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原本沒什麼靈感的魏昀萱,因為杜子楓和琵亞諾的事情,讓一大早起床的她突然有了可以編寫劇本的新畫面。

   她邊吃著早餐邊敲打著鍵盤,連同那天在樂園看到的表演,也成了她的提材,讓她在新劇本中添加了不少懸疑的橋段。

   不知不覺中,她一口氣連寫了好幾張A4紙。不過也因為這樣,讓她突然想起拍照的事。

   她就像她現在寫的劇本那樣,只跟著故事中的主人翁往前看,一心只想著在樹林間找出那隻露出來的狐狸尾巴,郤忘了低頭看看那些就在身旁,但是一直錯過的狐狸足跡。

   她怎麼那麼笨,因為新聞,就一直跟著杜子楓。因為看到琵亞諾,就一直跟著他後面看。她怎麼老是跟著後頭看,郤忘了看看四周。

   既然有人刻意製造事端想抓他們的把柄,那麼,那個人也許還埋伏在杜子楓的身旁。

   如果目前都還只是要拍照的話...那她再去樂園看的話,說不定會發現那個人或兩個人,一位漆彈槍手,一位攝影師。

   她看了一下電腦營幕,打好的頁數差不多可以暫緩一下催稿了。於是她按了存檔後,就跟著將電腦關上,拿起包包出門去。

 

   走在街上的她,在距離咖啡廳的不遠處就看見衛青陽正在鎖門,而身旁一位中年男子正等待著他。


今天咖啡廳不營業嗎?

 

   她疑惑著,同時將她的腳步往騎樓下的柱子邊移動,試圖用柱子來遮掩她的身影。不過,沒幾秒,那兩人就坐上了一台轎車離去。

「真是的,我還以為會看到什麼?沒意思。」

她只好摸摸鼻子,繼續往前走去搭車。

   在公車站等候公車的她,看著路上的車子一台接著一台經過她的面前,心裡滿是不確定感。

   她沒有把握她這次去樂園可以看到什麼,也不確定能不能看見那兩個人。就算那兩個人在,那她認得出來嗎?

看著左前方即將停靠的公車,她高舉了一下手,搭上公車前往樂園。

   才上車沒多久,一位坐在她前方的男同學就大驚小怪的拿著手機給他身旁的同學看。 「喂,你看你看。」

坐在後頭的她也隨著指示,視線往手機裡的畫面看,那是一張被放到臉書上的照片。

「吼,xxx是怕沒人知道他們在一起喔?還這樣放閃!」

「咦?他們在一起了?什麼時候的事啊?」

「沒有嗎?還沒嗎?都這樣了,應該就是在一起了吧!」


   原來只是一張男女合照的照片,她還以為是老天爺知道她的煩惱,要給她的明示暗示。想太多了她。

明示:警告,暗示:不准太靠近,所以呢?

兩個男人太靠近會怎樣?難不成會被誤會?是男生跟女生在一起才容易被誤會吧!

 

「如果換成是我,我也一定會喜歡她!」

   兩個男同學還在熱烈地討論照片的事,讓她忍不住再往前看了一眼,同時想起了杜子楓也說過類似的話。

 

「如果你是女人的話,我一定會喜歡你。」

 

什麼啊?正常來說,應該是說「如果我是那些女孩子的話,我一定會喜歡你。」

琵亞諾那麼帥,異性緣那麼好,一堆女孩子...

但是,突如其來的仙女姐姐的裝扮模樣浮現在她的腦海裡。

 

「如果你是女人的話,我一定會喜歡你。」

「我想...我會心動。」

 

杜子楓...會有可能嗎?該不會真的有人懷疑起他們的關係?

 

   看著前方那張男女合照,她忍不住想像,如果某天她手上真的拿到了他們兩個人的合照,那麼是不是代表有人刻意要搧動媒體,藉此看圖說故事,八卦中傷杜子楓的形象。

那麼,琵亞諾會怎麼做?

他,會像以前那樣,勇於面對別人的挑釁,行得正,坐得直,並且否認。

這是她所認識的他。

但是,她還是希望這樣的事不會發生。

 


 

* * *

 


 

   樂園中,魏昀萱坐在長椅上,有意無意地在筆記本上寫著東西,眼角餘光則注意著左斜方約60公尺處那躲在樹林間的身影。

   今天她不意外地看見杜子楓在巡視樂園,不意外地但又慶幸自己發現了躲在暗處監視他的身影。

她假裝不經意地轉轉頭,拉一下筋,就是沒有看到琵亞諾的身影。

既然這樣,那麼今天應該就沒有所謂的"合照"的事發生了吧。

   看著杜子楓依舊停佇在動物園區前,讓她不禁心想是不是有哪隻動物有狀況,所以他才會在那邊站那麼久。

不過無所謂,她現在只要注意躲在暗處的那個人的動靜就好了。

   才低頭寫東西沒多久的她,突然聽見身後有腳步聲靠近。沒有辦法辨別出是誰,也無法確認那腳步聲是不是真的針對她來的,她只能假裝沒事低頭繼續寫東西,希望那只是遊客的經過。

但是,伴隨著腳步聲,一個身影就直接往她身旁的位置坐下。

   「在找題材做報導嗎?其實妳可以直接找我秘書約時間,不用大費周章,浪費時間在這邊等吧。」

   她沒有被開口說話的人嚇到,反而覺得這是一個好機會,可以將錯就錯,畢竟她也沒有什麼好理由或資格可以直接跟他說話。

「是啊!我的確是在找題材,看看你有沒有什麼小辮子可以抓,杜先生。」

「對我這麼有興趣啊。」

「聽說...有人對琵亞諾更有興趣呢!連我都好奇了。」

...我的特助有什麼好採訪?只是個普通人而己。」


特助?琵亞諾是杜子楓的特助?他不是只是個在樂園工作的員工?

