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姐,琵亞諾好像打算離開。」

   「離開?如果他真的打算這麼做,就代表他們的友情也沒有好到哪裡去。這樣妳不是比較放心嗎?」

   「可是我沒有要他離開的意思。」  

   「離不離開是取決於他。如果杜子楓真的在乎他的話,就會挽留他了。」

 

  她原本是不想去理會這種小事,但是心頭另一件事郤提醒她該去正視處理了。

  也許,這會是一件契機。

  於是,李姐播了通電話給某人。

  「喂,幫我查件事。」

 

 

  伴隨著些許的柴油味,一艘白色渡輪緩緩滑行靠近岸邊。在平常的日子中,下船的遊客顯得更加地零稀。

  李姐沿著熟悉的道路往前走,還沒有走到目的地,就聽到一個開心的叫喚聲。

  「吔,李姐,今天怎麼有空過來啊?」

  「唉呦,人來就好,還帶什麼禮物過來啊?」盧美麗一見到李姐,三步併二步地走,急忙上前歡迎,順便幫忙提李姐手上的袋子。

  「還能帶什麼東西?當然是你們愛吃的東西囉!」

  盧美麗一聽,就順手將袋子打開來看,滿臉笑容。

  「哈哈,這怎麼好意思,每次都讓妳破費。」

  「一點都不破費,只是剛好來的路上有看到就順便買而己,不破費。」

  「謝謝啦!進來坐吧!」

  「最近還好嗎?」

  「還能怎麼樣?還不都老樣子。」

  「阿海呢?怎麼沒見到他?又去釣魚了?」

  「對啊,又去釣魚了。」盧美麗看了一下手錶,「應該再等一下就回來了吧。」

  「我去泡茶,等我一下啊。」

  「嗯。」

  她趕緊將東西拿進屋內放,然後拿了一罐茶葉到室外的泡茶桌準備。

  李姐則跟著走上木質平台,放鬆地坐在泡茶桌旁等待。

  望著前方綠色草地,聆聽四周單純的鳥叫聲,享受這遠離都市城囂的寧靜。

 

  過了一會兒,盧美麗遞上了一杯剛泡好的茶。

  「來...

  「謝謝。」

  看著李姐喝下第一口,她忍不住開口問,「還是要叫阿海泡給妳喝?阿海泡得比較好喝。」

  「哈哈,沒事。都幾次了,還問這種問題?」

  「沒辦法啊。阿海雖然人有點憨厚,但是泡茶這件事不知道為什麼還是阿海泡得比較好喝。」

  「明明動作都差不多,為什麼泡出來的味道就不太一樣?」

  李姐笑了一下,看著她又在思考泡茶的動作,然後給自己倒了一杯茶後,聞了一下,喝一口,再含一下。

  「咦?好像都差不多咧。」

  「沒關係啦,妳泡得也很有味道啊。」

  李姐拿起茶杯,再喝一口。

 

  這裡還是跟平常一樣,讓人覺得很放鬆呢。

 

  「對了,李姐,我在想說要不要帶阿海出去走走。」

  「嗯,怎麼了?阿海有在講嗎?」

  「是沒有啦!只是覺得偶爾帶他出去走走看看好像也不錯。之前是因為擔心他,所以不太敢帶他出去。」

  「現在他都會自己在這附近走動,所以我就想帶他去都市看一下。妳覺得咧?」

  「我...

  「這是誰來了啊?」

  一個愉快的男性聲音從她右後方傳來,讓她不禁轉頭過去看。

  「阿海!哇,你今天大豐收喔!」

  「是啊是啊!」

  杜光柱滿臉笑容提著一桶已裝了八成滿的魚的水桶,另一隻手則拿著魚竿,踏著輕快的腳步走靠近他們。

  「有一陣子沒看到妳了,朋友。」

  「是啊,前一陣子一直在追稿。你也知道我家那個小朋友有時沒靈感就會拖稿,有事沒事就得催她出去走走找靈感。」

  「是啊,有妳這個經紀人幫忙,她可真幸福啊!」

  「我先去把東西拿去放,等等就過來。」

  「我來幫忙吧。抓那麼多隻魚,我們哪吃得完啊?李姐,幾隻讓妳帶回去吃吧。」盧美麗邊說邊走向杜光柱,幫忙拿水桶。

  「不用了,你們留著吃吧。」

  「太多了...

