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衛青陽。」

   一進咖啡廳的魏昀萱,這次沒有像往常那樣先看看自己習慣坐的位置有沒有人坐,也沒有無精打采,而是直接帶著笑容就往吧臺這邊的位置坐下,這讓衛青陽感到有些不對勁。

但是,他還是禮貌性地先問一下,「想喝什麼?」

「嗯...就喝上次你沖的那個吧!」

他點了一下頭,隨即動手準備,眼角餘光則注意著魏昀萱的表情。

   她沒有多餘的情緒,只是放鬆地看著他沖泡咖啡。只是看著他,而沒有像平常那樣看看四周的客人,就像...從她的眼裡忽略了周遭所有的人。

 

一對一嗎?看她等等會說什麼。

 

「妳的咖啡。」語落,他將咖啡遞到她面前。

「謝謝。」

沒有再多說一句話的她,雙手拿著咖啡杯,非常放鬆地一口接著一口喝著咖啡。

今天店內的客人只有一些,他耐心地等她開口說話,不急著打斷她喝咖啡的情緒。

連喝好幾口咖啡的她,終於將咖啡杯放下,「嗯...這杯咖啡果然會讓人心情好很多。」

「心情不好?」

他看不出來她心情不好,倒覺得她像是有事情悶著。

「也不是心情不好,就遇到有人測試。」她邊說,手指邊摸著咖啡杯的杯緣。

「測試?測試什麼?」

「誰知道呢?不過這樣子真的讓人感覺不太好。」

她抬起頭與他對上眼,「衛青陽,如果你遇到有人在測試你的話,你會怎麼做?」

「測試我?」


「你在測試什麼?」

「我在測試我對男人有沒有感覺。」


...他怎麼想到那一天晚上杜子楓的測試。


「看情況吧。看對方想做什麼。」

「所以你會開口問囉?」

「嗯,怎麼了?」

   「嗯...該怎麼說呢?」她的手指又再度摸上了咖啡杯,就像思考般,來回在杯緣上摸著。

 

她要直說嗎?直說好了。

 

「我聽到一些消息,有人想測試杜子楓。」

   「我看他有時候也會來這裡喝咖啡,也算是這裡的客人,你應該比較熟。所以...看看你要不要提醒他一下吧。」

「所以...妳是為了這件事在煩腦?」他有些不解地問。

 

   衛青陽這是什麼意思?他怎麼能這麼淡定?難道他不覺得測試這件事有點...嚴重嗎?

他跟杜子楓不是朋友嗎?

還是以杜子楓的背景來說,這種事是家常便飯?

 

   「其實也不算是啦!只是剛好想到我聽到的消息,順便跟你說一下而己。別介意啊!」語落,她拿起咖啡來喝,來掩飾她的在意。

   琵亞諾,縱使他會武打,但和杜子楓在一起...誰知道在杜子楓的背後,黑暗的世界有多深。

   突然間,一個細小的訊息提示聲響起,讓她立即抬起頭往前方望去,而衛青陽也隨之低頭將手機從後口袋中拿起來看。


是子楓傳的訊息,「晚點來打球吧。」

剛剛魏昀萱說的話...難不成子楓已經被測試了?

 

   看著衛青陽若無其事地將手機放回後口袋,她的自覺告訴她,那不是沒事,而是有極大的可能性是杜子楓的通知。

下一秒,兩個人對上了雙眼,彼此心照不宣。

 

她話已經帶到了,接下來就看他們要怎麼處理了。

她將錢放在吧臺上,然後說,「謝謝你的咖啡,我走囉!」

 

   琵亞諾那邊...她要不要去提醒?萬一他不知道她是誰 ,這樣會不會很尷尬,不好說起呢?


她邊走出咖啡廳邊想著,郤在咖啡廳門外迎面見到一張嚴肅的面孔。

「嗨,李姐。什麼風把您給吹來了啊?」

「還笑!新劇本的進展呢?人家都打電話來催稿了!」

「喔...那個...

「妳該不會是要跟我說沒進展吧?」

「唉呦,妳也知道嘛!愷哥最近老是找我去採訪,除了採訪還叫我...

 

嗯,等等,她還在咖啡廳門外呢。等一下被人聽到。


「叫妳什麼?」

「我們先走吧,邊走邊講。」語落,她就自顧自的轉身往回家的方向走。

但是,一轉頭就看到那張嚴肅的面孔依舊盯著她看,她也就只好先裂嘴笑給她看了。

 

這次真的生氣了啊!但是,這件事還是要先問一下李姐吧,畢竟...


「李姐,妳還記得琵亞諾嗎?」

「琵亞諾?還有空想琵亞諾?妳自己都快不保了!」

 

臉色真的有夠難看的。

 

「我最近遇到了琵亞諾。」

「然後呢?」

 

這個小妮子如果沒讓她先把煩惱解決掉的話,新劇本的進展八成會永遠停滯在原點。

 

「他...身邊多了一個人。」

「那這樣很好啊,有朋友了。」

 

   就她的印象,魏昀萱在學校的時候,琵亞諾就很受女孩子歡迎,只是沒什麼同性緣,也沒有什麼朋友。現在知道他有朋友,應該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吧!這樣有什麼好讓她煩惱的?

 

「如果說...那個人是杜子楓,那妳覺得怎麼樣?」

「杜子楓?如果他們合得來就好了,妳管人家那麼多幹嘛?」

「嗯...

「怎麼?妳這次想管啦?妳不是一向習慣在旁邊看。」

「是沒錯啦...

「想說就去說,想做就去做。妳只要自己小心一點就好了。」

「嗯...

「明天劇本至少給我交十張出來啊!」

「好啦!」

「呦,這麼聽話!都沒討價還價啊!」

「沒辦法,誰叫妳是李姐呢。」

「什麼意思啊妳?啊?」

魏昀萱無奈地搖了搖頭,聽著李姐的碎碎念走回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