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日


 

今天天氣晴,是個適合出門玩樂的好日子。

 

魏昀萱看了一下窗外的天氣還有氣象預報後,隨手將這句話寫在筆記本的第一行上。

「小萱...去遊樂園...」她邊唸邊靠在門邊寫著。

「第二行也寫上去了,接下來就準備去看故事了!」

將筆和筆記本放進包包後,魏昀萱鎖好了門,就走上街頭準備搭公車到樂園。

經過咖啡廳時,她好奇地往裡頭看了一下。

 

...還沒營業。

衛青陽沒在吧臺,那他應該是在清點東西吧。

昨天杜子楓打人的事,他應該知道吧...

他有去關心一下嗎?

不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是怎樣?

好好奇他的故事喔...


   抱著還不能問的好奇心,魏昀萱搭車前往樂園,不知衛青陽早己透過窗戶看到她的經過。

 

   到了樂園門口,魏昀萱立即被園內播放出來的音樂聲吸引,同時還夾雜著遊客的歡樂尖叫聲。

   跟著人群走動的方向,她邊走邊四處看。久沒來樂園遊玩的心,被周遭的氣氛弄得發癢,但是理智頻頻告訴她,她今天是來看看有沒有故事可寫。縱使她很想去坐坐遊樂設施,她也只能看著身旁的遊客,跟著露出笑容。

   「這個看起來好好玩喔!我們玩這個好不好?」一位女生邊說邊拉著看起來有些不舒服的男生走。

「哇,剛剛那個超好玩的。」

「最好是好玩啦!我都腿軟了。」

「誰說好玩的?是誰被嚇得一直流汗的?」

「你會不會太誇張了?手臂超溼的。」

「那是好玩!」

「明明就是害怕,還演。」

 

哈哈,一群毛頭小子,挺好笑的。離學生時代好久了...

 

一想到學生時代,魏昀萱就想起了昨晚遇到了很久沒見的琵亞諾,依舊帥氣。

   以前他是隔壁班的同學,因為長得斯文秀氣又禮貌待人,教室門口總是會聚集一堆他的粉絲。

   每天同樣的戲碼總會一遍又一遍地上演,「琵亞諾,我喜歡你。」「琵亞諾,請跟我交往。」「請收下我的禮物。」而他則是一遍又一遍的婉拒。周遭的男同學都看到翻白眼,最後直接無感忽視掉,連帶的忽視掉琵亞諾這個人氣王。

其實,連她自己也都想忽視掉這個人,因為他過多的粉絲真的影響到同學很多。

   後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下課時間就不再見到他的身影,而他的粉絲也只好無功而返,等到上學或放學時間再來堵人。

   換來一陣子的清靜後,她開始好奇他會躲到哪裡去,同時也覺得他有點可憐,因為班上的男同學都不太理會他。直到某天,她有事要找學長而來到跆拳道社,她才看到他和教練兩人在道場的一角練習對打。

安靜的、認真的練習著...

只是一個人這樣安靜著,郤還是被學長刻意的刁難。

   「喂,琵亞諾,來比一場吧!」一副高傲看不起人的樣子,學長自信地用手指示意琵亞諾走到道場中間來,另一手則插腰在他的腰帶上,宣示著他的級數。

   琵亞諾沒有回話,只有轉頭看一下教練。教練只對他說句話後,就站到旁邊讓琵亞諾走向前接受學長的挑釁。

她,從頭到尾就站在旁邊看完整場的比試。

   他,是帥氣的。但不再只是她所看到的外表的帥氣,而是內心對人對事的態度。行的正,坐的起。

只是,沒有多久...他轉學了。

可惜了,一個讓她想結交成朋友的人。

不知道他現在過得如何?


 

   「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再十分鐘,我們劇場的表演就要開始了。想觀看的朋友們,現在就可以進來就坐囉。」

樂園的工作人員那不大不小的聲音,立即將魏昀萱的思緒拉回來。

「這麼剛好,有表演可以看。」

   正準備邁開腳步往右前方的劇場走去的她,郤看見一名男子從劇場的後方走出,繞過舞台後,就往觀眾席後方走去。

   「杜子楓?這麼快就讓我看到囉!」

抱著探查的心,魏昀萱跟著走進劇場入坐。

   從進到劇場開始,杜子楓就一直站在觀眾席的左後方。旁邊那位是他妹妹杜子涵和樂園的員工吧。

 

是例行的巡視工作嗎?