  「是啊,朋友,難得我今天手氣那麼好,抓到那麼多魚,妳就帶幾隻回去跟妳家的小朋友一起吃吧。」

  「李姐,放心,我會處理好的。」

  語畢,盧美麗直接將那桶水桶提去廚房,留下杜光柱站在原地。於是他也就微笑著先將魚竿放到旁邊,然後走到泡茶桌坐下。

  「阿海,你在這邊也待了幾年,有想要出去走走嗎?」李姐問。

  「出去嗎?這我倒沒想過。我待在這裡挺舒服的。」

  杜光柱打開壺蓋看了一下,重新注入熱水。靜待一會兒,他用茶稍沖洗一下尚未用過的茶杯,然後再倒入茶,為李姐換上一杯新茶。

  看著眼前的男人熟練的泡茶動作,讓她不禁微笑了起來。

  泡茶這件事再怎麼樣,還是忘不了,一樣很講究呢。

  不過,也就只有在此刻,才會讓她回想起以前的他。

 

 

  在八拾捌茶輪番所,她看著杜光柱氣定神閒地沖泡著茶,手邊則放在一卷紙。身旁不見任何弟兄,唯獨她和他坐在和室內泡茶。

  「柱哥,今天怎麼會想到要找我出來泡茶?」

  「給妳看一樣東西。」

  他為她倒了一杯茶,然後遞上前。

  「什麼東西?」

  他將手邊的一卷紙打開來,那是一張設計圖。

  「這是...

  「是我跟子楓一起設計的噴泉草圖,不錯吧!」

  「我打算將這噴泉建在樂園的中央,這樣讓入園的客人看到心情都會很好。」

  「所以你說的樂園改建,其中一部分就是這個啊!」

  「是啊,不錯吧!」

  「柱哥,你真的跟其他人不太一樣啊!別人都會想著怎麼賺錢,你郤是重視心靈上的感受。」

  「妳也不太一樣啊!別人都會想怎麼起哄,妳郤反而一臉認真地跑來問我事情的真假。」

  兩人彼此相視而笑,拿起茶喝了一下。

  「如果全世界的大哥都像你這樣沉穩,我想這個世界就沒有所謂的黑白,只是稱呼不同罷了!」

  杜光柱笑了一下,「我只是好運,有這群兄弟的支持。」

  「不過...」他有些語重心長地說。

  「不過什麼?」

  「有時候人心不如我們所想像的好控制,這個時候能拉一下就幫忙拉一下。」

  「怎麼了嗎?組織裡有兄弟在找麻煩?」

  「血氣方剛,難免的。」

  看到杜光柱臉色有些沉重,一個不知哪裡來的想法讓她開口問了這句話。

  「要我幫忙看著嗎?」

  「妳能怎麼看啊?」他嗤聲笑了一下。

  說的也是,她只是一個記者,根本沒有太多能力。

  「妳啊,只要保留住真相就好了。其他的,別管太多。」

  她不語,默默地喝一下茶。

  「啊,對了,別讓人知道妳跟我有接觸過。」

  「為什麼?」

  「妳是圈外人,圈外人,知道吧!」

  雖然她懂他的意思,不過,她也有她自己的處理方式。


 

  過了那麼多年了,如果再繼續這樣下去,他也不會恢復記憶吧。

  那麼...

 

  突然一個手機鈴聲響起,李姐從包包裡拿出手機起來接聽。

  「喂?」

  「是嗎?」

 

  琵亞諾被留下來了...

 

  「那那邊...

  「好,我知道了,謝謝你。」

  「難得來這裡放鬆,工作的事還是一樣忙啊?」杜光柱看著李姐掛斷電話後說。

  「沒事,只是在確認進度而己。」

  「李姐,魚我己經處理好了,先放在冰箱裡。晚點妳回去時,記得要帶走咧。」

  盧美麗一從廚房走出來,就不忘先開口提醒李姐。

  「謝謝。」

  「啊,對了,美麗。妳剛剛說想帶阿海出去走走對吧。」

  「對啊!阿海,找個時間我們一起出去吧!」

  「聽說最近樂園在舉辦什麼生日數字裡有3的人,入園的話就有幾折優惠。怎麼樣?要去逛逛嗎?」李姐問。

  「樂園啊...那不都是小孩...

  盧美麗有些不感興趣,畢竟自己早就不是小孩子玩樂的年紀了,但是她話未說完,就被杜光柱一句話打斷。

  「喔,好啊!很久沒有去樂園走走了。」

  他不知道為什麼一聽到樂園這兩個字,心情就覺得很好,滿臉笑容。

  看到杜光柱這樣,盧美麗也就只好答應,「好啦,找個時間,我再帶你去樂園走走。」

  畢竟出去走走,對阿海來說是有益無害。

  「那你們要去樂園的時候,再打電話跟我說一聲,我載你們過去。」

  「啊,那就不好意思了!」

 

   「人沒走,被杜子楓在機場攔下來了。」

   「那那邊...

   「那邊目前安靜下來了。」

 

   看來...接下來這件事可以來試試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