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陽,叔非常感謝。陪我演了那麼一齣戲,沒讓娜娜發現你知道她生病的事。」

  「我也要感謝你在娜娜最需要的時候,陪伴她,給她最需要的愛情。跟著我一起照顧她,呵護她。」

  「叔,這些年您照顧我,把我當成家人一樣對待。娜娜是叔的女兒,這是我應該要做的。」

 

騙人!

 

  「我喜歡妳。」

 

騙人!

騙人!騙人!騙人!這一切都是騙人!

 

娜娜趴在床舖上,雙手用力地將自己的耳朵遮起來,但是不管怎麼遮,那些騙人的話語還是無情地在她耳裡迴盪著。眼淚像被轉開的水龍頭不斷地流出,浸溼了她的枕頭。抿著嘴,悶著頭,壓抑著自己不能哭出聲來。

 

  「陪我演了那麼一齣戲...

  「娜娜是叔的女兒,這是我應該要做。」

 

一切都只是演戲而已,只是因為我是叔的女兒...

衛青陽,你騙我!你騙我!

什麼愛情?全是假的!是假的!

...我根本就是笨蛋!

 

  「我可以當你的家人。開心的時候陪你一起大笑,傷心的時候陪你一起難過。」

  「欸,我才沒有那麼隨便就當別人的家人。」

 

我是笨蛋...

 

  「我是真心的覺得你是好人。」

 

爛好人!

衛青陽,你是爛好人!我才不要這樣的愛情...

 

  「我不會隱瞞你任何事。」

  「你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

  「這件事我不想讓任何人知道,尤其是青陽。」

 

騙子...我也是騙子...

 

哭著哭著,娜娜對自己笑了一下。

 

我活該...我活該...這樣虛假的愛情...

 

不知道哭了多久,娜娜在不知不覺中沉睡過去了...

 

 

* * *

 

 

「完蛋了!這樣要怎麼見人啊?」娜娜看著鏡子中的自己,不斷摸著那明顯浮腫的雙眼。

一大早起來梳洗,她被自己的這副模樣給嚇到了。昨天晚上她真的哭太久了...

 

都是他們害的!

衛青陽,爛好人!從今天起,我要跟你劃分清楚!

 

「怎麼辦啊?這樣一定會被發現的。」

「啊!偷溜出去好了。」

可是眼角視線剛好看到放在牆邊的拐杖,提醒了她腳動過手術的事...

 

...沒辦法跑快...

 

因為沮喪而垂下的肩膀,因為難過而浮腄的雙眼,從鏡子裡看到的自己,真像個loser

 

「不行,我可不能就這樣認輸了。」

「叩!叩!叩!」一個突如其來的敲門聲,嚇得娜娜整個人差點就要跳起來,下意識地急忙用單手扶住洗手台,腳步也跟著退了一步。

「娜娜,妳還好嗎?」衛青陽問。

 

原本這個時間,娜娜應該已經下來咖啡廳吃著早餐,可是今天郤晚了。想想手術後,娜娜的狀況一直不錯。該不會是因為這幾天天氣不穩定,所以連帶的影響到人身體有所不適嗎?

他不確定,所以就上樓看看,郤聽到她在廁所自言自語。

 

什麼不能認輸?她在說什麼?

 

「蛤?我...我沒事。」心臟多跳了好幾下,冷汗也跟著滴落下來。

「真的沒事?」

「沒事。」

「啊,對了,青陽,我今天會去看一下我媽。」

「那要我陪妳一起去嗎?」

「不用。你不是還要顧咖啡廳嗎?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好吧...還是要叫叔陪妳...

「嗯,不用!我是要去跟我媽講女孩子的悄悄話,男生...就不用了。」

「好吧。那妳好了之後,就下來吃早餐吧。」

「幫...幫我打包起來好了,我去跟我媽一起吃早餐。」

「娜娜...

