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歉!」壓抑不住心裡的憤怒和斥責,衛青陽大聲地對楊娜娜要求。

他實在無法再忍受娜娜還是用這樣的態度對待天叔,一個一直盡他能力所為的想好好照顧她的天叔,郤一直被她刻意地刁難拒絕,如今郤讓他看見天叔受挫地站在她的房間門外掩面拭淚,太過份了!

「對不起...」

一個出乎意料,低聲下氣,真正和緩的道歉讓衛青陽錯愕了。

原本以為她會賭氣或說「不要。」,沒想到她郤聽話地道歉了...

 

衛青陽看著從抽屜裡無意間翻出的藥袋,眉頭不禁皺起。

那天...他錯了嗎?

天叔的掩面拭淚是因為娜娜的...

不願意去想所謂的事先假設,但又不得不承認事情發生的可能性...娜娜...病情復發了...

一個直爽開朗的楊娜娜...

 

  「對不起...」

 

如今那句對不起,聽起來格外地讓他感到心疼和抱歉...

 

  「對不起...」

 

為了她的身體狀況而道歉...

 

  「對不起...」

 

為了天叔的擔心和難過而道歉...

 

那他呢?沒有搞清楚事情的源由就誤會她,要求她道歉。他有什麼資格要求一個生命隨時有可能會減少的女孩,為自己的生命感到抱歉?

 

  「謝謝你,我的小太陽。」

 

「小太陽...哼...」衛青陽不禁對自己嗤之一笑。

他才不是小太陽,真正的小太陽應該是她才對。正視自己所擁有的生命,無條件地相信他,站在他身旁陪伴在他身邊,還喜歡他...

該死!他到底在做什麼?

 

  「那個娜娜還住在咖啡廳嗎?」

  「怎麼這樣問?」

  「因為我收到她的辭呈。」

  「辭呈?」

  「娜娜是一個很纖細的女孩子,她會突然辭職一定有原因,你最好好好跟她聊一聊。」

 

她該不會打算瞞著他,自己默默地承受這件事吧?

不是說好是家人,絕對不會隱瞞我任何事嗎?自己郤...

 

不知道怎麼一回事,衛青陽突然覺得「家人」這詞...對他來說,似乎變得有些不一樣了。

天叔是他最敬愛的長輩,也是他早已視為是自己父親的人,那娜娜...

 

衛青陽輕搖一下頭,刻意忽視心頭那異樣的感覺,然後將藥袋放回抽屜內,假裝他沒發現這件事。

既然娜娜想要瞞著他,那他就順她的意,在假裝不知情的情況下,注意她的狀況吧。但是,得先跟天叔溝通好才行。

 

回到一樓吧臺,衛青陽耐心地等候天叔和楊娜娜回到咖啡廳。

一見到天叔輕扶著娜娜的手一起走進咖啡廳,衛青陽刻意地問,「你們...一起回來?」

兩父女一聽到,楊娜娜立即向南刑天投射出詢問的眼神。

  怎麼辦?要怎麼說?

 

「沒有,在門口碰到。」

「對啊,剛剛在門口碰到。」

 

  一個說謊,一個心虛附和,這對父女果然是想一起瞞著我。

 

衛青陽緩緩地從吧臺內走出,來到兩父女面前。

「娜娜,妳辭職囉。」

 

  我看妳要怎麼先解釋這件事。

 

「因為...就...」楊娜娜支支吾吾地說,明顯地被抓包後的反應,「我就想說最近很累,所以先辭職在家休息。反正現在住在你們這裡,也不愁吃住嘛!」

天叔也隨即附和,「對,我都看出來她氣色不太好,所以我常常燉湯給她喝。來,我送妳去休息。」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嗎?沒關係,至少可以確定娜娜不會因為病情復發,就打算離開這裡。

「叔...我想跟你聊一聊。」

 

 

 

在我可許的範圍內,我會讓妳自由,但是我不會允許妳從我的眼前消失,楊娜娜。

 

 

 

------------------------------------

不知為何開始寫起了短篇的青娜版,跟之前寫的文章相比,真的字數少了一半有,但又覺得這樣的感覺也不錯。

可能還會再寫一篇吧...

之後,有點想開始寫回憶篇。只是目前有這樣的感覺,之後會不會寫,寫出來的感覺是如何就不知道了。因為愛上哥們就快要播畢了,所以就想如果以回憶的方式寫哥們,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