 

看他們似乎不會一下子就走離開的樣子,魏昀萱便轉頭回來觀看表演。

她邊看邊笑,邊在筆記本上簡單地寫下表演中的故事大綱。

   這表演的劇本的的確確很適合大小朋友呢,連她都被勾起童心了。足足二十分鐘的表演,不長也不短,倒叫人意猶未盡呢。

「小朋友,今天的表演好不好看呢?」

「好看!」

「喜不喜歡呢?」

「喜歡!」

「那我們下次再見囉!拜拜!」

「嗯,等等!我們似乎還忘了一個重要的人。」

「是誰?」

「仙女姐姐!」

「沒錯,就是仙女姐姐!讓我們掌聲歡迎仙女姐姐!拍手!」

隨著鼓掌聲響起,仙女姐姐緩緩地從舞台後方走出,「有人找我嗎?」

「仙女姐姐!」

   看到眼前的仙女姐姐的出現,魏昀萱一時無法做出任何的反應。眼睛直盯著她看,看著她走下台,看著她發糖果給台下的小朋友們。

 

好漂亮!好......


那個她...是她看錯了嗎?還是那只是一個長得很像他的她?

看著她也走向杜子楓那裡,發糖果給他們,郤看見他...和他們的表情...

為什麼是跟她一樣錯愕吃驚的反應?難道...

 

看著人群逐漸地往劇場外面走,魏昀萱邊看著他們邊默默地跟著人群走出劇場。

走到劇場外不遠處的長椅旁,她停步了下來並坐下。

心底一個聲音告訴她,在這裡等待答案。答案等等就會揭曉了。

 

仙女姐姐的模樣一直在她腦海裡揮之不去,讓她不知為什麼這樣想著。

   如果有這樣的一個人...女生的她若在學校時,一定會是漂亮的校花;男生的他,是帥氣的校草...

她不禁笑了,「呿,又不是在演亂馬1/2,世界上哪有人可男可女啊。」

「反正等一下就知道了。」

「如果出來的是女生的工作人員,那就是世界太小了,讓我看到如此相像的人。」

「如果是男的...

「天啊,會不會太漂亮了!」她都覺得自己快動心了!

 

嗯,等等,那這樣是不是代表他在樂園工作,那剛剛和杜子楓...那他們是認識的囉?


在她還在想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身影從她面前走了過去。

看著他往前方走去的身影,魏昀萱不知覺地站起身來,默默地跟在後面走著。

「是...琵亞諾。」

 

望著他的背影,她緩慢地跟著,頓時感覺好像回到當學生的時代。

   他會回頭看一下跟在他後面的是誰,然後禮貌性地微笑一下。而她總是會看向四周因一個微笑而崔躍不已的迷妹們,像是隔岸觀火般的繼續走著,就像她只是跟他同路而己。因為,她和他只是隔壁班的同學。

   她不知道他是否知道她是誰,但是她的確有時會和他對上眼睛,而他則會禮貌性地點頭一下。隨之,她也會點頭一下示意,沒有任何的交談。

   走著走著,他那準備轉頭過來的動作,讓她不禁心跳加速了,身旁郤突然出現一個高大的身影經過,筆直地朝他走去,正好迎上他的視線。

「亞諾。」

「嗯,子楓。」

兩個男人並肩一齊走著。

「要一起去看小飛嗎?」

「好啊。」

望著兩個男人的背影,望著他的背影,第一次見到他身旁多了一個與他並肩齊走的人。

   兩個男人雖然沉默著,但是杜子楓郤轉頭直看著琵亞諾,一副有話想說的樣子,讓魏昀萱不禁開始猜想杜子楓想說些什麼。

 

   該不會是因為剛剛琵亞諾為了劇場表演,男扮女裝成仙女姐姐的樣子,所以他現在是想調侃他一下嗎?

   哈,沒想到你扮成女生還挺像樣的嘛!像這樣之類的話,然後再逗他,就像一般男生都會做的幼稚的事。


「我想...我會心動。」


蛤?她有沒有聽錯?杜子楓這是什麼意思?

 

「蛤?你說什麼?」琵亞諾也懷疑了自己的耳朵所聽到的話。

「我說...我會為了你心動。」

...什麼意思?」

杜子楓看著琵亞諾輕笑了一下,「如果你是女人的話,我一定會喜歡你。」

...幸好我是男的。」

   「如果有這麼樣的一個女人,能陪我打架,跟我聊男生的東西,還熱心助人孝順父母的話,我想我一定會動心,然後開始追求她。」

...

「沒事跟我講這個幹嘛。」

「我也不知道。」杜子楓一手搭上琵亞諾的肩,「晚點要不要去青陽那喝咖啡?」

「好啊。」

看著他們的背影,原本跟在他們後面走的腳步停了下來。


 

他們認識,他們三人都認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