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手上拍下的照片,魏昀萱恨不得能夠馬上找個洞將自己埋下去。

   來不及開口編謊,她手上的相機立即被一隻大手強行奪走,動作迅速地掀開相機側蓋,將記憶卡抽走。

「喂,你把卡拿走,我要怎麼向總編交代啊?」

   她急忙地伸出手抓住那隻已經放進他褲子口袋中的手,郤反而被他一把撥開。因為蹲坐的關係,加上他們躲藏的地方並不是一個平穩的坡地,她一時重心不穩往側邊跌落,隨後她的相機也被隨手丟棄下來。

沒有多說一句話,他起身就離開。看著那名男子離開的背影,她真的很懊悔!

為什麼,為什麼偏偏是今天,偏偏是這裡,偏偏是她!

 

「總經理,再見!」

「再見!」

聽到那兩個人的致意,魏昀萱忍不住心裡一把火上來。


杜子楓,你為什麼要在今天開車送琵亞諾回來?為什麼要這樣子靠近琵亞諾?

我不是警告過你了嗎?

 

她多麼想這樣當面質問責罵杜子楓...

   看著那個人朝房子喊了一聲,「媽,我跟范小菁出去一下。」那無知又開心的樣子,直叫魏昀萱深感抱歉而忍不住將自己的臉埋入手臂中。


她原本是打算調虎離山,讓那些監視的人拍不到任何照片。

   到達新地點時,她不斷地在腦海裡盤算著各種計劃,希望可以遠離這名男子,或是找個藉口讓他離開這裡。可是那名男子就是沒有打算離開的意思,反而還跟她一起躲在暗處監視著一棟房子。

沒錯,那棟房子就是琵亞諾的家。

她一心只想著要誘拐人離開樂園,郤沒想到那人會直接將她帶到這裡。

看著前方的房子沒有任何的動靜,她的心郤反而隨著時間的流失緊張地跳動著。

「謝謝你帶我來這裡,接下來我會好好看著的。」

但是他就是不為所動,眼睛直盯著前方,讓她無法再多說一句話,只能抿著嘴等待著。

隨著一台白色轎車的駛近,她的心也跟著噗通噗通地愈跳愈強烈。


拜託,只是路過的車子,拜託...

 

可是,最終那台轎車還是停了下來。

她看見了他們兩個人,杜子楓和琵亞諾。

望著他,趁著他熟睡之時,他緩緩靠近了。

   她想,他應該只是像一般的男人,想叫醒坐在副駕駛座上熟睡的他。或是像個耍幼稚的大孩子,想將他嚇醒。

   此時,雙手拿著相機的她,手肘被旁人輕撞了一下,指示她拍攝下來。於是,還沒看清眼前景象的她,拿起了相機,按下了快門。

那張關鍵照片就這樣被她親手拍下了,被她拍下了。

   還來不及有任何的反應,她的雙眼就這樣定格在相機畫面中那隻輕撫上他臉頰的手。

完了!

 

「完蛋了,完蛋了!我怎麼會做出這種蠢事?」

剛剛所發生的事,無論怎麼回想,也沒有辦法挽救了!時間沒有辦法往回走了!

現在那張記憶卡八成己經落入某個幕後主使人的手中了,新的把柄,新的證據...

   她己經可以想像過沒幾天,報章雜誌就會出現關於杜子楓和琵亞諾的八卦新聞了。快的話,搞不好明天就見報了。

   「唉!杜子楓,你叫人起來就直接叫就好了,幹嘛用那種會讓人誤會的動作叫人。真是的!」

「想辦法想辦法,我得要想辦法。」

   「雜誌社...如果拿他們的照片去爆料的話...那也許明天去那一、二家看看,說不定還能半路攔劫下來。」

等等,手機...

唉!用手機就可以四處傳了!她真是...

完了,阻止不了了...