 

「誰知道呢?我來明的,別人...我可就不知道了。」

「聽說他們上次拍到了一些照片,像是...漆彈遊戲之類的。」

「妳想說什麼?」

「好自為之,杜先生。」語落,她將筆記本和筆收進包包裡,起身離開。

看著她離開的背影,杜子楓心裡滿是質疑和不安,讓他想起翰昇那次在拳擊場說的話。


「這一拳,是表達我對你的歉意。管教無方,讓底下的兄弟壞了規距跟分寸。」

「護主心切,瞞著我對亞諾做不應該做的事。」

 

難不成不只是這樣?

 

「這一次就算了。但如果有人敢再針對琵亞諾,我絕對不會放過他。」

 

現在連記者都知道這件事了...

 

在一旁看到這景象的衛青陽,等待魏昀萱離開後,才緩緩來到杜子楓的身邊。

「怎麼回事?」

「是記者。」

看著衛青陽不語,等待他下一句話的樣子,讓杜子楓意識到他是認識那個女生。

「你認識?」

「不算熟,不過她是來警告的嗎?」

「你知道?」


她不只警告過一次嗎?


「她這次說了什麼?」

「拍照。」

「拍照?」

「上次翰昇手下做的事,不只是警告,還有拍照。」

 

怎麼回事?她怎麼會知道?

 

「我聽到一些消息,有人想測試杜子楓。」

 

難道她不只是聽到消息,而是有確切的消息?
 

...子楓,小心一點。」

「她可以相信嗎?」

「某種程度上,是。」

杜子楓深吸一口氣,彷彿心頭有顆石頭重重地壓在上頭。

   多年來和翰昇的兄弟情義,他真的很不想這樣去質疑,縱使他原本就知道翰昇對他坐上扛霸子的位置有所不滿。但是假如他真的傷到了亞諾...

「子楓,」衛青陽將手搭上了他的肩,「天叔在等我們,先進去吧。」

「嗯。」

邁開腳步一起走的他們,彼此交換了一下眼神。

沒錯,監視他們的人還在,那麼應該就是與那個女記者無關。那...會是翰昇的手下嗎?

   「先按兵不動吧。如果那個女記者就像你說的,是可以信任的話,或許她會再自行找上門來。」

不可否認,杜子楓的話是有道理的,但是衛青陽心底郤覺得這樣似乎不是很妥當。

   萬一真的與吳翰昇有關,她若是太深入被抓到的話,後果恐怕不是很理想,而他不見得可以適時的阻止得到。

現在,他只能希望魏昀萱是像他所認為的,懂得隱藏自己。

 

   另一方面,快走到樂園門口的魏昀萱,則懊惱著自己剛剛在將錯就錯的計劃中做錯了一個步驟。

   她不該說那句「好自為之,杜先生。」,她不該起身離開,因為一離開就代表她不能往回走。一旦她往回走的話,那個監視的人一定會懷疑她想做什麼,搞不好還會將她列入關係人當中,那這樣她想調查什麼就不方便了。

「唉,真是的。我幹嘛講得那麼順口啊?」

「自己把自己送走!魏昀萱,妳的計劃可真棒啊!這下子都不能再回到樂園裡去了!」

「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接下來該怎麼辦?回家吃自己嗎?」

她無奈地望向前方的樂園門口,郤迎面見到一個希望。

   臨機一動,她假裝有些疲累和失望,走向前,並且刻意地稍提高些聲量,像是抱怨似的說著。

「什麼嘛!害我浪費那麼多時間在這邊,結果琵亞諾今天竟然沒來上班。」

「這下子沒有東西可以交差了。」

「妳說什麼?」

一名正準備與她擦身而過的男子,即時拉住了她的手臂,斜睨了眼看著她。

「什麼?」

「妳是新來的?之前沒看過妳。」

   「咦?嗯,對啊,我剛來幾個月,因為今天同事身體不太舒服,所以總編就叫我......你是?」

「妳剛剛說琵亞諾沒來?」

   「對啊!在樂園走了好幾圈都沒看到人,剛好遇到杜子楓的秘書就問了一下,才知道今天琵亞諾沒來上班。」

   那名男子看了看她的裝扮,身上只背著一個斜背包,卻不見那個重要的工具,疑惑地問著,「妳的相機呢?」

「當然是在這裡。」她拍了拍她的斜背包,「要拍,當然不能被發現啊!」

他看了看四周,確認沒有人注意到他們。

「我知道還有一個地方可以拍,跟我走。」

「咦,真的嗎?太好了,那這樣今天我可以交差了。」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就是這個道理吧!魏昀萱妳真聰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