「拜託。」

衛青陽輕嘆一口氣,「我知道了,那我就放在桌上。」

「謝謝。」

 

心臟撲通撲通地跳著,娜娜扶著洗手台慢慢走靠近門邊側耳聽著。

聽到青陽逐漸走遠以及下樓的腳步聲,她終於放鬆下來。

「嚇死我了!他剛剛沒有聽到什麼吧?」

幸好她剛剛臨機一動說要去找媽媽,這樣她今天就可以避開跟爸爸和青陽碰面了。

等等就戴頂帽子出去吧,反正現在天氣冷,戴帽子也不奇怪,又可以稍微遮一下臉。就這麼辦!

 

於是,娜娜伸手拿了拐杖後,準備轉開門把,郤在即將碰觸到門把時,停下了動作。

 

...剛剛就在門的另外一邊。好近...

可是,想起昨天晚上聽到的話...

跟他...沒有辦法再繼續下去了吧...

 

娜娜深呼吸一下,伸手握住門把慢慢地轉開,從半開啟的門探頭往四周看,確定沒人在樓上時,趕緊走回自己的房間整理東西。

 

 

 

* * *

 

 

 

下了樓梯,她沒有看到爸爸,但是確定了青陽在儲藏室整理東西。

她拉低了帽緣,不慌不忙地走向那放著她的早餐的桌子去。

「我出門了。」

沒有回頭,沒有等待青陽的回應,她拿了早餐就走出門口。招了台計程車,便搭車離去。

郤不知道青陽早在儲藏室時,就看見了她的探頭,只是他裝作不知道,還刻意地轉過身背對著她。

聽著她的腳步聲,再緩慢地靜靜地走回吧臺,看著她的背影走出門口。

 

她在想念媽媽,她有心事。

"不能認輸"指的是什麼事?是她的病嗎?可是又覺得不太對...

 

她的背影,透露出她想一個人獨處。

就像那次的露營一樣,在沒了人的注意之下,一個人就這樣獨自地往樹林裡走去。不怕黑夜的籠罩,不怕野獸毛蟲的襲擊,只想一個人找個空間,望著星空,聽著歌想念母親。

總讓人感覺樂觀的她,其實會在人不注意時,才將自己真正內心深處的感受表現出來。

不想讓人看見,也不想讓人知道,可是她郤讓他看見了。

而今天...她拒絕讓他看見。為什麼?

 

「叔,找到了嗎?」聽見後門開啟的聲響,青陽便回頭往後門方向問。

「找到了找到了。我真是糊塗,竟然就這樣把這東西給忘在後面了。」

「咦?娜娜呢?下來吃早餐了嗎?」

「她出去了。」

「出去了?怎麼沒跟我說?」

「她說要去看曉玫阿姨。想一個人去。」

「喔,這樣啊!」

「呃,青陽...

「我知道,我會去看看的。」

天叔笑著拍了拍青陽的肩膀,「去吧!小心一點。」

「嗯,我會的。」

 

 

* * *

 

 

來到墓園,娜娜靜靜地整理了一下周遭環境,隨後將鮮花和水果擺上。

「媽,妳最近好嗎?我手術成功了...

 

  「曉玫阿姨,妳好。請妳放心,娜娜現在就像我家人一樣,我會好好照顧她。」

 

「妳覺不覺得我是笨蛋。」語帶哽咽的她,忍不住落下了眼淚,「才會這樣相信他。」

「我又不是故意要瞞他的,我只是不想要讓他擔心。可是...可是...

「我不要這樣子騙人的...

「我知道,我要堅強。我...我好希望妳可以給我一個擁抱。」娜娜低下頭,將自己的臉埋在雙膝當中。

 

站在墓園後方的青陽,看到娜娜這樣,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雖然叔叫他小心一點,別讓娜娜發現了,而他原本也是想給她一些私人空間,但是現在...她一點也不開心。

他不喜歡這樣。隱瞞,能夠隱瞞多久呢?早晚還是會知道的,不是嗎?

