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為您插播一則新聞,雜誌社總編輯被人歐打事件。有民眾拍到了知名樂園總經理杜子楓打人的影片。現在這段影片在網路上面引起了熱烈討論,而據了解警方已經介入調查。更多訊息,我們將持續為您掌握。」

 

魏昀萱站在騎樓下,看著一旁商店內的電視所播報出來的新聞,斗大的新聞標題一下子就進到她的眼裡,「知名樂園總經理杜子楓,爆打人遭全程錄下。」

她想起了前幾天在便利商店看到了某周刊,寫了有關樂園總經理杜子楓家族事業的事。

 

杜子楓,知名樂園總經理。父親是前三大有名的黑道大哥,杜天柱。據傳杜天柱在7年前因為一場船隻意外,從此失蹤,下落不明。而他的兒子杜子楓,從那時起就接手經營家族事業。其樂園的海外拓點,實則是幫派勢力的擴張。

 

對於這個爆料,她只覺得這只是媒體操弄的手段。因為依照她平時幫忙雜誌社出外採訪的經驗,她其實看得出來那篇報導就是斷章取義,故意寫得危耳聳語,想引起人注意,增加雜誌的購買率。但是一般民眾並不會分辨地很清楚,甚至會隨之起舞。

而一個樂園的總經理,應該很清楚這一點才對。怎麼現在對於這種事,他郤親自出面處理,還用這樣的方式?

還在疑惑當中,包包內的手機鈴響起了。

「喂?」

「昀萱,妳有看到新聞了嗎?」

打電話來的是平時跟她有合作的雜誌社編輯,愷哥。

「什麼新聞?」

「杜子楓打人的事啊。」

「看到了啊。然後咧?」

「我想這件事那個雜誌社總編應該不會提告他吧,畢竟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他有錯在先。」

「所以呢?你想說什麼?」

電話那頭一片寧靜後,像是不確定似的說,「妳想去採訪嗎?」

「蛤?這種事怎麼來問我?是要看你們有沒有要進一步報導吧。而且...採訪出來的篇幅應該不會很大吧。一小篇?可有可無?」

「的確是...但是妳的直覺應該是跟我一樣,另有隱情。」

「隱情?這我不知道喔。」她裝傻地說。

的確,她也覺得有隱情。

「好吧。那先這樣了,改天再來看看情況。」

愷哥言下之意就是繼續觀察杜子楓這號人物,等有比較大的新聞再來寫。

「嗯,掛囉。」

掛掉電話後,魏昀萱再抬頭看新聞,新聞主播早己改播報其他新聞了,而她的思緒還糾結在杜子楓的身上。

是什麼原因讓他親自動手了?

他大可叫身邊的小弟私下去處理就好了,何必自己這樣拋頭露面,讓外人對他再添上一筆負面印象?

就她對他的印象是,幼兒院、基金會的捐款名單中有他的名字。

經過咖啡廳時,有時會看到忚來喝咖啡,而且還跟咖啡師衛青陽一副很熟的樣子。

還有,他雖然是領養來的,郤很保護自家人,做生意也不見有任何投機取巧或歪門斜道的方法...

魏昀萱輕搖一下頭。

算了,反正不管怎樣也不關她的事。只要愷哥沒要求她去採訪的話,她也不用想那麼多。

轉身準備走回家的她,郤迎面看到兩個男人有些急促地走過來,其中一位讓她覺得有些眼熟。

她看著他,直到他們走離開她的視線。

「那是...琵亞諾。」

「好久沒看到他了。從他轉學之後...這是第一次在路上見到吧。」

此刻她的手機鈴聲又響起了。

拿起電話一看,是李姐打來的。

「喂?李姐,不是說要放我一天假嗎?怎麼又打電話來啊?」

「怎麼?放假不能打電話給妳嗎?」

「一點都沒有放假的感覺。明天我要繼續放。」

「最好是啦。愷哥剛打電話過來跟我說,叫妳明天去xx樂園晃晃看一看,有東西就寫,沒東西就算了。」

「蛤?愷哥?他剛剛才跟我通過電話而已!」

「是喔。沒差啦!妳明天記得去就好,我明天還有事就不跟妳了。」

「喔...

「喔...想要我陪妳去嗎?」

「不用,我又不是小孩子。去忙妳的事吧。明天我如果有什麼消息,我自己再跟愷哥聯絡就好。」

「好啦,妳自己小心一點。」

「嗯,掛囉。」

魏昀萱輕嘆一口氣,看來還是得要去杜子楓的大本營看看。

樂園...她也好久沒去樂園玩了。也許,會在那邊看到有趣的故事,就算是跟杜子楓無關的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