看著眼前的街道,早已沒了人影,就像是在告訴她沒人幫得了她。

心頭一沉,她只好低下頭,拍一拍她身上的沙塵,撿起相機,起身離開回家。

 

 

   「現在才回來啊。都忘了我今天晚上要過來拿劇本了啊?」李姐靠在魏昀萱的家門前,語氣有些不悅地說。

「我等一下傳給妳就好了。」

相對李姐的不悅,她現在連一點想要爭辯的心思都沒有。

   「傳?妳傳到哪去了?我都打好幾通電話給妳了,連接都沒接。現在是怎樣?該不會開始想躲我了吧?」

   她沒有回話,只有拿出鑰匙默默地開了大門,讓李姐跟著進來,然後隨手將側背包往沙發上一丟,人乖乖地走到房間。

跟著她走到房間的李姐,看到她難得安靜的背影,立即就感到不對勁。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

她低著頭,悶著心,打開筆電,插入隨身碟將新進度的劇本存入。

   存好了檔案後,她轉身將隨身碟拿給李姐,語氣平淡地說,「劇本在這邊,已經有趕上進度了。」

說完,她走到客廳開了電視看,企圖將自己從這個現實生活中抽離開來。

再次跟著她走回客廳的李姐,看到這景象,不禁嘆了一口氣。

 

看著別人寫故事,就把自己隔離開來;遇到事情,也把自己隔離開來。

   要不是有她在身邊幫忙拉著,這小妮子八成會以為自己會隱身術-只有她看得見別人,沒有人看得見她。

 

「該不會是失敗了吧?上次妳跟我說的杜子楓和琵亞諾的事。」

李姐跟著坐上沙發,看著她的表情變得更加地緊繃,就像一隻正在警戒的刺蝟。

再靠近一點,她就會豎起她的尖刺。

 

看到她這樣,李姐不再多說一句話,默默地拿起手機,播了通電話。

「喂,是我,李姐。最近好像不是很平靜的樣子,怎麼回事?」

   她刻意地按下免持聽筒,手持手機靠在膝蓋上,讓眼睛專注在電視上的魏昀萱,耳朵也能聽到。

   「啊,連李姐也聽到風聲了啊!哈哈,也是啦,有人惹錯人了,要放消息一定會讓大家都知道的。」

「怎麼?李姐想湊一腳嗎?」

「好處是什麼?」

「好處?還用說嗎?當然是銷量增加囉!」

「不過...這對李姐來說,好像不是一個多好的好處。」

「有照片嗎?我還挺好奇的。」

「照片?有,絕對有,今天剛出爐的,最新鮮的!」

「這張真的是...夠有火花的!」

「有聽說什麼時候會放消息嗎?」

「可能...過幾天吧。看對方心情。」

...兩個人都惹到了?」

...跟著助理走,妳就知道了。我只能告訴妳那麼多,李姐。」

「嗯,知道了,謝謝。」

「嗯。」

   語畢,李姐將通話切斷,轉頭看身旁的人,己經不見剛剛那種緊繃的神情,但郤是嚴肅地看著電視。

   隨後手機傳來一個訊息提示聲,讓她低頭滑了一下手機畫面,一張照片隨即出現在她眼前。

「李姐,有辦法阻止嗎?」她沉悶著說。

「妳覺得呢?『看對方心情。』」

「如果阻止的話,是不是我們反而會被發現?如果不阻止...

   「這圈子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既然是杜子楓,這種媒體的事,他應該有他自己一套的解決方式。」

「還是妳擔心的是琵亞諾?」

......

 

      「現在為您插播一則新聞,雜誌社總編輯被人歐打事件。有民眾拍到了知名樂園總經理

杜子楓打人的影片...

 

   「那個時候我也是認為面對媒體,他應該有他的處理方式。可是,現在我郤覺得杜子楓...

「直接到現場看他們的反應吧!看完之後,再來做打算。也許,中間人也會在現場。」


中間人...那些監視的人嗎?

 

...唉!我怎麼會做這種蠢事啊?」

「照片該不會是妳拍的吧?對焦沒對好喔。」

「李姐!我已經...

「不是叫妳小心一點了嗎?」

「我...

   「好了,時間晚了,休息吧。我還得去處理妳"這個東西"。」李姐拿起隨身碟放到她面前,刻意地加重語氣,略顯不悅。

「唉!煩死了,今天怎麼那麼不順啊?」

「我走了,記得鎖門啊。」語落,李姐起身離開,留下心情複雜的她。


突然間,一個懷疑沒來由的占據了她的心頭。

 

琵亞諾將是杜子楓的弱點!?

 

   如果琵亞諾只是個普通人,只是個普通的特助,那為什麼她那時隨便扯謊說到琵亞諾時,那人郤那麼在意,還直接帶她去他家偷拍?

難道監視不是只針對杜子楓,而是針對琵亞諾?

 

...跟著助理走,妳就知道了。我只能告訴妳那麼多,李姐。」

 

那麼之後他們若還有行動,那會是...琵亞諾!?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