不再多想,青陽邁開了腳步走向娜娜。

 

聽到草地上的摩擦聲,從遠到近。娜娜以為是別人,同樣來這墓園來看看他們所思念的人,可是當那腳步摩擦聲停住在她身旁時,她疑惑了。

微微抬起頭看向旁邊,一雙腳的的確確就停站在她身旁。才正想要抬頭看看是誰時,那人就蹲下了身子,熟悉的臉龐立即映入她的眼裡。

她呆滯錯愕了。

 

他怎麼會來這裡?

 

還來不及有下一個動作反應,一隻手掌就這樣輕撫上她的臉,手指輕輕地替她擦去臉上的淚。

 

「不開心?」

一樣溫柔的他,一樣溫柔的語氣。

 

「衛青陽,誰叫你來的?我不是說我要一個人來嗎?」她不服氣地將他的手撥開。

「衛...衛青陽?妳叫我衛青陽?」他錯愕了,跟她認識這麼久以來,她還是第一次連姓帶名的叫他。她是...生氣了嗎?

「不然呢?你不是叫衛青陽,不然叫什麼?」她賭氣地將頭轉到一邊。

「我...」一時語塞,他不知道該如何回話,索性就地坐下。

於是兩人就這樣安靜了片刻。

 

「娜娜,謝謝妳一直陪在我身邊。」

「但是,從現在開始,能不能也讓我陪著妳呢?包括妳的病。」

 

你果然是知道了!

 

「你...

「小太陽。」不等娜娜的回話,青陽立即輕聲對她叫出這個匿稱。

原本轉頭想開口說話的她,想也沒有想到青陽會這樣子叫她。

「呃,你...」看著那雙如此真摯的眼睛,她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反應,講話開始結巴了起來。

「我...

「小...什麼小太陽?那是我在叫的,好嗎?」

「那我還是妳的小太陽嗎?」

「呃...

「可以讓我陪著妳嗎,小太陽?」

 

...又一次。這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只是這三個字,她就回不了話。

 

見她沒有回話,青陽蹲坐起來向她靠近,一把將她攬進懷裡。就像那次放風箏一樣...她那溫暖的擁抱。

 

「讓我陪著妳,好嗎?一直。」

 

這次,換他回應她的擁抱,讓她知道他會一直陪在她身邊。

 

「青...青陽...」她心軟了,眼淚不受控地滑落了下來。

 

騙不了的,這個擁抱,她所感受到的擁抱是騙不了人的。它是真實的,是溫暖的,是真心的。

衛青陽,是真心的。

 

他輕拍著她的背,任她的眼淚弄溼他的衣服,然後低下頭在她耳邊輕聲說著:「我喜歡妳。」

 

 

* * *

 

 

回到咖啡廳的娜娜,一進門就是嘟著嘴走向父親。

「怎...怎麼了?怎麼回事?」一見到娜娜的表情,南刑天有些慌了,忍不住往門口看。

 

青陽呢?有跟在後面嗎?

 

「你騙我。」

「我...我騙妳什麼了?」

「青陽都知道了!」

「蛤,青陽...

 

這小子是怎麼一回事,怎麼會把事情弄成這樣?

 

看到娜娜一直盯著他,要他說出真相的樣子,他抿了一下嘴,只好說:「妳不讓我說,另一個知道了,也不讓我說。」

「怎麼?現在統統都知道了,反怪我了?」

「呃,沒有啦。」

「不然是怎麼一回事?」

「謝謝您,爸。」語落,娜娜張開了雙手抱住南刑天。

一時摸不著頭緒的他,郤在這時看見青陽微笑著站在前方看著他們父女倆。

 

這小子...又做了什麼好事了?

 

 

 

 

 

 

------------------------

不知道為什麼後半部的對話我寫著寫著,我竟然出戲了!

原本我想的對話不是這樣子,可是下筆之後,全都轉到另一個方向去了,一發不可收拾,一去不回。

我原本沒有要讓青陽講"小太陽"講三次的...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意外的感覺"小太陽"蠻好用的。不過,我寫到出戲是事實,怎麼會這樣呢?

 

碎碎念:最近痞客邦好像有點怪怪,字體和間距調不太過來,時好時壞。修改不過來,大家就勉強看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