

暈倒...沒想到最後的答案是這句。

他默默地在心中翻了一個白眼,默默地將咖啡杯拉移到他面前,沒想到她還是不放棄地想以一個秘密來交換他這杯咖啡...

 

「青陽!」一個熟悉的女孩子的叫喚聲,將衛青陽的思緒拉回到現實生活中。

他沒有抬頭看是誰,眼角就已經看到熟悉的身影直接就往吧臺這邊走來,再以同樣的姿勢就坐在他的面前。

 

說曹操,曹操就來。

 

他忍住想要露出笑意的嘴角,悄悄地抿了一下嘴,然後默默地將沖泡好的咖啡遞到吧臺上。

楊娜娜開心地對著眼前的咖啡聞了一下,「好香的咖啡!」

「這杯可以請我喝嗎?」和那天一樣,露出發亮的雙眼問著他。

「嗯。」他同意了。

雖然他同意了,雖然這杯咖啡原本就是他要泡給她喝的,但是一想起那天她搶他的咖啡喝,然後現在又是用同樣的表情同樣的話問著他,還是讓他止不住笑意,嘴角忍不住上揚了。悄悄地將手放到唇前,假裝輕咳一下。

「謝謝。」楊娜娜拿起咖啡杯,啜喝了一口。

「嗯...我就知道!是清咖啡,是媽媽的咖啡!」她開心地又連喝了好幾口。

看著楊娜娜喝得那麼開心,衛青陽才想起這杯清咖啡是天叔教他沖泡的第一種咖啡。

 

  「你知道你父母喜歡喝什麼樣的咖啡嗎?你想讓你父母喝到這樣不像話的咖啡,讓他們知道其實你一點都不堅強嗎?」

  「要再一次嗎?抱著對他們的思念,泡好一杯咖啡等著他們。」

 

天叔7年前跟他說的話,他一直都記得。不過他萬萬也沒想到,天叔也是用這樣的方式在想念曉玫阿姨,想念娜娜的母親。

而娜娜也因為在他這邊喝到了有媽媽的味道的咖啡,思念之情得以紓發,然後也找到了她的家人-天叔。

默默地,衛青陽心裡感到欣慰。

一杯咖啡,讓這家人團聚了。

他泡的咖啡,不再只是他用來想念和等待父母的咖啡了,而是能夠讓天叔和娜娜都開心的咖啡。

 

 

「謝謝你,我的小太陽。」

楊娜娜突如其來的一個甜蜜微笑,讓衛青陽一時愣住。像是被什麼東西觸動了,耳根子不自在地發熱了起來。

「我先上樓囉。」

「嗯。」

像是在掩飾般地,衛青陽露出了一如既往地淺笑,目送楊娜娜走上二樓樓梯。隨後,他輕吐了一口氣,將她剛喝完的咖啡杯收拾下來。

左手不自覺地往發熱的耳根揉著。前幾天她向他告白的話,彷彿又在他耳邊重現了。

 

  「告訴你,我‧喜‧歡‧你。」她一字一句認真且真誠地說進他的耳朵。

  「晚安,我的小太陽。」

  柔軟的唇瓣在他沒有任何的防備下,輕巧地落在他的臉頰上。

 

他的手指隨著往下滑到他那天被親到的臉頰上輕撫著,那柔軟的觸感似乎還停留在他的臉頰上。

眼見有客人進來咖啡廳了,衛青陽趕緊將手放下,示意美芳前去打招呼。心底郤起了漣漪,逐漸地擴散開來。

 

  「那你呢?你喜歡我嗎?」剛告白完的她,一點都不覺得害羞,很直接地就問他。

 

他喜歡楊娜娜嗎?

 

衛青陽邊洗著杯子邊想著。

其實,他沒有很認真地想過這個問題,即使那天她向他告白後,他也沒有很正面的去思考過。正確來說,他的心底對於感情這種事情有點...不想面對。

怕...有了付出後,就會有失去。怕...付出更多後,心會在失去後傷得更重。

他不想再有那種失去任何人的感覺了。家人...陪伴在身邊的感覺,就像家人這樣,陪伴在天叔和娜娜的身邊這樣就好了。

陪她去看小時候住的房子,陪她去掃墓看曉玫阿姨...

只要是陪伴,就能讓她和天叔開心一些,這樣就好了。

他是這麼想的,可是他郤不知不覺中為了她的笑容,變得更加在意這個女孩。

 

 

 

 

-------------------------------------------------

 

這篇被我停擺了很久,終於有了短暫的空檔可以寫出一部分了。

這幾天,愛上哥們的演員們一個接著一個殺青了,真的很捨不得戲就要播畢了。

第一次這麼瘋狂迷上一部台劇,首播看不夠,花絮看不夠,還要上網再re個幾次,然後再四處看看各家寫的心得文和創作文,連自己也跳下去寫同人文了。

生平第一次為了一部戲寫了同人文...

真的很喜歡也很謝謝這部戲的演員,導演還有辛苦的工作人員,這麼努力地拍出一部好戲讓我們看,也讓我們印象深刻。

真的很不想接受戲要播畢了,所以...若我還有想法還有靈感,我會儘可能地把文章寫出來,將喜歡這部戲的感覺延續下去。

當然,能寫多久我也不知道,但是我不會忘了這部值得稱作精典代表作的「愛上哥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